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凉的阿蝉

微博@风凉的阿蝉
不欢迎转载。

暂时不吃任何bg的cp,拒绝乙女。
非常非常非常厌恶肖战和他的粉丝。
瓶邪不拆不逆,过激原作cp粉,yy粉zyl粉勿扰。
cp粉,嗑cp维生,唯粉勿扰。
英美法德音乐剧路人粉。
武侠门外爱好者。
新番看着追。
爬墙如风。
霹雳彻底脱坑,不会开新也不会再更。
小透明,欢迎一起唠嗑。
应该是攻粉。
更新不定。

【姜钟】天降奇缘11~13(哨兵向导)

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了……不太擅长纠结细腻的心思,我只想让他们赶紧在一起OTL


11

 

暴动过又打了抑制剂的钟会终于体力不支陷入昏迷。

 

黄月英也回去善后,姜维坐在钟会床边,逗着萎靡不振的小蛇。

 

哨兵的不受控制体现在身体行为上,不受压抑的力量缺失了掌舵,会造成巨大的破坏。而向导一旦暴动,破坏力比哨兵要更可怕,以前的新闻就有过,当时那个向导附近的好几名哨兵直接脑死亡。还好钟会对姜维的防备和恐惧不算严重,连哄带骗再用上必要的暴力手段,总算是暂时把人安抚下来。

 

姜维其实是抗拒着钟会,以及自己变为哨兵这件事的。他不愿意按部就班的生活被打破,可钟会天生就是不安分的,似乎在强行把他的生活从他预设好的轨道拉开,把他带进一个躁动不安难以测算的未来——明明充满着不确定的危险,又该死地充满诱惑力。

 

不是不懂世事的毛头小子,剥离开哨兵向导的身份,姜维看得出来钟会对自己有什么心思,任其发展下去,也许的确会酿成类似爱情的东西,所以最好是在那之前就能把一切解决,免得到时候拖泥带水怎么做都显得拖沓。

 

可是从来没有人能解决过“感情”。

 

 

12

 

吊桥效应很奇妙,光是提起来也许很扯,经历过的人却总是陷入它巧妙的安排。

 

钟会天生是不安分的人,刺激的,新奇的,危险的,在他看来都充满了奇异的魔力。有时候水中的鱼也想长出翅膀在云端翱翔,哪怕要付出惨痛的代价,也没有人能阻止它在水中梦想天空。没有试过起飞的雏鸟或许要当一辈子的鸡。

 

然而他从被发现时向导后就活在精心设置的漂亮笼子里,闭上眼睛几乎能看到老年的场景。无趣,无聊,充斥着动听的谎言和虚伪的笑脸,一切都像沐浴在温柔的阳光里,美好得像墙上挂着的天堂油画,肉嘟嘟的小天使围在身边歌唱。

 

只要你服从,你就是安全的。

 

甚至连婚姻,生子,都要被他们规划。

 

钟会偏偏就想站在悬崖边,偏偏就想走一走钢索。姜维看上去好像是很不愿意被卷进危险事件的,钟会却凭借神奇的敏锐察觉到姜维内心的某种偏执。

 

如果他们是对立的敌人,那么一定是互相死磕到底,不死不休,同归于尽。

 

他们身上都有着一种疯子的劲头。

 

所以清醒后的钟会,发现自己在不知不觉中把姜维划归到,要与之共走钢丝的人了。

 

 

13

 

钟会看过很多形容爱情的书。

 

文艺煽情的,科学死板的。看的时候都不太能理解。也许是每个人的爱情都是如此地不同。

 

它没有某种既定模板,不存在可以生搬硬套的计算公式。心跳的频率,瞳孔放大缩小的状态,手心里出的汗,脸上的热度。在塔的世界里,爱情则被简单划分成,哨兵向导天生的契合度。只有契合度高,才有可能成为塔更得力的走狗,并且孕育出优秀的下一代。这和人们为了得到漂亮听话的宠物猫狗而进行配种没有本质的区别。

 

钟会虽然没有爱人,但对这种理论嗤之以鼻。

 

当他的的确确机缘巧合下碰见以为契合度极其高的哨兵的时候,他也有自信辨别出什么部分是出于天性的影响。

 

分不清也没大紧要的。

 

爱情就是本能。世界上的感情怎么可能有纯粹的。他相信自己的母亲和父亲之间存在爱情,也相信他们之间有太多爱情以外的计较,他惧怕的不是爱情,而是爱情必然掺杂的琐碎的种种。消磨斗志和傲骨,束缚手脚,自愿扔弃自由。

 

可他在苏醒睁眼的那刻,看见姜维被灯光柔化得一塌糊涂的侧脸,那只冷静的苍鹰立在他的肩膀,明白了混杂了恐惧好奇不甘的爱——

 

对他来说,那必定是爱。


评论(4)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凉的阿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