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凉的阿蝉

微博@风凉的阿蝉
不欢迎转载。

暂时不吃任何bg的cp,拒绝乙女。
非常非常非常厌恶肖战和他的粉丝。
瓶邪不拆不逆,过激原作cp粉,yy粉zyl粉勿扰。
cp粉,嗑cp维生,唯粉勿扰。
英美法德音乐剧路人粉。
武侠门外爱好者。
新番看着追。
爬墙如风。
霹雳彻底脱坑,不会开新也不会再更。
小透明,欢迎一起唠嗑。
应该是攻粉。
更新不定。

【陆危楼x阿萨辛】我跟NPC散伙了 三

跑招聘跑得心力交瘁,废物果然是很难找到工作的。


11

穆萨就跟这个莫名其妙跳出来的npc打起来了。

他是被强制进战的,脑海中听得“嗡”一声,低头就看到自己手上拿着武器,呈现战斗姿态。

队友被空气墙隔在外头,先是惊慌了一阵,发现是老大要跟蒙面npc开始1v1后,纷纷掏出板凳拿出瓜子开始优哉游哉看戏。

纵然不明所以,但对方已经率先攻来,穆萨没有站着挨打的理由,于是应战——最后也不知道算赢算输,阿萨辛主动叫停,蒙面人哼了一声,收手。

穆萨也想收手,可也不知道是不是室友用网络看小电影占了大半流量,系统彪了下延迟,穆萨的双刀割破了蒙面人的蒙面巾后才回到背包之中。

“卧槽!”

队友的瓜子掉了一地。

穆萨觉得自己可能在做梦。

阿萨辛面色大变,而那个npc迅速隐入黑暗,不知所踪。

 

12

在论坛上群众就那位酷肖穆萨大神的npc讨论得热火朝天的同时,倒霉的客服甲也身处水深火热之中。

穆萨是名人,客服甲对他或多或少有所耳闻,没想第一次见就是要被盛怒之下的大神喷成渣渣,也算是另一种程度的幸运。

最终客服甲无法应对穆萨,不得已喊来了幕后黑手罪魁祸首的策划,让设计了这个“彩蛋”的策划直接跟穆萨沟通。

策划坚持说这只是一个无伤大雅的彩蛋,只有穆萨本人才能触发,如果不喜欢,就当做没见过一样好了,在正式剧情里,那个和穆萨有着极其相似捏脸的神秘npc绝不会出现。

而陆危楼气得一拍宿舍的桌子,把对方的全息投影都震得稀碎,怒道:“没有经过我的同意,这是侵犯我的肖像权!而且这个本又不是单人副本,总有我的队友能看见,他们都问我怎么回事,我去问谁?坐实我是你们这游戏的托?”

虚影重新合拢,策划说:“陆先生,据我所知,您的捏脸是经过调整的,并非完全是本人的真实面貌,这应该算不上侵犯肖像权。当然,没有经过您的同意就擅自借鉴您游戏账号的形象,这一点是我们做得太过鲁莽,请您原谅。”

“原谅?这就是你们的解释,你们的态度?你们设计那个npc到底是什么意思!”

策划一哽,心想,悄悄玩点替身梗这种事当然不能告诉你要不然我怀疑你能直接杀到我办公室。

所以策划艰难地说:“那……要不,陆先生,我们删掉这个角色,就说是出bug了。”

 

13

阿萨辛睁开眼睛,有些迟缓地环顾了一圈四周。红衣教在长安的秘密据点,空荡荡的房间,他不久前坐在案几前翻阅卷宗时睡着,刚刚才清醒。

这不是第一次了,每次醒来,总觉得脑子里有点乱,好像少了点什么,又好像多了点什么,要花上一点时间才能恢复过来。

这时候,他是很不想见到穆萨的,或者说,不想被穆萨看到。至于原因,应该是以前……以前?阿萨辛记忆里一片空空茫茫,什么也没想起。但总归是些令人不太舒服的回忆。

阿萨辛低头,把手中已看了一半的卷宗看完,放在一边,伸手要拿另一卷,却不小心碰倒了本就岌岌可危的卷宗堆起的小山。哗啦,一地散乱的卷宗。

阿萨辛头疼无比,却也无法,身边无人,只得亲自去收拾。在弯腰去收拾前,阿萨辛又看了眼紧挨着自己座椅的空座椅,总觉得哪里不太对。难道原来是有人能坐在我身边与我一同翻阅这些卷宗的么?可为何我却毫无印象,如果没有,好端端的,我身边怎么会多了一把空椅子?阿萨辛怀着疑虑,在收拾卷宗时,在其中意外摸出了一张纸条,上面只有几个波斯文字,阿萨辛轻轻念出来,翻译成汉语的话,是“遥峰”两个字。是指昆仑的小遥峰吗?那儿发生了何事?

