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凉的阿蝉

微博@风凉的阿蝉
不欢迎转载。

暂时不吃任何bg的cp,拒绝乙女。
非常非常非常厌恶肖战和他的粉丝。
瓶邪不拆不逆,过激原作cp粉,yy粉zyl粉勿扰。
cp粉,嗑cp维生,唯粉勿扰。
英美法德音乐剧路人粉。
武侠门外爱好者。
新番看着追。
爬墙如风。
霹雳彻底脱坑,不会开新也不会再更。
小透明,欢迎一起唠嗑。
应该是攻粉。
更新不定。

【邱蔡】我觉得,我师弟,喜欢我 1

架空

网游+学院

 

我流邱蔡,不知道要不要预警:蔡先动的心。

带萧→楚。

 

1.

邱居新觉得最近的蔡居诚非常奇怪,这种奇怪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一是有意避开他。路上见到打招呼,对视不超过三秒就必定移开目光,每次都说等会儿有事,屁股后头有火烧一样急匆匆走人。晚上蔡居诚洗完头就抱着笔记本坐在沙发上,邱居新正吹着头发,和往常一样,想顺便帮蔡居诚吹干,手还没碰到蔡居诚头发丝,就被一巴掌挥开,蔡居诚扔下一句“别烦我”抱着笔记本回自己房间,细看之下脸还有点红。

 

二是时时刻刻都捧着个手机不知道在刷什么刷得起劲,脸上表情变幻莫测,吃个饭也不得安生,吃半个小时的饭,20分钟都在看手机,一下子皱着眉一下子傻乐,还不时自言自语嘀嘀咕咕。

 

邱居新这种实诚人第一时间就想找蔡居诚好好谈谈,但蔡居诚消极应对拒绝合作,邱居称嘴拙,拿他根本没办法。

 

连上个游戏想一起做日常,蔡居诚都宁可去世界组野队。

 

【有点奇怪,最近我应也未做什么惹恼他的事情,但他不肯跟我说。】邱居新在四人群中慢吞吞说了这段时间蔡居诚的奇怪状态,最后还附上完全状况外的这么一句。

 

难得见邱居新发言,更难得见他会有此类情感问题,原本在帮导师改作业的郑居和都停下手里的活,踌躇了一会儿郑重表示:【他大概是恋爱了。】

 

宋居亦发了个[皱眉]的系统表情,萧居棠则给了六个点。

 

邱居新不知是去做别的事情没有看微信,还是正在犹豫该如何答复,过了好几分钟都没有反应,群里看上去就冷场了。

 

然而在另一个三人群,讨论正热火朝天如火如荼。

 

宋居亦躺在寝室的床上啪嗒啪嗒十指如飞:【卧槽二师兄这不就是典型的暗恋上对方的表现吗?!这回吃瓜怕不是终于要吃个大的了,妈耶我好兴奋(〃’▽’〃)】

 

郑居和发了个高深莫测的微笑。

 

萧居棠条件就比较艰苦一些,只能用课本挡着偷偷摸摸用手机,打一个字就左右瞄一眼,因此落到最后才发表高见:【也不一定是喜欢邱师兄啊,有可能蔡师兄真的喜欢上哪个姑娘汉子要跟邱师兄避嫌呢!不过鉴于蔡师兄令人发指的交际能力和情商点,我觉得他瞒着我们认识陌生姑娘汉子的可能性无限趋近于0。押三串糖葫芦他是终于发现自己the one邱师兄是因为森森的爱!】

 

宋居亦补充道:【而且就他俩那个性,上次面基的时候看出来啦,就算同居也不会多亲昵的,那个人距离保持的诶,都快三丈远了,避嫌说不成立!】

 

【老四啊人家那叫合租~以及在外人面前当然都要收敛,你怎么知道私底下是不是黏黏糊糊的?】

 

【呸呸呸高中生知道个p,快晚你的自习去!】

 

萧居棠才刷出宋居亦这一条,视线正落到最后一个感叹号,看晚修的老师就已经笑眯眯地抽走了手机:“萧居棠同学,晚自习过的真舒服啊?手机暂时没收了,明天随堂测满分了再来我办公室拿。放心,不会跟班主任告状的,不过明天看到你成绩我要是心情不好就说不准了。”

 

萧居棠面如死灰,老师走后,嘭地一声倒伏在课桌上生无可恋如同死不瞑目的风干咸鱼,林蔓薇幸灾乐祸地跟宁宁用小纸条分享了这件事。

 

