风凉的阿蝉

微博@风凉的阿蝉
不欢迎转载。

暂时不吃任何bg的cp,拒绝乙女。
非常非常非常厌恶肖战和他的粉丝。
瓶邪不拆不逆,过激原作cp粉,yy粉zyl粉勿扰。
cp粉,嗑cp维生,唯粉勿扰。
英美法德音乐剧路人粉。
武侠门外爱好者。
新番看着追。
爬墙如风。
霹雳彻底脱坑,不会开新也不会再更。
小透明,欢迎一起唠嗑。
应该是攻粉。
更新不定。

【华乐/齐风】恋爱好时节 上 (现代架空轻松向)

华乐和齐风。现代架空。轻松向。

1
说好三局两胜,战至一比一平,到了关键的第三局,蓄满怒气值的小人气势汹汹地飞起一脚,啪地一声,屏幕惨嚎,世界归于寂静。
齐无悔状态正好,眼看就能大获全胜却止于断电,扔下手柄气急败坏道:“谷潇潇你造反啊!”
谷潇潇一手拿着这个月的账单,一手拎着发烫的电线,冷笑:“你还好意思说,你看看这个月的收支,你身为大师兄还有心情打游戏?再这样下去咱们一起坐门口张嘴喝西北风得了。”
风无涯接过瞄了一眼,血淋淋的赤字和负数令他默然无语,悄悄把游戏手柄收进茶几抽屉,手臂搭在沙发背上,转头问华无痴:“那这个月的债是不是……”
华无痴倒不像谷潇潇那么大火气,平淡地说:“还不上,得再借点。”
云飞卓拿着喷壶伺候三盆绿油油的太阳神,道:“嗨,现在行业不景气,成精的少,骗子却多,没办法的事嘛,无痴师弟,你看要不再找你对象救个急?”
一个上周才被华无痴狠坑一笔的师弟不无嫉妒和气愤地说:“别想了,我们华无痴师兄人在华山心却早嫁过去了,就会对同门师弟下手!”
华无痴挠挠头,为难道:“我们前段时间的债都是他自己贴上去的……”
齐无悔仰躺,头枕在风无涯大腿上,脚悬空在沙发外一抖一抖,跟风无涯咬耳朵,大约在八卦华无痴。
谷潇潇的拳头毫不留情地与云飞卓的脑袋来了个亲密接触,云飞卓抱着脑袋叫唤,燕无回用书挡着脸偷笑。谷潇潇朝华无痴笑眯眯道:“师弟,你和我都是管账的,也知道咱们具体什么情况,我晓得,本来就已经拖了小半年,这前债未还又要借新债,怎么说都太过分了,但是形势逼人呐,你要不再问问,实在不行我们就另找办法。”
高亚男从房间里出来,直接给了齐无悔不安分的脚一剑鞘:“齐师兄,说了多少次不许穿鞋躺在沙发上!”
齐无悔喊冤:“又没在沙发上踩,我这不都伸脚出去了吗!”
高亚男道:“已经蹭脏了,你眼瞎。”
大师兄和大师姐脾气多多少少都有点爆,从小就吵,一路打到大。
齐无悔起身撸袖子要跟高亚男切磋一场,风无涯赶忙把人拉住,站起来却大腿发麻没立稳,倒在齐无悔身上。太丢人了,风无涯自暴自弃地把头埋在齐无悔怀里,闷声道:“你剑还没修好呢,拿头去切磋啊。”
高亚男整理好装备,拍了拍谷潇潇的肩:“有个大单子,我去看看,能接的话我们这个月暂时不用发愁。”
谷潇潇扑上去抱住大师姐几乎热泪盈眶:“还是大师姐好!”
风无涯戳戳齐无悔。
齐无悔摊手表示无奈。
风无涯一本正经道:“我也觉得高师妹比较靠谱。”
高亚男听到了,从门外探头给了个飞吻。
齐无悔道:“屁,老子现在还在贡献榜第一,哪里不靠谱了?不就最近剑坏了没出去吗。”
华真真笑道:“潇潇师姐是看月底所有人都忙得升天你们却闲得谈恋爱,心理不平衡。”
谷潇潇上去捂她嘴,云飞卓哈哈大笑,齐无悔理直气壮道:“累死累活好不容易有空师兄弟正常交流感情怎么了,这是增加团队凝聚力,增强团队氛围建设的正事,哪里有闲。”
风无涯也煞有介事道:“潇潇师妹,你这么想很令师兄心寒,昨晚上交的表单我也是熬了几夜做的,哪里闲了?”
谷潇潇吼道:“我没有那么想!”
话音未落,有人推开门,众人一齐望过去,黄乐颇有点手足无措:“呃,我来的不是时候?”
谷潇潇连忙摆手道:“没有没有,是时候是时候。”
华无痴起身顺手整了整衣领,柳圣学透过骷髅的眼孔瞧见了,不禁翻了个白眼。
华无痴走上前去将门关上,黄乐看着他,他看着黄乐额上的汗,低声道:“先进去坐。”
黄乐这才消去一脸惶惑茫然,点了点头,被谷潇潇亲亲热热拖去谈债务。

