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凉的阿蝉

微博@风凉的阿蝉
不欢迎转载。

暂时不吃任何bg的cp,拒绝乙女。
非常非常非常厌恶肖战和他的粉丝。
瓶邪不拆不逆,过激原作cp粉,yy粉zyl粉勿扰。
cp粉,嗑cp维生,唯粉勿扰。
英美法德音乐剧路人粉。
武侠门外爱好者。
新番看着追。
爬墙如风。
霹雳彻底脱坑,不会开新也不会再更。
小透明,欢迎一起唠嗑。
应该是攻粉。
更新不定。

【楚留香手游】武当npc固定发言整理

整理资料比产出容易多了,毕竟基本是纯体力活_(:з)∠)_

世界上就是存在我这种喜欢瞎逛就不提升修为的咸鱼啊!迫不及待想等接下来的剧情,就算主线没那么快,语音也快点放出来吧,而且也还可以考虑开发一些支线剧情,把那么多神奇的npc利用起来嘛!

 

武当npc固定对话,括号内为个人吐槽,可能不全请注意。

 

 

巡山弟子们的台词有:

1、大师兄晚上要考功课,师弟你快去背一背吧。

2、师弟要不要来比划比划?

3、师弟你老实点,今天嗯嗯师兄特别冷。

 

一、琼台观

 

算命

百天辩:老算子们固步自封,所用不过一些糟粕旧学,如今江湖还要看我等后起之秀。

 

香客

贾名:嗯,这里没有异常。

 

云梦

小安:还是我适合跟着七师姐出来办事,不像小薇那么粗心。

七七:小薇我所欲也,小安亦我所欲也,然而二者不能兼得,头疼。

(点击就看云梦姬情大戏。请大家记住这对百合三角,小薇也在武当哦。)

 

武当

萧居棠:你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偏了,没关系,以后也不会正回来。(我辛辛苦苦给你上贡只能听到这样的话吗!气死我了快给我一百串糖葫芦我全给萧掌门都不给你!以及撞他他会说要死了要死了。)

 

姜宣【谦亨】:不要打扰我思考飞升的事!(兄弟我觉得你的口气我有点耳熟,撞他他会说再撞就要打回来了,我好怕怕呀。)

 

朱阳【致虚】:福生无量天尊。

 

费良骥【静笃】:闻师叔不爱管这些俗物,琼台观的事情都交给了致虚的师弟们去处理,琼台观也变成了巡山的师兄们常在休息的地方。

 

二、太和桥

 

云梦

小薇:还是我适合跟着七师姐出来办事,不像小安那么胆小。(报告,你七师姐想坐享齐人之福!)

 

华山

华山弟子1:看什么看?武当不能来华山的哥哥吗?!

华山弟子2:我兄弟暴躁了些,别介意,但是谁要敢瞧不起华山,别怪我们两个人闹个天翻地覆了。

(华山的大兄dei在冰天雪地里都锻炼出了一个暴烈如火的心啊,你们穷主要是赔偿赔穷的吧。)

 

少林

申通大师:阿弥豆腐,武当的斋饭不输给少林。阿弥豆腐,出家人不可贪口腹之欲。善哉善哉。(你们少林啥时候转行做快递了?还来蹭饭?)

 

香客

李夫人:小道士可不能骗了熙姐,不要老婆子第一个要和他拼命的。(大概是错字吧,应该是“不然”?)

 

暗香

宁宁:熙姐姐做什么呢,还没把那个老道士拐回来呀。(撞她她会说要是把她面具撞掉了跟你没完。)

 

武当

欧阳城【静笃】:朴师叔为武当牺牲良多,不知道他在天道盟过得可好,你若是遇到了记得替我问安。(好的嘞看来朴师叔在武当颇得人心。)

 

晏安宁【致虚】:我与玉轩是同族,但辈分上我要喊他一声叔爷爷,不过幸好我比他早入门几年,他还要尊我一声“师兄”。

 

管川【谦亨】:福生无量天尊。

卫长【谦亨】:福生无量天尊。

 

司平【谦亨】:峰回路转两位师兄在入山前最大的梦想就是迎娶名为“柳暗”、“花明”的两位姑娘。(那入山之后呢……)

 

(下面那层)

香客

贾深汾:嗯,这里没有异常。

甄万里:什么人?!

神秘香客:这么多人跟着,想要上柱香都不行。早知道英万里这么多事,寡……不对,我就不带上他了。(你也嫌他多事对不对,我也嫌,万里听风真的不考虑改短一点吗?)

贾香客:办好了光宗耀祖,办不好株连九族,这位爷真是任性,还连带着折腾我们。

 

 

三、金顶

 

武当

徐渭川【静笃】:道在心中,处处皆可修道。红尘与隔世皆是清修之所,既然詹师弟尘缘未尽,何不放手去追。

沈武【静笃】:暗香的姑娘又被詹师弟缠上了。

史星【静笃】:詹师弟又被暗香的妖女缠上了。

(做过课业的都知道这位詹师弟何许人也,太烦人了,支持把他送出武当打包扔给暗香别来祸害人!)

 

姚恺【常德】:涨价了,不开心……

陈越【常德】:之前托圆通大师送东西三日内必达,自打今年开春起效率就一日不如一日。

 

少林

圆通大师:阿弥陀佛这几日人手不足这才来晚了。

(感觉武当也有一批热爱网购的剁手党!)

 

武当

刘松涛【常德】:我有次听到师父与掌门说香客中有一位了不得的大人物,让掌门做好迎接准备。

赵恩嵩【常德】:最近来了许多奇怪的香客,他们举止诡异,你要小心一些。

(应该是指皇帝和那批课业时要揍的对象?)