老四真tm乌鸦嘴,以后帮战也甭打了,放他去诅咒对方就足以充当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宋居亦还不知道这件事,隔了许久没等到回复,正纳闷萧居棠啥时候这么乖这么听话了:【???老五???转性了???居然可以这么乖的吗震惊了卧槽!】

 

【应该是晚自习玩手机被发现了。】郑居和甚至不需要进行任何缜密推理。

 

宋居亦反应过来没心没肺地哈哈哈哈哈哈哈个不停。

 

此时邱居新终于又发了一条消息:【可最近没见到他身边有什么陌生的人。】

 

郑居和慢悠悠敲字:【也许网恋?】

 

宋居亦觉得场面全权交给大师兄即可,乐呵呵地撒手看戏。

 

【网恋?那为什么要瞒着我?】

 

【是呀,为什么不肯跟你说呢?】

 

邱居新陷入深深的沉思之中,他向来是好学生,从小学就被夸聪明夸到大学,可遇上交际问题,总是一头雾水不知所措,蔡居诚于他而言更是一团迷雾。他们要好过,闹掰过,现在又和好,可是本质矛盾似乎未曾得到解决。

 

郑居和又发来一条:【我觉得这件事,你还是要亲口问他,他不愿意,你就强硬一点,如果他真的对你有意见,你们也可尽早处理,拖下去对你对他都不是好事,我们在这里瞎猜,反而容易让你们有嫌隙。】

 

邱居称最讨厌有话不直说一堆弯弯绕绕,因此看了郑居和这个提议,觉得颇有道理,并决定择日实行。

 

万年没人发言的六人群里突然也有新消息,萧疏寒发了一段聊天记录,其他什么都没说。

 

郑居和小心翼翼问:【师父,你不去吗?】

 

萧疏寒回得很快:【恰好去国外出差,可能赶不上。你们若有空就去吧。】

 

宋居亦囫囵看了个大概,雀跃道:【☆(≧∀≦*)ノ诶唷这福利敢情好啊,报销来回机票和住宿费,哪个小伙伴运气辣么好娶的老婆居然如此土豪!我回头看看我校历,有空就去蹭!】

 

郑居和一看,叹了口气,私敲宋居亦:【缺心眼。】

【?】

【你再仔细看看是谁和谁的婚礼,这你也要去?】

【……?!靠我刚没仔细看是谁!死了死了,撤回还来得及吗?嘤】

【别撤了,太明显,你又没直接答应,要问起你说没空就是了。】

 

蔡居诚的消息就紧跟在宋居亦实力缺心眼宣言后头,中间大约就差了个网速的时间:【跟他不熟,既然师父不去,我们就不凑热闹了。】

 

郑居和:【你不如自绝于人民,连老二都比你会做人了。】

宋居亦:【嘤嘤嘤嘤嘤】

 

邱居新意味不明地发了个【嗯。】也不知道是在同意谁的话,不过想来也是不去的意思。

 

萧疏寒原本打好了【你们不必顾虑我】,想了想,又一字一字删掉,最终什么也没再说。

 

邱居新和蔡居诚都坐在沙发上低头看手机,一个坐在最左边,一个坐在最右边,中间隔的距离远得可以睡一个成年人。

 

蔡居诚抬头问:“你嗯是几个意思,去不去?”

 

“嗯?”

 

“不管你是什么意思也不管你想不想去,不许去!”

 

邱居新只是望着蔡居诚,没吱声,蔡居诚不自在地撇开目光,清清嗓子道:“我是不会聊师父的八卦的,但是这个婚礼我们不能去。”

 

“嗯,好。”

 

蔡居诚憋着一通话没得讲,郁闷道:“你不多问一句为什么,你不好奇?”

 

邱居新说:“还好,我本来就不怎么想去。”

 

蔡居诚试探性地问,因为牵扯到萧疏寒所以措辞谨慎,导致结结巴巴:“你……你知不知道,师父他……师父和那个谁……”

 

邱居新点头,他大概知道蔡居诚想说什么,这件事说起来也算他们几个人之间心知肚明的秘密,师父从未提过一句,也没有谁放在明面上讲过,但他们都心里有底。

 

可能是想到萧疏寒会为此难过,蔡居诚也跟着生起气来,毫无逻辑地指桑骂槐把刚游戏里碰上的几个华山弟子骂了一通。

 

邱居新想起郑居和的话,待蔡居诚发泄完毕调节呼吸之际,十分生硬地开启话题:“你最近为什么避着我?如对我有不满,我可以做调整,或者我搬回宿舍,你可另找合租者。”

 

在邱居新这里,事情就是如此简单,有问题就改,改不了的问题就搬,相看两厌又非挨挨蹭蹭在一块儿那可不就成了养蛊,还是别了。

 

蔡居诚瞪大了眼睛,完全抓错重点,气势汹汹诘问道:“你想搬走?”说完大约是自己也觉得这么激烈的反应不正常,连忙解释般地补充一句:“这个月的房租还没给呢!”

