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凉的阿蝉

微博@风凉的阿蝉
不欢迎转载。

暂时不吃任何bg的cp,拒绝乙女。
非常非常非常厌恶肖战和他的粉丝。
瓶邪不拆不逆,过激原作cp粉,yy粉zyl粉勿扰。
cp粉,嗑cp维生,唯粉勿扰。
英美法德音乐剧路人粉。
武侠门外爱好者。
新番看着追。
爬墙如风。
霹雳彻底脱坑,不会开新也不会再更。
小透明,欢迎一起唠嗑。
应该是攻粉。
更新不定。

【姜钟/羊陆】少谈恋爱多读书(现代架空恶搞,全员甜)

写着自己爽的,我都快饿死了。

虽然叫《少谈恋爱多读书》然而这些人天天就会谈恋爱(x

 

好吧其实认真的cp只有姜钟羊陆

 

剩下一堆无聊的大学生们。

跨校恋也要he啊!

有些是看史书《世说新语》之类来的梗,有些无双梗,有些三杀梗。

有些纯粹瞎掰脑洞。

看不看得出来随缘,懒得标注。

 

辈分是什么,年龄是什么,谁是谁的女婿小舅子谁谁出生的时候谁谁都挂了这些我什么都不知道,全被我吃了。不要较真,上个学,没什么深仇大恨。

段子,也许无逻辑。

 

感谢夏侯仲权和杜元凯做出的贡献,我送你们两副墨镜。

 

 

1

 

羊祜和钟会是舍友,路上碰到不咸不淡打个招呼的交情,不怎么对付。

但他们跟杜预的关系都还不错。

 

于是今天,杜预上网查资料,挂着qq,钟会一个窗口抖动就发过来。

杜预是个好人,心地善良,脾气温和的好人。

所以杜预很好脾气地问他什么事。

那边还显示正在输入,手边的手机又不消停了,羊祜微信找他,问他在吗。

 

杜预有种不祥的预感。

 

 

 

2

 

卫瓘拎着外卖进屋,就看见杜预端正坐在那儿,闭着眼睛仿佛在冥想。

顺口问杜预怎么了,不料杜预用一种很奇妙的语气,认真严肃地问卫瓘。

“伯玉,你觉得我脸上写了情感咨询专家四个字吗?”

 

卫瓘做了一天新生接待,饭都没吃几口,饿得脑袋供血不足,一时没抓住重点:“那不是六个字吗?”

虽然是文科生,十以内的数还是数的清的。

 

 

3

 

如果翻看杜预的微信和qq信息,就会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

 

钟会说他今天和一个人吃了顿饭,觉得那个人哪哪都好,夸得杜预都想象出一个浑身光环的杰克苏。

“比太初和公休厉害多了!”

夏侯玄就算了又不是不知道你曾经对人家很感兴趣可你为什么要把诸葛诞也拉进来比?

杜预还没得及给他发几张表情,那边就自顾自地决定了。

 

“就在隔壁学校,我要追他!”

 

你都决定好了还问我干嘛,提前喂我狗粮吗。杜预终于把冷漠.jpg发了出去。

 

而一向温和自持的羊祜竟然在微信上也问的是情感问题。说了几段夸对方的话之后,看上去有点苦恼。

“我要怎么确认他是不是对我也有意思呢?”

 

 

4

 

卫瓘恍然大悟,八卦起来,“钟会又看上谁了?羊祜呢,这次是要栽谁手里?”

