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凉的阿蝉

微博@风凉的阿蝉
不欢迎转载。

暂时不吃任何bg的cp,拒绝乙女。
非常非常非常厌恶肖战和他的粉丝。
瓶邪不拆不逆,过激原作cp粉,yy粉zyl粉勿扰。
cp粉,嗑cp维生,唯粉勿扰。
英美法德音乐剧路人粉。
武侠门外爱好者。
新番看着追。
爬墙如风。
霹雳彻底脱坑,不会开新也不会再更。
小透明,欢迎一起唠嗑。
应该是攻粉。
更新不定。

【瞳耀】舌尖上的SCI(记流水账的日常)

舌尖上的SCI

 

1 关于外卖

展耀是这个世界上最麻烦的一种人:做菜是不会做的,舌头却是会挑的,手是不会动的,嘴巴却是要说的。

小半年来附近的外卖几乎叫了个遍,竟然没有一家能让展大博士完全满意的,蒋翎等人都快被洗脑得这也像猪食那也像陈糠,食难下咽。这不是批评展耀沉迷享乐生活腐朽的意思,实际上,对外,展sir适应性无比强悍,吃苦的时候绝对是最能抗的那批人之一。但是每次展耀面色不改风度翩翩地吃完外卖附赠一段用餐评价兼改进建议后,吃的津津有味的众人总觉得满足于这盒饭的自己过于低级趣味。

街对面的一家叉烧马韩最喜欢,肉多实惠,香甜可口,问展耀,展sir的评价是:“甜度太过,肉又太柴,原材料该换了,米饭勉强还可以。”

蒋翎是楼下甜品店糖水店的忠实顾客,促销回馈时大方买了整个sci的份请众人分享。这回展耀什么也没说。他选的是红豆双皮奶,自己尝了第一口,第二勺相当自然地喂给白羽瞳。白羽瞳略侧头尝了,接着展耀又从白羽瞳碗里挖了勺核桃糊,随后两个人进行一番迷之眼神交流,蒋翎无法解码,只听到白羽瞳最后用妥协的语气说:“行,我回去做。”

王韶的喜好就更加质朴一点,膨化食品和油炸垃圾食品都是他的最爱,但是他最喜欢的炸鸡是不敢让展博士试吃的。白羽瞳不许。马韩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你见过谁家猫能吃油炸食品的吗,会拉肚子的,我们白sir身为养猫达人不允许这种纰漏发生。”

展耀唯一表示赞许的是拐角那家店的肠粉,粉质软糯,酱汁咸香,附送的一小杯自磨豆浆解渴解腻。有时白羽瞳没空做早饭,展耀就会同他一起直接来到办公室大楼附近解决早餐。他们以前有时会被父母早早喊起,拖去吃早茶,一个两个睡眼怔忪,一边吃一边打呵欠,把虾饺一口吞烫得舌头要起泡才清醒。吃早茶向来是奢侈的耗费时间的活动,白羽瞳晨跑必定会泡汤,所以白羽瞳很不喜欢这项增进家庭亲子关系的活动。展耀虽然困倦,却也不会像白羽瞳那样板着张小脸。美食抚慰唇舌味蕾与胃肠,顺便还招揽大脑,展耀完全臣服于温暖的香气之下,起床气是不存在的。小时候盼着长大,大了才知道小时候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每天忙忙碌碌,别说悠闲吃个早茶,工作忙起来有时间啃面包都叫幸福。

至于到底是展耀嘴刁逼的白羽瞳在全能管家星级大厨的路上越走越远还是天赋异禀厨艺精湛的白羽瞳把这只猫的嘴给惯坏,那就不得而知了。

 

2.通心粉

 

包sir语重心长地说,羽瞳啊,你就搬去跟展耀一起住吧。我们小展啊,专业方面很在行,生活自理能力呢,比较差一点的,你照顾照顾。

身为展耀发小的白长官说:包sir,我觉得我可能比你对此体会得更深一点。

 

展耀确实不怎么擅长射击,更别提用非惯用的左手,白羽瞳手把手教了一会儿,效果显著——至少不脱靶了。

对此展耀已经足够满意,白羽瞳又独自练习了会儿,去休息室里看见展耀正在手机上找附近饭店。

外头夕阳沉沉,夜色渐深,尚不算晚,白羽瞳拍了拍他肩:“别看了,回家吃。家里还有什么?”

把厨房基本当摆设的展耀理直气壮地说:“有酒和调料,其他没有。”

白羽瞳毫不意外:“就知道,等会儿直接去超市一趟,买齐材料回家我做饭。”

展耀愉快地接受这个提议,相当不见外地提出要求:“做简单点的,我不想饿太久。”

“OK。”

坐在副驾驶里,车驶出地下停车场的时候,展耀又补充道:“但也要好吃,不能敷衍。”

白羽瞳说:“展大爷您可真会使唤人。”

展耀笑道:“能者多劳,物尽其用。”

最后白羽瞳选择做意面。意面有简单的做法,也有复杂点的做法。面条煮熟没什么复杂的,有区别的是不同酱料,最简单的是直接买意大利面酱回去,但这种程度展耀自己来都行,让白羽瞳发挥未免屈才。嗯,这话是展博士说的。白sir冷笑道:“承蒙厚爱。”

展博士说,要海鲜的。猫想吃鱼,天经地义。白羽瞳吐槽让他干脆以后直接点单得了。

结果他们去的太晚,海鲜区新鲜的都卖光,只有冰冻冷藏的虾仁鱼排之类,展耀和白羽瞳都不约而同露出嫌弃的神色。

于是最后妥协成番茄肉酱通心粉。

展耀说是要打下手,也就洗洗菜洗洗碗碟,刀子白羽瞳都不让他碰,就展耀那个令人无语问苍天的刀工,十之八九能直接在砧板上把番茄切成番茄酱。无所事事的展耀就看着系上围裙变身居家好男人的白羽瞳有条不紊地准备材料开火烹饪,不时问一两个厨房白痴级问题骚扰一下对方。

“面条煮熟就好了,怎么还要放油?”

“为什么要给番茄切个十字再浇沸水?都烫熟了。”

“不是有番茄了吗,还要加番茄酱?”

……

白羽瞳忍无可忍:“闭嘴,出去等,你吃就是了。”

反正问出答案了也不会自己动手的展博士耸了耸肩,毫无心里负担地出去了,玩着手机等大厨的成品。

 

3 逛夜市

“哪有人逛夜市都不吃东西的,还西装革履,生怕别人不知道你是来调查的。”展耀说。他手里有一碗鱼蛋,咖喱的,香气浓郁。

白羽瞳洁癖发作,浑身上下已经很不自在,根本不想碰夜市摊子上的东西,瞟了展耀一眼,道:“展大博士,穿着个垫肩风衣人模狗样,慢条斯理绅士做派地吃着夜市小吃,好像也不是很融入环境。”

“比你好。”

“馋猫。”

“我那是伪装需要。”

“这可不报销。”

“我又没说要报销。”

“所以你果然是来吃夜宵的?”

 


评论(16)

热度(88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凉的阿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