 

“我并无此打算。”邱居新觉得自从跟蔡居诚上次闹掰以来,与其沟通就愈发困难,兴许是二人彼此的交流链接机制遭受毁灭性打击后至今未复原,“是你,究竟为何要避开我?”

 

蔡居诚眼神躲躲闪闪,眼皮子抖得厉害:“谁没事避开你了,你是凶神还是恶鬼啊,没有的事!你少胡思乱想。”

 

“嗯。那你看着我。”

 

蔡居诚闻言只好抬眼望着邱居新,邱居新认真地问:“蔡居诚,作为合租室友,我不知问这个问题会不会冒昧,不过……你最近是否与人有恋爱关系?我无意冒犯,只是如果你或者你的恋人介意,我真的可以搬回宿舍。”

 

如果背后有剑匣,蔡居诚一定已经开打了,可惜现实中他只是个疏于锻炼的普通宅男,真人斗殴这么有损文化人风度的活动不适合他。

 

蔡居诚浑身发抖,也不知是气得还是羞窘得满脸通红:“邱居新你有病啊!老子没谈恋爱!你是哪只眼睛看到我最近有空去谈恋爱了啊?!”

 

邱居新连忙道歉:“抱歉,我只是有些误会了。但是——”一副仍旧对蔡居诚近日表现充满疑虑并且不问出个所以然不罢休的样子。

 

“我……”蔡居诚脑内各单位飞速运转工作满记忆库寻找一个合适合理不丢人的借口,偶然一瞥瞥见茶几上物业派发的传单,急中生智,强作镇定道:“我只是担心最近的流感,怕接触别人会传染而已!”

 

邱居新没说话。

 

编谎话这个东西只要有了个开头往下就能滔滔不绝,蔡居诚打蛇随棍上,为了进一步证明自己理直气壮对方无理取闹,用惯常的嘲讽语气嘲讽道:“邱居新你是小学女生吗还得黏着人一起上厕所,不跟你手牵手开火车还不敢自己过马路了?以前怎么不知道你有这毛病啊邱同学!”

 

嗯,这个火药味十足分分钟可以开炮的人是正常的蔡居诚。

 

邱居新忽然就放下了心。

 

也信了蔡居诚那个莫名其妙完全站不住脚的借口。

 

蔡居诚看他真的就这么不追究,反倒又起了一肚子火,气鼓鼓地回房摔门,留一个懵圈的邱居新站在客厅苦苦思索到底又是哪里惹毛了对方。

 

蔡居诚把桌上穿着武当校服的Q版人形公仔扫到地上。邱居新这家伙年年奖学金白拿的吗,怎么傻得冒泡迟钝得简直是延迟飙红,不多问一句,不再仔细想想。我在骗你你居然看不出来!以后把你卖了还要你帮我数钱你是不是都还跟木头似的没反应?

 

蔡居诚越想越堵心,捡起公仔,把对方当做邱居新,毫不客气绝不留情地狠狠蹂躏。

 

他们刚和好那段时间逛漫展,邱居新手气爆棚抽中了奖品,他却一如既往非到令人潸然泪下,连包纸巾都没拿到,邱居新看他目光一直落在公仔上不挪窝,出于对刚冰封解冻的关系的维护,十分自然地将公仔递过去,没有一丝一毫高高在上的施舍感,自然到就像是他本来就是为了对方才去抽的奖。蔡居诚矜持了一会儿,最后还是美滋滋地把公仔抱在怀里,顶着路人们“那是不是一对啊”的议论和目光逛完下半场。

 

由于是邱居新送的,公仔当然不让地成为了随时可以替代邱居新的可怜沙袋,承受蔡居诚不便认真发作的怒火。

 

和一些酸得人齿软的呢喃私语。


评论(9)

热度(2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凉的阿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