阿萨辛越想,就越是头疼欲裂。

他忽然有种错觉,手上的,身边的,眼前的,脑海里的,全是虚假,全是不可靠的谎言,他被一层又一层的假象笼罩在迷雾最中心,动弹不得。

不,不会的,怎么可能呢?

阿萨辛忽然很想去找穆萨。哪怕他二人已成为死敌,但一想到穆萨,阿萨辛才有种踏在大地之上的实感,他经历过的,爱的恨的,皆因为穆萨的存在,都有了一种印证。

长安。

阿萨辛推开门。

这是让穆萨意气风发大展拳脚的,对于他却全然陌生的繁华都城。

他知道穆萨在哪里。

就像穆萨也知道他在哪里一样。

既然是敌人,就要互相了解清楚,何况他们曾经是最为亲密的友人和搭档。

 

14

可是穆萨不在。

或者说,灵魂出窍?

阿萨辛颇为好奇地戳了戳盘腿而坐连呼吸起伏都没有的穆萨。

没反应。

跟死了一样。

但脸色红润,没有死人的灰败。

莫非是明教新琢磨出来的某种修炼功法?

如果阿萨辛不是npc,而是玩家,他会知道,这意味着,穆萨正在挂机。全息网游当然也能挂机,毕竟做的再逼真,那也是假的,玩家吃喝拉撒的生理需求却是真实存在的,要是每次都得重新登录,恐怕游戏公司会被挂在耻辱柱嘲三年。

陆危楼去拿洗了把脸带上游戏头盔,睁眼就看到阿萨辛蹲在自己边上,吓得一脚踹掉电源线。

刚睁开眼的穆萨就这么活生生消失在阿萨辛眼前。

阿萨辛倒没有特别惊讶。

以前他们还在波斯时,穆萨就偶尔会这样突然消失。阿萨辛在他嘴里听到过一些“断网”之类的不明所以的词语,每次一问起,穆萨告诉他,这是他新学会的隐身,就是发挥不太稳定。

现在还练得这样不好么?

 

15

Npc太智能就是这点不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就会悄无声息移动到你身边。

穆萨在跟策划的斗智斗勇中无意中得知了策划给阿萨辛的全部设定,到现在还有点回不过神,也不知道要怎样面对被设定是“暗恋”穆萨的阿萨辛。

这个设定当然一开始是没有的。只是随着陆危楼这个玩家跟阿萨辛的相处,好感度到了某种微妙的境界,程序在做维护的时候常常头疼要怎么处理阿萨辛这种可以成长的智能npc惊人的庞大数据,阿萨辛的策划一拍脑袋,说,没关系啊你顺其自然嘛,就算阿萨辛真的对玩家产生了特殊情愫不也喜闻乐见吗,阿萨辛这种npc动数据动岔就直接废了。

紧接着,策划又强调,但无论如何不能让阿萨辛真的去跟玩家谈恋爱,毕竟npc失控了顶多删除掉就好,玩家却有可能对虚假的数据产生情感,让玩家沉迷自愿付钱是游戏绞尽脑汁做游戏的目的,但太沉迷也不是游戏公司乐见其成的,到时候不好收场,万一闹上社会新闻就是对游戏做了次极大的负面宣传。

程序用他那聪明的小脑瓜迅速领会了策划的意思,没有去限制管控阿萨辛的感情处理系统。他做的,仅仅是在基础行为库和语言库里把“告白”相关的词条完全删干净,包括主动和回应的,又在性格生成栏里调高了压抑度。

……所以就这样了。

策划当时这么对陆危楼说。

“啊呀不过没关系你别担心啦,阿萨辛喜欢的是穆萨,又不是真的陆先生你,你别有负担,说来说去也只是数据而已,网上论坛那些骂你渣男的你完全不用管,他们眼里你也只是那个故事里的游戏账号。”

陆危楼心想,这个策划为什么还没有被套麻袋揍死。

不过游戏还是要继续玩的,征程才开始一半,杂七杂八的琐事不能牵绊住他的脚步,怎么说也要把明教壮大,把那些占了时间早的老势力赶下光荣榜,才能缓一缓。

明天再上吧。陆危楼没有重新插好电源,反而摘下头盔,出门觅食去了。

然而阿萨辛一直没有走。

第二天陆危楼上线还是第一眼就看到了阿萨辛。

阿萨辛望着他,说:“穆萨,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评论(32)

热度(3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凉的阿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