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凉的阿蝉

微博@风凉的阿蝉
不欢迎转载。

暂时不吃任何bg的cp,拒绝乙女。
非常非常非常厌恶肖战和他的粉丝。
瓶邪不拆不逆,过激原作cp粉,yy粉zyl粉勿扰。
cp粉,嗑cp维生,唯粉勿扰。
英美法德音乐剧路人粉。
武侠门外爱好者。
新番看着追。
爬墙如风。
霹雳彻底脱坑,不会开新也不会再更。
小透明,欢迎一起唠嗑。
应该是攻粉。
更新不定。

【沈剑心x叶英】大侠与美人 2

13

所以我也没要他还。

他一穷二白,连衣服都不合身,还磕碜得缀满补丁,我从他身上闻不到财运的气息,只闻得到贫穷。不要问我贫穷是什么味道,我不想回忆。

可是我,其实,有一点羡慕他。

虽然只有一点,但我不能说谎,我看着他,的确是产生了应当称之为“羡慕”的情绪。

他有什么值得我羡慕的?

他天赋异禀的莫名其妙的武功吗?

并不是。尽管我不会武,这么多年见过的武功高超的江湖大侠却不在少数,我或许欣赏,却不会羡慕。因为我有更多他们所羡慕的。

沈剑心明明什么都没有,万里挑一的穷光蛋,可他不羡慕我,甚至,在我陈述心路历程后,他会流露出某种怜惜的神色,期期艾艾地用他拙劣的安慰技巧安慰我。

于是我发觉是我羡慕他。

我羡慕他,羡慕他可以轻身上路,没有负担与牵挂,用自己的双脚一寸寸走遍山河大川,去领略所有真正的江湖人都又爱又恨的俗世红尘。他也许会一次次失望,失败,受伤,被欺骗,他也许会突然得到机会,名扬江湖,他也许终其一生籍籍无名,仍是一位普通的保安,可无论如何,他会有很多很多的故事,他会知道那些侠客佳人,村汉村妇,市井百态,都是在怎样的生活中过自己的爱恨情仇。

不像我,从前父亲怕我丢人,不肯让我离开藏剑山庄半步,而今我已名满天下,独当一面,更无法轻轻松松一走了之,毕竟我还有年年过百万流水的偌大藏剑山庄。

当然,更重要的是,一旦我离开藏剑山庄这道坚固的屏障,无孔不入的私生饭将蜂拥而来,给我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

这是钱和颜带来的困扰,沈剑心必是不会懂的。

我就没有白费口舌跟他多说。

而且现在我和他大概是在冷战,说不上话。

沈剑心请我帮他找情缘的那天,我因有一绺头发一直翘着压不下去,情绪有些不稳定。我回去时神色不佳,我的侍女看出来了,便以为我是终于对沈剑心忍无可忍。她素来善解人意,偶尔自作主张,此回也是,擅自向下面传达命令,要沈剑心不得靠近我。

我欲解释,又总找不到合适的开口机会。

好在她做事也不做绝,总算没把沈剑心扫地出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任他在藏剑山庄蹭吃蹭喝。

名剑大会结束,左右他也蹭不了几日。

他真的想要见我,一定是见得到的。

但我一直没有见到他。

 

14

名剑大会就这么不圆满的落幕了,很遗憾,我没能达成依靠名剑大会一举夺魁而成名的短期任务,比较滑稽的是,被我折断的万众瞩目的碎星让那用星冰掌的明教护法抢走了。其实我一直在想,明教离咱们这儿那么老远,运输过程颠簸,勉强黏合上岌岌可危的碎星说不定压根挨不住长途跋涉,中途就断了,明教的人会中途折返再回藏剑山庄找神兵吗?不过要是完好无损地回去,教主亲自搞断了,嘿嘿。活该。经此一役,藏剑山庄加强了防卫,那明教中人很难浑水摸鱼溜进来,叶英一般又不会出庄子到处乱跑,即使那护法可能知道了叶英的秘密,叶英也不会有啥危险吧?