 

萧疏寒【掌门】:道者涵乾括坤,其本无名。论其无,则影响犹为有焉;论其有,则万物尚为无焉。(说什么我没听懂,对不起掌门你太美貌了(¯﹃¯)请告诉我您到底如何保养的!)

 

香客

贾幸:嗯,这里没有日常。(假名假姓假身份,很耿直的名字。)

 

四、南崖宫

 

武当

詹苑杰【常德】:心在红尘便在红尘打滚,心在道门便在道门清修。(你只是想撩妹撩了又不想负责你个渣!)

香客

宋熙:不晓得小道士想我没有?反正我可是好想好想他呢。(结合蛛丝马迹来看,她就是宁宁口中的熙姐姐,暗香弟子了。)

 

秦子晋【常德】:大道在心。

魏和煦【常德】:师父在的日子嫌他唠叨,师父不在的日子虽然清净,但却不习惯。唉,师父什么时候回来。(道字辈的这个时候不在武当的应该正是去天道盟赎罪的朴道生,常德这一脉就是朴道生门下,而南崖宫正是常德一脉的地盘。)

 

五、紫霄宫

 

武当

薛道柏【谦亨长老】:武当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你们年轻人喜欢热闹,都快玩去吧,不要耽误早晚课就好。(这位长老也是武当的功勋商店哦。以及你这建模说这种话很没有说服力!顺便你们武当的师叔辈是不是集体拉皮整容却不带朴道生???)

 

向义【谦亨】:有何贵干?

陆叙【谦亨】:有何贵干?

范思南【谦亨】:福生无量天尊。

赵赟【谦亨】:福生无量天尊。

 

(果然师父在,所以都乖乖的不敢造次不敢八卦吧?薛师叔的玲珑值是满的,管教徒弟大概很有一套。)

 

六、长生殿

 

武当

晏玉轩【静笃】:安宁本来是我侄孙子,现在倒成了我师兄,世事难料。(这个世事难料很戳我笑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傅原【致虚】:萧师兄年纪虽小但辈分比谁都高。(因为他是你们掌门义子嘛。)

 

万嵊【致虚】:郑师兄虽然武功平平,但对我们所有人一视同仁的好。(在这里给郑居和定为武功平平,不过看起来人气还是很高的,再结合神兵利器里书的收敛锋芒,我估计郑居和实力比展现出来的要强一些,只是确实天资并不算超常。)

 

萧居棠【初巽道长】:你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偏了,没关系,以后也不会正回来。(标签为小道长的萧居棠只能对话和送礼,标签为初巽道长的才可以上缴贡品和做闲趣。)

 

余俊能【静笃】:又困又累,又累又困。

 

薛南【致虚】:邱居新师弟是我们这一辈的佼佼者,大家都说他极有可能接任下一任掌门。

 

郑居和【初坤道长】:你身体才好不要做这些粗活,交给我们就行,麻烦你真是太不好意思了。(心甘情愿地纳穗=-=)

 

香客

花大姐:啊……我要是遇见他才不会嫁给那个窝囊废呢。

小仙:啊……他可真俊啊……

(她们在说谁呢……)

 

武当

邱居新【初坎道长】:蔡居诚心术不正,你,别理他。(是的没错那两个花痴就是在看我们的嗯嗯师兄!但是嗯嗯师兄心里在想谁嘛……反正对我来说负箭头也是箭头!)

 

 

七、玉虚宫

 

武当

宋居亦【初震道长】:武当上下都是师父从后山捡回来的,你也是吗?啊,原来你是从路上捡回来的啊!(大概只有武当这种气候温暖草长莺飞的好地方才能从后山捡孩子吧,你看华山就没有从后山捡孩子的传说(x咳,我特别喜欢撞宋道长,被撞后小宋的反应是:我的酒差点被你撞洒了!是哪个在自己的小传里说自己不爱喝酒的嗯哼哼?)

 

彭康裕【静笃】:宋师兄又抓我来替他做功课了,真是头疼,唉……(宋道长你这样小心被告状。这位彭师兄被撞后:你撞了我,我还是要把你原谅啊。好吧我知道为什么宋居亦抓你去替他做功课了,人善被人欺啊点蜡!)

 

岑修德【静笃】:宋师兄真是武当山上的一朵……奇葩!(奇葩,说你呢小宋!)

 

杨清风【致虚】:山上的建筑均由工部一手设计,建造耗时十三年,号称八宫、二观、三十六庵堂、七十二岩庙、十二祠、十二亭、三十九桥。(这一定是位学霸!)

 

陈濮存【致虚】:大道无情说得就是掌门那样的人吧。

 

李路转【谦亨】:峰回路转,柳暗花明。

 

褚豪【致虚】:我一个人下棋,从黄昏到日出。(好孤单寂寞的一位师兄,哪位有兴趣的可以抱走2333333)

 

毛鹏海【静笃】:武当山背倚苍茫千里的神农架,面临碧波万顷的丹江口水库,日后还是调水工程的源头。你问我为什么知道这些?嘿嘿,天机不可泄露。(各位姐妹兄弟我找到了!这货一定是个外来穿越者!就是不知道他要走起点线还是晋江线了……或者海棠线。)

 

闻道才【致虚长老】:对方全心全喜地练剑,并没有理你。(你撞了他他也只会说哼。)

 

香客

青桐:是耶?非耶?化为蝴蝶。

 

杜先生的侍女

木雨:帝君在上保佑小女子今年早日买下金陵的大宅过起花天酒地的日子吧!

子山:你的行为毫不优雅。

 

现在我的疑问是,致虚、谦亨、常德三脉的长老我都知道了,静笃弟子是谁管的?还是说初x道长是萧掌门亲传弟子,静笃一脉则归属于萧疏寒这一脉的内门弟子?

评论(26)

热度(77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凉的阿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