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凉的阿蝉

微博@风凉的阿蝉
不欢迎转载。

暂时不吃任何bg的cp,拒绝乙女。
非常非常非常厌恶肖战和他的粉丝。
瓶邪不拆不逆,过激原作cp粉,yy粉zyl粉勿扰。
cp粉,嗑cp维生,唯粉勿扰。
英美法德音乐剧路人粉。
武侠门外爱好者。
新番看着追。
爬墙如风。
霹雳彻底脱坑,不会开新也不会再更。
小透明,欢迎一起唠嗑。
应该是攻粉。
更新不定。

【瞳耀】关于展老师这个学期的公选课

一发完结的日常短文。

网剧的人设和背景设定真的是妙啊,和原作风味不太一样,更戳我了XD


上学期选课周,从bbs到各个级群班群同乡会,一如每个选课周,所有人都在询问讨论这个课怎样那个老师如何,叽叽喳喳,忙忙碌碌,为混日子的为高学分的,全都焦头烂额。

很多人注意到公选课里多了一项新开的“犯罪心理学”,艺术作品看多了的学生个个蠢蠢欲动,无论是真感兴趣还是单纯觉得新鲜高端的,都热情高涨,摩拳擦掌蓄势待发,忙去问所有可问的人相关信息,可惜任课老师只挂了个孤零零的“展耀”在信息栏,其余一切成迷,学长学姐纷纷摇头不知。有同学借助搜索引擎扒出,原来这位竟是港岛有名的心理学专家,年纪轻轻就成绩不俗,奖项多得让人眼花,目前还在警方就职。

这不查还好,一查,本来就中二未脱或本就有意于此的更加义无反顾,而无心者看到这位展博士经受住证件照考验的美颜,有颜控倾向的纷纷倒戈,最后选这门课的人数超过容量四倍有余。

新学期第一节课,教室里挤满了好奇的同学,座位填满了不说,过道门口都站了不少,伸长了脖子眼巴巴等老师。在上课铃响前三十秒,一位穿深蓝色风衣的高挑青年提着黑色公文包匆匆走上教室的讲台,台下同学并未像偶像剧那般异口同声地花痴喊好帅,但各自会心一笑交头接耳议论纷纷发表看法。

上课铃催命样响起,走廊传来急促的脚步声,有同学往门口看去,是个白衣帅哥,却不像是迟到的同学。果不其然,他跑进教室,径直走上讲台,跟展老师相熟的样子,似乎是将个什么东西给了展老师,还调侃了一句,声音太小,即使是第一排的同学也没听清。

有胆子大的女生高声问道:“展老师,我们这门课是有两个老师吗?”

白衣服的青年一手搭在展老师肩上笑道:“哇,你们有一个老师管还不够吗,什么心态!”

投影上终于正常放出课件,展耀挥开对方的爪子瞪了他一眼,白衣服青年摊手:“让同学们失望了,我就是来跑龙套,给咱们展大博士送个资料的快递员,大家好好上课,别惹你们老师生气啊,他会咬人的。”说完像是怕被算账,吐了下舌头小跑着溜了。

展老师说:“别理他。我们现在开始上课。”

竟然真的就没有再解释解释,而是按部就班地自我介绍、讲解课程目标架构和考核标准,吐字清晰,声音动听,内容无趣。

第一节课课间,有些蹭课的打了个哈欠默默溜了,拿着加课表的同学犹豫一会儿默默将加课表塞回包里。虽然是公选课,但展耀对待任务和工作一向认真,念了半节课的考核给分标准,想混日子水学分的不禁望而却步,教室里的人数恢复正常。压力骤然减少,展耀偷偷松了一口气。

有几个女生推推搡搡,想去跟展耀搭话又犹犹豫豫,杵那儿互相讨论了半天,一个扎马尾的女孩子被推出去。她吞了口口水上前,有些紧张地说:“展,展老师,你好,那个,我们是不是要建一个这个课的群,方便大家联系,您有什么作业和任务布置也方便。”

展耀笑了笑,温和地说:“好的,还是你们想的周到。不用紧张。对了,我还需要一个负责人,同学你可以帮这个忙吗,就帮老师处理一些收集同学信息之类的工作就好。”

“……可以!谢谢老师!”她好像是被黄金馅儿的馅饼砸中脑袋,一边承受生命无法承受之重头破血流一边抱着金子美滋滋。

交换了联系方式,女同学看着展老师头像的黑猫,心里被萌的要吐血。

最后她大约是被馅饼砸昏了头生出了勇气,被挤在身旁的朋友撺掇了一下,不死心地问道:“对了,展老师,刚才上课时候那个人,是您的朋友吗?”如果可以,再要一个联系方式也不亏啊。

展耀仍是微微笑着,天生微微上翘的嘴角显得温柔而宽和,瞧不出有什么不悦:“他……是我的朋友。怎么,你们对他有兴趣?”