2
华山的基地面积不小,但破破落落,太阳落山后来看就像鬼片经典场景,小时候齐无悔喜欢带萝卜头们夜里上天台,指着各个诡异阴森的地方讲鬼故事,风无涯总是很不给面子地拆台。
谷潇潇一度以为他们不对付。云飞卓那时也才十来岁,晃着本不知道从哪里淘来的《你不知道的恋爱百问》说:“话不是这样讲的,潇潇你还是太年轻,这哪里是关系不好,你看讲相声的捧哏和逗哏,要是真的关系不好在台上讲也讲的不好笑,互相拆台这种事情是需要默契的。”
好的太过明显,就像对生的叶子,是自然天生的,轮不到有人指指点点。
所以等萝卜头长大知事后,发现齐无悔当真与风无涯在一起,也没谁觉得不对。
不过华无痴与黄乐这一桩却着实让一批人惊掉了下巴,华山内部论坛上甚至有人匿名表示这就像穷小子抱得美人归的偶像剧情节,逆转版的灰姑娘,当然下面都是一批喷楼主是看不起我大华山吗的评论。有人说,华无痴师兄本身也很优秀的啊,就算别的不出头至少算账一级棒,不少人回复他说小师弟你一定是新来的还没被坑过,还有人表示不知为何第一次同情一个武当弟子,不明真相的小萌新不解地问为什么,大家一致语焉不详不肯细说。
黄乐和谷潇潇在露台上谈事,风无涯小声问华无痴:“他亲友那边知道你们的事了吗?”华山虽然没落,但也是个名门正派,说出去倒不至于掉面子,可惜与武当素来有积怨,多年下来牵扯不清,具体的仇说不上,两派弟子却往往互看不顺眼。
华无痴摇头:“他说还不敢说。”不过我觉得该知道的也都知道了。华无痴在内心默默地补上一句。黄乐不是那么藏得住事的人,他身边的师兄弟又有几个特别机灵的,估计从他们一开始有苗头就察觉了,上回去武当得到的表态,大概就是默认的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应对。
华山的主职和武当的业务有点重合,不过武当的路子广得多,商业化得很成功,门下弟子学虚无缥缈消厄化灾之法的更多,实打实地物理捉妖还是华山来干。
齐无悔说:“你们俩忙起来没多少见面的时间吧……要不要给你放个假?”
风无涯笑道:“齐师兄别说了,谷师妹本就忙的焦头烂额,你要是还大手一挥让她的得力助手跑去放假谈恋爱,我怕她半夜提刀来敲门。”
燕无回歪了歪脑袋:“风师兄你同齐师兄一起住?你的房间空下来的话,我可不可以放点东西进去。”
风无涯还没说话,齐无悔先一步斩钉截铁:“不行。”
燕无回疑惑道:“为什么?不多的,就两箱书。”
齐无悔揽住风无涯的肩,理直气壮故意开玩笑道:“我对象的房间不许放别的臭男人的东西。”
华真真刚看了眼大盘,买的的股又跌了,一阵肉痛,本来还愁云惨淡,一听齐无悔这话忍不住笑起来,问道:“臭男人不行,那女人的可不可以?”
齐无悔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师妹的话,勉为其难地答应暂存一日。”
风无涯笑着叹了口气,摇了摇头。
云飞卓大呼不公平:“这不仅是偏心,还是歧视!风师兄你看大师兄,都要把你房间安置权抢过去了,你快说句话。”
风无涯看着齐无悔,问:“燕师弟的书不能放我房间?”
“对,不能。”
风无涯道:“那好。燕师弟,等会儿把你的书放你大师兄的房间。”
齐无悔有点懵:“哈?风无涯你几个意思?”
风无涯无辜道:“既然不能放我的房间,那就放大师兄您的房间呀,我呢,就回我的房间住。”
云飞卓狗粮吃的撑,眼睛也被闪得疼,燕无回却一副状况外的样子:“那我到底可以放哪里?”
齐无悔没好气道:“自己的东西自己收!”
华无痴对这番热闹无动于衷,眼睛一直盯着玻璃门外的黄乐。
黄乐与谷潇潇正事说得差不多,华无痴反复算了几遍时间,终于去叩玻璃门。
谷潇潇谈完事,一身轻松,打开门推了把黄乐,口中说道:“不好意思借用了这么长时间,还给你啦师弟。”
黄乐见大厅中还有许多人都看着,脸上有点烧,也不敢与华无痴对视,华无痴傻笑了几声,牵住黄乐的手:“我还有点事与他谈。”
云飞卓挥挥手:“快去快去这儿已经全是恋爱的酸臭味我都要被熏死了你们可别雪上加霜。”
齐无悔反手就把还没来得及剥糖纸的糖砸过去道:“臭小子,阴阳怪气的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说谁。”
风无涯也笑道:“师弟惯会给人牵线搭桥,自己的终身大事可有着落?要不要师兄替你找找合适的?”
云飞卓反应灵敏侧头躲过了夺命奶糖,双手合十可怜巴巴地说:“对不起我错了,饶了我吧。”
被他烦过的师弟师妹这时候都围上来幸灾乐祸:“对啊师兄,你这么操心我们,我们也要投桃报李关心关心你,你啥时候领女朋友回来呀,男朋友也行啊。”
云飞卓向燕无回求助,燕无回给了个爱莫能助的回应,云飞卓又看向一旁的真真师妹,善良的师妹低头专注看手机,谷潇潇嗑着瓜子看戏。
等好不容易从师弟师妹们的怨念中抽身,云飞卓一看,罪魁祸首的齐无悔和风无涯已经不见人影,他有气无力地感叹:“那一对回去谈正事了,这一对不会也会去办正事了吧?”
谷潇潇神色不动:“别说,这种事情我们仙女不想知道,听了会长针眼。”
云飞卓说:“喂喂喂你自己满脑子废料想到哪里去了?不怪我啊!”
柳圣学把配好的药包全部包扎整理好,云淡风轻地道:“不就白日宣淫嘛,何必遮遮掩掩讳莫如深。”
谷潇潇千回百转地“噫”了一声,看着似乎有点羞涩,其实连脸也没红。
华真真道:“师弟师妹们刚才听到了什么?”师弟师妹都有眼力劲,齐声答:“什么都没听见。”

评论(3)

热度(2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凉的阿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