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凉的阿蝉

微博@风凉的阿蝉
不欢迎转载。

暂时不吃任何bg的cp,拒绝乙女。
非常非常非常厌恶肖战和他的粉丝。
瓶邪不拆不逆,过激原作cp粉,yy粉zyl粉勿扰。
cp粉,嗑cp维生,唯粉勿扰。
英美法德音乐剧路人粉。
武侠门外爱好者。
新番看着追。
爬墙如风。
霹雳彻底脱坑,不会开新也不会再更。
小透明,欢迎一起唠嗑。
应该是攻粉。
更新不定。

【陆危楼x阿萨辛】我跟npc散伙了 一

架空全息网游设定

玩家陆危楼和npc阿萨辛

特意架空必然是个he

本来想写正剧但还是在写沙雕。

 

1

有人玩游戏是为了消磨时间。

有人玩游戏是为了呼朋引伴找情缘。

有人玩游戏是为了赚钱。

陆危楼玩游戏,是为了学习。

“是真的。”宗教学专业的陆危楼拿着新买回来的游戏头盔义正言辞地说,“我觉得这个游戏的设定很值得研究,尤其是这个祆教。”

他的舍友表示,哦,你开心就好。

 

2

陆危楼要玩的这一款全息网游质量不错,玩家众多,据说自由度异常高,更是有些npc做的尤其智能,让人怀疑背后是不是有人在操控和扮演,而且玩家能够很个性化地选择自己游戏的道路,像冲着祆教来的陆危楼就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波斯作为出生地,严格意义上来讲,他的祖先确实来自于早已湮灭在历史长河的这个国度。

当然前提是陆危楼是不知道这破游戏真的丧心病狂到能让他在任务推进之前一直窝在波斯这个地图不让他出去的。

和陆危楼做同样选择的人并不多,波斯地图的生存难度十分之高,攻略资料又是少之又少,据说选择祆教做起点的玩家大多玩了几周就自杀另建账号,还有一部分仍然在挣扎却还是接不到主线任务,也不知道到底哪个npc才是最重要的触发任务npc。接不到主线只做边角任务,这辈子都升不了级也出不了地图,玩个游戏很少有人能忍耐这种憋屈感。

陆危楼就跟他们不太一样。

陆危楼一睁开眼就看见自己脚边有个金光闪闪的npc,npc头顶浮着硕大的叹号和问号。

好好一个npc,挺清秀一小姑……呃,小伙子,咋就躺在我脚边,npc还会碰瓷的?陆危楼怀着满肚子疑问,顶着一张十分富有欺骗性,淡定到极点的胸有成竹脸,蹲下来戳了戳npc。这一戳,就戳出了个迷之绑定npc。

陆危楼成了整张波斯地图上唯一一个接到祆教主线任务的玩家。

恭喜玩家开启主线任务:“振兴祆教,将祆教奥义传播至中原”,目前进度0.1%。

恭喜玩家开启支线任务:与霍桑·阿萨辛成为好友,目前进度5%。

 

3

“我靠老陆你怎么回事啊?你怎么接到的任务?游戏论坛都炸了,都在猜你是不是游戏公司的托,为了掩盖他们忘记给这张地图加重要npc的重大错误。”陆危楼的舍友像个大喇叭一样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为陆危楼通知八卦动向。

而陆危楼刚摘下头盔,顺口说了一句:“大概我是天选之子吧”。

“呸,还要不要脸了。”

“哦,那个npc脸长得还挺好看的。”

“滚滚滚再说我要打人了谁不知道阿萨辛好看啊!”

霍桑·阿萨辛当然长得好看。

不好看也不会天天被挂着大名问如何攻略。

然而在陆危楼之前,并没有人能够跟他讲上超过三句以上的话。

霍桑开口就是又玄又拗口的教义,而大多数玩家都在“啊啊啊啊啊啊他开口了他好好看啊”,霍桑在说什么,他们根本听不懂,而且也不知哪个策划鬼才从什么犄角旮旯里挖出了几句波斯语设置给阿萨辛做固定台词,玩家就更听不懂了。

只有陆危楼顺利地听懂了几句波斯语,顺利地接上了霍桑的思考回路,以老乡见老乡的其乐融融的模式就宗教教义和教派组织发展方向几件事相谈甚欢。

选对了聊天话题,好感那是蹭蹭地涨。陆危楼下线的时候,支线跟霍桑·阿萨辛的好友任务已经达到35%。主线也可喜地达到了0.11%。

在听陆危楼简要概括完刚才发生的所有事情后,舍友终于若有所思:“原来阿萨辛是事业狂属性啊难怪你俩看对眼!老陆我看好你,请好好做,我就抱你大腿了!”

“你先入教。”

“不入。”

“那就免谈。”

“老陆你该不会是以后想搞传销才去提前在游戏里练习吧?”