看展耀课后如此平易近人,心大的同学早已卸下防备,半开玩笑地回答道:“是啊,展老师你朋友也好帅啊,给个联系方式呗~”

展老师沉默了一会儿:“这可能不行。”

“诶,为什么啊?难道他已经有女朋友了?”听到这个回答同学们也并不意外,她们本来也不是真的有多想要,但还是非常配合地浮夸撒娇捧哏。

展老师眨了眨眼睛,没有正面回应:“他对象会不开心的。”

几个女生嘻嘻哈哈道:“这样啊,那展老师你也有女朋友了吗?我们加你她会不会也不开心?”

这个问题对于展耀来说太过耳熟,无论哪个大学第一次课,他都不可避免地会被问到这个问题。

展耀不知想起什么好玩的事情,忍不住走神了一瞬,笑吟吟道:“我的伴侣的确有些小心眼爱吃醋。”

 

放学回宿舍的路上,几个女生还在聊天,忽然有人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哎,我想起我们问女朋友的时候,展老师无论是对他朋友还是他自己,都没正面承认有女朋友啊,一个用对象,一个用伴侣,有点奇怪?”

她的同伴吐槽:“你别瞎想了,这哪里奇怪,展博士可能就喜欢用这些词啊,而且说不定确实不是女朋友而是已经扯证的嘛,你清醒一点,难不成还真的是他俩是一对?怎么可能!”

同行者附和道:“对对对,虽然我也觉得超萌但是不可能是我们yy的那样。”

第一个提出疑问的女生尚不大服气:“可是你不觉得那个白衣男说话还挺暧昧的吗,什么生气了会咬人之类的……”

“——一看你就不懂直男友情!有些直男就喜欢故意表现得这么gay里gay气。”

 

然而笃定认为二人是普通好友钢铁直男的同学某在第五周展老师的课后,却感到上天仿佛狠狠给她扇了个耳光。下课后她去图书馆借书耽搁了一会儿,出来时回宿舍抄近路要经过一个架空层停车场。停车场里基本都是些常见品牌的普通轿车,有些还不知停了多久满是灰,陡然出现一辆干净光洁的白色跑车,哪怕她不怎么认得出车也被吸引了眼球。出于好奇,他忍不住走近想确认确认,念叨着这么多位子这辆车干嘛非要停那么昏暗的角落,拐弯绕过挡视线的柱子,抬头一看,哦,好像是辆兰博基尼——不对,等等,车不是重点,这车旁边咋还有人,嗯,两个人……卧槽!她呼吸一窒,连忙捂住嘴躲到柱子后,呼吸平复后又小心翼翼探出点头,睁大了眼睛看。

白色兰博基尼车边站着两个年轻男人,衣着颜色一黑一白,正在接吻。

其中一个察觉到有人,凌厉的眼刀扫过来,同学某被吓得浑身一激灵赶紧缩回头。不过就这么几眼同学某还是发现了两个人是谁。

 

此处无人经过也没有监控,展耀毫不在意形象地几乎挂在白羽瞳身上喘气,抬眼看他,眼尾发红,却没有示弱的意味,揶揄道:“是谁刚才还吹嘘自己的肺活量,放话要把我亲到晕,要不就跟我姓?”

白羽瞳自然没有没有对展耀说实话,也不肯在口头上落下风:“我刚想这个赌注不好,谁让你都用过了,记者展羽瞳先生。”

“滚,我生气要咬人了。”

“喂喂喂你也太记仇了,还记得呢?”

“你不也陈年旧事都翻得出来。还有,谁让你在学生面前落我面子。”

“我那叫活跃课堂气氛。”

“真会给自己贴金。”

……

……

 

同学某只听到自己疯狂的心跳听不清他们的谈话,倒是最后能听见汽车发动的声音,确认这俩光天化日之下伤风败俗的终于走了,先是发疯一样找了一开始火眼金睛的同学疯狂吐槽,但是始终记得那个眼刀,凭直觉本能和道德感没敢直接往外说,同学只以为她cp发大糖她被甜到失去神智。

 

后来展耀上课的时候总觉得有同学的眼神奇奇怪怪的,包涵情绪十分之复杂,饶是他这个心理学专家也无法成功解码。现在的年轻人真的是越来越难懂,展耀如是想。


评论(4)

热度(36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凉的阿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