话说回来,我的大侠终极任务没完成,进度条好歹前进了那么一丝丝,我离我的梦想撩得更近了一点。

呜呜呜太不容易了。

一下纯阳我就体会到人心险恶,全身钱财包括衣服都被骗的个精光,好在那扫地的伙计尚未灭绝人性,借了我一套衣服,这样的开场不酷炫不潇洒,挫的要命,日后成名即使作为谈资也无法如实照说,肯定要把细节改改,否则我也太掉AC格了。

这一定是上天给我的考验,大侠之路哪有一帆风顺的?唉,做大侠真的心累。

 

15

既然名剑大会已经结束,我也该离开藏剑山庄。西湖是个好地方,灵山秀水,空气都散发着甜味,我以后要是养老,肯定会来这儿。不过现在还远不到养老的时候,泱泱大唐,我才去了几个地方?大侠都是要行万里路,多见世面的,我也不能止步于此。

离开之前,我应该同我的朋友告个别。告别也是闯荡江湖的必修课,如果是王秀才的话,他现在一定能念出很多跟这个有关的诗,而我只能把“再见”和“拜拜”的语调练习千万次。

可惜我的朋友好像还在生我的气,拒不见我。我要是强行跑去跟他讲话,他会不会更讨厌我?

啊,烦人,头发都要愁黑了。

那边的保镖大哥你不要瞪我了,我没打算硬闯。

 

16

我是真的要走了。

夜里,我辗转反侧。再怎么样,叶英都是跟我推心置腹的朋友,我摔了五百两的杯子,折了无价的碎星,他竟然都没找我算账,在这个人情味日益淡薄的冷漠江湖,何其难得。我走了都不跟他打一声招呼,未免太说不过去。这很不大侠。

一炷香后,无法入眠的我从床上跳起来。

决定了,不管怎样我总是要去跟他说一声的。

推窗一看,月黑风高夜,便宜行事。

他要是已经睡下,我留一张纸条就走。他没有武功底子,一旦睡下,就察觉不到旁人的靠近。那些保镖也不是十二个时辰全天候值班的。

怕我一头柔顺的白发在黑夜里太过显眼,我特意套了个黑头巾,小心翼翼地从客房窗户溜出去,用轻功一路赶到叶英房间。

路上我觉得这事好像有点不对劲。人家告别都是送君南浦杨柳依依长亭短亭(稻香村的秀才一旦要跟人告别就会念叨这些,其实我不是很清楚都什么意思),我做贼似的偷偷摸摸,怪怪的。就我的常识告诉我,大侠告别不会是这样的。

但是还没等我想清楚,我就已经来到叶英的房前。

……我第一次嫌藏剑山庄小。莫非是热胀冷缩入夜一凉藏剑山庄也缩水了?

既来之则安之,都到这儿了,也没有就这么溜回去的道理。

房里的灯烛还亮着,窗纸上映着一个人影。

是叶英。他还醒着。

也不知道是好是坏。

我提心吊胆忐忑不安,咽了口口水,敲了下门。

要做个有礼貌的大唐公民,进门之前先敲门。

 

17

沈剑心果然亲自来找我了。

他这个人有趣就有趣在,明明心思简单得能一眼看穿,又时时会做一些惊人之举。他的套路都无新意,套路之外他的真诚反倒颇是新鲜。我不知道他是怎样想到大半夜来找我告别的。万一我已睡下,他又会怎么做?

他在遇到这些人情之事时,脑子空空如也,想的太少。不过我也有几分庆幸他不会多想。

我还有很多困扰,没有成名也没有钱的沈剑心是不会懂的。

所以那些我都没有说。

我只是很自然地问了他一句话。

我问他,接下来,你想去哪里?