 

4

陆危楼觉得阿萨辛有点怪怪的。

不是说他太智能了。

其实npc太智能了相处起来根本不会觉得奇怪。大多数时候陆危楼都没法把阿萨辛当npc,也就无所谓像不像真人的问题了。

陆危楼认为阿萨辛奇怪的点在于,偶尔稍显女气的举止,突然变得尖细的嗓音,陆危楼一度怀疑是官方出bug。

一看就知道陆危楼不关心游戏边角八卦。

在游戏论坛关于阿萨辛是双性设定的讨论早就满天飞了。

陆危楼是在跟阿萨辛日常闲聊任务完成后被一个玩家拉住问阿萨辛大人能不能走爱情线的时候才意识到的。

直男陆危楼一开始是很疑惑地反问:“阿萨辛是男的,走什么爱情线?”

对方先是说什么年代了性别跟爱情有关系吗而且次元才是最大的障碍性别算哪根葱,而后是说你真的不知道阿萨辛大人有个很神奇的设定吗?策划还讲了,这跟阿萨辛钻研教义有关,就是不知道是因为信了蟹脚才变的,还是因为这个体质才会对教义感兴趣blabla。

真·钢铁直男事业狂陆危楼只抓了一个不重要的重点:“什么蟹脚呢会不会说话!你也是祆教弟子!”

……

过了数秒,陆危楼才反应过来:“啊?”

 

5

“穆萨,你已盯了我快一个时辰。”

“啊?哦。是吗。呃,我就是……呃……”陆危楼被抓包,尴尬地拼命搜肠刮肚却不知如何解释。

阿萨辛合上书,淡淡地说道:“你已听到了他们所说的消息吗?”

“什么消息?”

“关于我的事。我的……性别。”

哇,npc要不要做的这么情绪化,搞得我都不知道要怎么应对了。陆危楼心想。虽然这么久以来无论我做什么,这个阿萨辛的好感度都很神奇地没有降过。

大概是系统已经绑定,他必须要跟我一起走主线,把祆教传播到中原才会如此。

陆危楼自顾自地找到了看似最正确的理由。

阿萨辛低着头,道:“你是否也和那些人一样,觉得我是怪物?”

怪物?陆危楼想到了斩杀到吐的日常低级怪,一个赛一个的奇模怪样,让人下手一点儿都不会犹豫,便忍不住笑道:“你这么好看,怎么会是怪物,你肯定是没有见过真正的怪物。”陆危楼是随口一说,阿萨辛却咬了下唇,脸上有些红,只是不大明显,注意力已经不在阿萨辛身上的陆危楼自然没有发现。

 

6

跟npc做搭档的感觉还是很奇妙的。

尤其是有时下线再上线后,npc的某些方面发生小小的改变。

比如说,下线前约好的事情,再上线的时候,npc却毫无印象。

毕竟是一堆数据而已。游戏公司敢把npc搞得智能,就更是不敢保留过多的数据留存,否则铁定各个npc情绪都会陷入低落。

不记得分离和分别的时间,每一次见面都是新的,理所当然的。

陆危楼也说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觉得这种事情有点讨厌。

 

7

在陆危楼硕士毕业那一年,他的主线终于达成了一半,他和霍桑·阿萨辛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刷够了经验值做够了任务,成功开启去往中原的通道,地图上标着中原的地区终于不再是灰色的。然而陆危楼主线任务的“祆教”已经变成了“明教”。

跟阿萨辛成为好友的支线任务早就达到了百分之百,可这个任务一直在任务栏里挂着没有消,陆危楼也摸不清这是个什么意思,去问客服,客服支支吾吾地说反正不是bug。

整个游戏世界的主线也早就走到了更加精彩的部分,中原地区各个玩家势力也都发展起来,热闹非凡。

可陆危楼和阿萨辛却有了龃龉。

陆危楼不知道这是自己哪里玩的不对还是官方设置走到这一步就一定要和阿萨辛决裂。

但是显然主线任务更重要。跟一个npc决裂,好感到仇恨,当然比不上卡主线的痛苦。陆危楼几乎是没有什么犹豫,也没有什么怀疑的,认定这就是官方设计好的剧情。

他说:“道不同不相为谋,咱俩散伙吧。”

 

8

“散伙是什么意思?”显然npc的词库还不够丰富,对这个词竟然不能识别。

 

9

告别的话放得让对方听不懂实在是尴尬过头。

陆危楼不得不重说一句:“我们既然各有想法,无法妥协,那就自己走自己的路。”

也不知道这个npc以后会被怎么安排。

陆危楼说的真是云淡风轻。

当然,作为玩家,他已经算是很有感情的了。跟阿萨辛一起干活干了这么久,多多少少都会有点情分,创业艰辛,着实不易。

阿萨辛冷冷地说:“既然如此,来日相见,怕是只能以兵刃对话。”

这是以后他可能成为我要推的怪的意思?唉,还是有点点不忍心的。


评论(10)

热度(42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凉的阿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