 

杜预沉重地看着他:“光是找我问这些问题倒还没什么。重点就是对象——对象你都认识,你先扶好椅子。”

 

“钟会看上的是上回打辩论赛的评委,对没错就是那个隔壁学校恨不得拿来当门面天天宣传的那个,姜维。羊祜……记得那次我们出去羊祜差点被一个小哥认作小偷揍吗?那个帅小哥学刑侦的,就是羊祜之前念叨的,游戏里那个相爱相杀的情缘。”

 

卫瓘还是从椅子上滑下来了。

 

 

5

 

“厉害厉害,不搞则已,一搞就要搞跨校恋,把的还都是人家的风云人物,很有前途。”

 

研究生宿舍断网了,号称要帮助学弟指点迷津(尽管同专业的那个学弟并不在)的司马昭学长抱着笔记本过来打屁股的时候听说此事,一副老司机样子地如是评价。

 

 

6

 

而与此同时,听说姜维真的被钟会告白了的夏侯霸,吓得打翻了桌上的可乐。

 

 

7

 

夏侯霸表情复杂,姜维被他看得瘆的慌。

仲权兄痛心疾首:“虽然我之前跟你提过他,但是没让你去撩他啊!你知不知道他现在还没成年,兄弟你走在犯罪的边缘啊。”

 

姜维何其无辜:“我没有撩他,是他来找我的,怪我咯?再说了我只是和他吃了顿饭,谁知道他突然就告白了,而且我又没答应。”

 

“他,单独,找你,吃饭?”

 

“上回辩论赛留了微信,他跟我说他有优惠券,找不到人一起,浪费了太可惜,找我顺便还可以问问实习考研之类的事,我就去了。”

 

夏侯霸噎着了,这颗甜姜有时候发黑,有时候太甜。现在,他分不清这颗姜是甜是黑。

“你知不知道人家学院一年的学费多少?你知不知道人家什么家境,一个月多少生活费?你觉得他会因为浪费一张几十块钱的餐厅优惠券焦虑?而且你一个物电的,能给他一个学法的什么实习考研的建议?”

 

 

8

 

羊祜先回来的,包上多了个徽章,是游戏角色。

 

司马昭眼神在他身上上下逡巡,得出结论。

 

还没把到手。

 

 

9

 

但是他在漫展和人度过了开心的一天。

 

 

10

 

司马昭拉着羊祜谈了一大堆也不知道哪搜罗来的恋爱三百六十计,让羊祜尽早拿下陆抗,气死东吴那群人。

 

羊祜嘴角抽搐,但还是涵养很好地忍住了送客的冲动。

 

直到司马昭收到了贾充说来网的消息,愉悦地走了。

 

卫瓘在他走后刚要把门关上,司马昭又半个身子闪进来,嘱咐道:

“叔子我不担心,但是士季你们看着点,别被人家套牢了,季汉的人看着白,切开都是黑的。”

 

刘禅打了个喷嚏。

 

11

 

卫瓘狠狠地甩上了门。

 

12

如果说这个宿舍有什么共识,那一定是:

 

司马子上有时候,真的很烦。

 

 

13

 

贾充和诸葛诞也这么觉得。

 

尽管贾充不喜欢别人这么说。

 

 

14

 

不同于羊祜的春光满面,钟会回来的时候就好像蔫了的小草,萎靡不振。

实在难得一见。

卫瓘心里乐死了,搭着他的肩,故意刺激他:“士季啊,咱们叔子就要脱团了,真是没想到。”

 

钟会皮笑肉不笑对着羊祜:“恭喜。”

羊祜微笑:“没有,路还长着,都不知道对方怎么想呢。你今天不是和人去吃饭了吗,吃的怎么样?”

 

钟会知他是故意,又不好表现怒气,磨着后槽牙道:“很好,不劳你记挂。”

 

杜预想开口,又不敢开口,默默拼着手上的积木。

 

 

15

 

钟会在阳台给好友王弼打电话。

 

杜预本来以为是在吐槽抱怨求安抚。

 

直到他上厕所路过听到“看了我发给你的邮件了吗?这篇文章被荀顗骂了一通气死我了,说得他好像很懂《周易》似的。”

 

的确在吐槽抱怨……又好像哪里不对。学霸人设不崩。

 

 

16

 

钟会其实喜欢过不少人。纯欣赏的那种。

没谈过恋爱。

 

他这回觉得姜维跟夏侯玄司马师嵇康都不一样。

毕竟姜维是理工科的,气质完全不同。

 

17

 

自从知道了羊祜的真实身份,上游戏的时候陆抗总是有点尴尬。

平心而论,尽管在游戏里立场相对,他也很佩服羊祜,觉得是个值得交往的人。

真人同样风度翩翩,温和有礼。

 

世界上又在刷“今天折臂舞鹤跟水火不抗领证了吗?”