 

18

叶英不愧是大侠,哪怕是个半文钱武功都不会的大侠,至少很有大侠气度,没有为那么点鸡毛蒜皮的小事记恨我。我果然没看错他。我不知道别人为什么会对他的出场表现得那样夸张,跟石乐志一样,呃,我不是说叶英不好看。他很好看,毋庸置疑。我第一眼看到他,隔着密密麻麻吵吵嚷嚷的如织游人观光客,一水池的荷花与蒸腾的白雾,不用导游介绍,也能猜出,他就是叶英。他身上有太多光环,亮到狗眼不够用,我生怕他名不符实令我失望,结果是,从某个角度来说,他确实名不符实,但你看到他你就会觉得他配得上所有的光环,哪怕是知道实情,你也不会对他过多苛责。世上很难再找到这样一个hold住那些粉的跟黑似的溢美之词的奇男子了吧,从外部仪态气质上来说,做大侠榜第一,我是服气的。

我不瞎,审美品位不说高端至少也有个平均水准,我只是——再好看的又怎样呢,这又不能代替我的大侠梦,没啥好痴迷的。我真是不懂那些人。要不是所有人都会在看到叶英的一瞬间表情管理失控,所有细节真实到吓人,我都要怀疑这是藏剑山庄请的职业粉丝,简称托。看叶英的样子,不仅是习惯了众人的反应,好像还很享受。

太过分了!

三到五分的我在内心呐喊。

咳,扯远了,我的个人吐槽先放一边。

叶庄主还很体贴地关心我以后的打算,问我接下来去哪儿。他难得有一两分热切,不知道是不是打算送我盘缠。唉,我到时候要怎么滴水不漏堂堂正正道貌岸然地收……不是,我是说,我要怎么委婉地推拒呢?

 

19

有很多人,在看到我的时候,眼睛是发亮的。

有些是仰慕我,有些是希望能成为我这样的人,有些是有求于我。我是他们目光中的绝对重心和焦点。就像饥肠辘辘的人看到一盘香喷喷的五花肉。

我只是打个比方,不是说我跟五花肉同等价值。比方也许不那么恰当。

但是沈剑心在提到他的大侠梦的时候,眼睛才会发亮。

我只是那双眼睛里很寻常的一个影子。可那的确是我,不是那些满足谁的幻象的“叶英”。

我反而觉得有一种异样的安心。

我对他说了很多永不会同外人讲的真心话。若他是小人,把我不会武功的情报转手卖给谁,都能赚得盆满钵满,或者,趁机挑战我,在众人面前演一场戏,理所应当地打赢我,获得他自己的名声。他分明汲汲于成名,却没有想过做这些事。再不然,真心待我的人,太过注意我,知道我的实情,将我当瓷娃娃一般,生怕我磕着碰着,还有一种挥之不去的怜悯与同情,我理解,但我很不喜欢。

他并非真的随意就将心掏出来赠人的傻小子,他时常很狡猾。可他对我,总算比较真诚。他的轻浮是轻的,里头是实的。我的好,他没有那么当一回事,我有巨大的致命弱点,他也没有那么当一回事。

他知道我没那么厉害。

他也相信我很厉害。

 

20

有丁点儿失望。

气氛特别好。我不自觉就打开话匣子说了很多。可能因为我要走了,叶英也没显出不耐烦的样子。不知从哪儿听来的,花要月下看,人要灯下看,原因不记得,兴许是打光别有风味,自带柔光滤镜,省一笔后期费。我瞧叶英,五官没变,坐在巨大的铜镜前,跟站在门口的我隔着不短的距离,但灯烛之下,恍惚觉得离我很近,比往常还要近得多。不晓得他看我能不能看出同样的放大效果。

气氛没得挑剔,人也是赏心悦目了,我不是失望这些。

他就那么听着,偶尔说几句,居然到最后也没开口要给我盘缠。

难道是我的心理活动都让他知道了所以他贴心地取消了决定?

叶庄主可以不用如此顾及我的自尊心的……一文钱难倒英雄好汉,你现在赠我钱财,面子算什么,我不仅可以扔掉还可以再踩几脚。


评论(18)

热度(2212)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凉的阿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