当然没有。

 

但是折臂舞鹤给水火不抗放了半夜的烟花。

陆抗帮会的人全都在猜折臂舞鹤想干什么,各种阴谋论都有。陆抗红着脸,强作镇定地打字。

“无妨,随他去,不必理会。”

 

然后跟羊祜私聊

【你有什么阴谋,快说,饶你一命╭(╯^╰)╮】

 

【好看吗?】羊祜却问。

 

【……嗯。】陆抗也不好再问出口,这半夜的烟花要花多少钱。

 

卫瓘半夜翻身迷迷糊糊看到羊祜对发光的电脑屏幕笑得高深莫测,吓得赶紧蒙上被子。

一定是我看错了。

 

 

18

 

老好人的共同点。

他们总是会遇到自己的熟人A和熟人B素来不和。

山涛就是个老好人。

 

作为一个年轻和善的教授,他在自己的学生A和B唇枪舌剑的时候只能一边喝茶一边低头刷微博。现在的年轻人真有活力。

 

也不知道两个人掐到什么了,裴秀一拍桌子放话:“一个月内,你要是能追到姜维,我给你买一个学期宵夜!”

钟会也不甘示弱,猛地站起来,瞪着他“谁怕谁,你等着!”

 

山涛放下手机,拍拍他们两人的肩,让他们坐下。

 

钟会上学上的早,又跳级,现在还没成年,学校里也就王弼比他还小。山涛也不知道这还能不能算早恋,他只好说,“大庭广众,注意形象,别人都看着你们呢。”

 

两个人才气呼呼地坐下。

 

 

19

 

这一幕被来这里躲清静的刘禅看到了。

全程。

毕竟地方就这么小,作者要他们在一间咖啡厅他们就得在同一个咖啡厅。

而且跟着司马昭学(鬼)习(混)的时候,他就恰巧了解过一点钟会。

 

正苦于上学期绩点太低,姜维在刘备和诸葛亮的嘱托下把他盯得太紧,他立刻不嫌事大地主动给诸葛亮打电话。

好像是他人生中第一次主动给诸葛亮打电话。

“喂,诸葛教授,是我,嗯,我不是请假的,也不是求情的……我最近真的有在好好学习!这回是正事,姜维学长最近是不是跟魏晋的人谈恋爱了?听说人家读书读得早,还是个未成年呢。”

 

刘禅是真心祝福钟会能拿下姜维的。

谈恋爱之后姜维就没空再管一个我,到时候再神不知鬼不觉地转专业。

 

人生还是很美好的。

 

 

20

 

刘禅开心了。

姜维心情就不这么明媚了。

姜维是怎么也想不到诸葛亮知道这件事是刘禅告密的。

 

当然,诸葛亮不会做棒打鸳鸯的恶人,即使他们跟魏晋关系很不好,也不能拦着人自由恋爱。他只是很忧虑。

“伯约,他是不是太小了,跟你有共同语言吗?听说他……性子比较,呃,傲气,你真的考虑好了?”

 

姜维不知道该不该吐槽其实自己年纪也并不大。

而且他们现在也就是吃了一顿饭的关系。

 

“教授,您误会了,我——”

 

“其实有个人知冷知热也不错,专业不同也没什么,别耽误学业就行。你在魏晋的时候就认识他了?”

 

我在魏晋的时候他还在上中学吧。不对,重点不在这里,诸葛教授您好像误会得很严重啊!您一定是擅自脑补除了很不得了的东西啊!

 

Tbc


评论(13)

热度(479)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凉的阿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