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凉的阿蝉

微博@风凉的阿蝉
不欢迎转载。

暂时不吃任何bg的cp,拒绝乙女。
非常非常非常厌恶肖战和他的粉丝。
瓶邪不拆不逆,过激原作cp粉,yy粉zyl粉勿扰。
cp粉,嗑cp维生,唯粉勿扰。
英美法德音乐剧路人粉。
武侠门外爱好者。
新番看着追。
爬墙如风。
霹雳彻底脱坑,不会开新也不会再更。
小透明,欢迎一起唠嗑。
应该是攻粉。
更新不定。

【池唐】当我们谈论爱情时我们在谈论什么

【池唐】当我们谈论爱情时我们在谈论什么


1


是在上了大二那一年,唐佳乐才意识到,自己对池大勇的感情,似乎诡异的更加接近于人们常常谈论的爱情,而非是普通的格外好的朋友情谊。


当他把这个烦恼吞吞吐吐的跟卓治说出来的时候,贴心的卓治同学,用他那惯常的带着笑意的语气说,哦,原来是这样,是一种平静的,然而又要故作一些惊讶的语气。


这个反应太过平淡,至少在唐佳乐看来太过平淡,当事人的内心都已经惊涛骇浪,整晚整晚睡不着,为什么听这个八卦的人,反而好像感觉到乏味,这个八卦难道不够十足的劲爆吗?而在唐佳乐还在冥思苦想,怎样为这件事情打个哈哈敷衍过去的时候,卓治无情地说,我弟来电话了,下回再说。


相较于反应平淡高深莫测,说话也说得让人云里雾里的听众卓治,那个正在为手机屏幕上胜利两个大字欢呼而突然噎住的乔晨,似乎是一个更配合的八卦听众。


才刚说完,唐佳乐就后悔了,他怎么忘了,没有秘密能在乔晨那儿多停留一天。


唐佳乐也没有心情再打下去,匆匆说一句,我要睡了,就下线,只留下一个懵圈的乔晨还在怀疑人生。作为钢铁直男,他可从来没有把黄金搭档,往如此不纯洁的方向去想过,但是今天唐佳乐一提,再回头去看,这对黄金搭档曾经的点点滴滴,似乎的确是有那么一丝的不对劲。


不出唐佳乐所料,乔晨突然得知如此劲爆的消息,像被一块金饼砸中了脑袋,不知是喜还是惊吓,哪里能憋的住,连忙就抓耳挠腮坐不住,想要找人去说。但他也知道此事非同小可,到处乱说的话,一定会给唐佳乐学长和池大勇学长带来很大的困扰。


所以他的第一个谈话对象是一直酷酷的路夏。


听完乔晨所说,路夏反问道,有什么问题吗?随即就挂断了电话。乔晨等了一分钟,路夏果然又打回了电话,问道,你是听谁说的?


唐佳乐学长亲口跟我说的,他说他好像是喜欢池大勇学长。


路夏沉默了很久,然后说,你所说的喜欢是我理解的,中文的那个喜欢吗?


乔晨想起路夏语文不好,热心的跟他解释,对,没错,就是你想的那个喜欢是英语的love。


乔晨当然不可能只找路夏去聊这件事情,于是,还不到三天,整个当年育青网球部的主力都知道了这件事情,除了池大勇。


池大勇学医,医学生的课表闻者伤心见者落泪,连周六都是满满的课,但是唐佳乐和他每周日都会固定保持至少半个小时以上的聊天通话。这些聊天通常都非常没有营养,有时候甚至两个人都不出声,就挂在那里,听着对方的呼吸声,好像都会觉得踏实和安心一点。池大勇的室友,曾经好奇的问他是不是交女朋友了?唐佳乐在那边听见了,兴奋地大呼小叫,哎,大池你有女朋友了也不告诉我,真不仗义。池大勇无奈的拔掉耳机线,清爽而干净的男声在寝室里响了起来。室友尴尬的摸摸鼻子,知道自己是误会了,打消了池大勇在异地恋这个念头。


可是又多过了一两个学期,室友觉得自己当初思想实在是太狭隘了,就算对面是男生,怎么能够保证池大勇和那个男生不是在谈恋爱呢?男性之间固然有时候会故意用些肉麻到雷人的称谓或者语气来互相恶心,但究竟是开玩笑还是认真的,是很好分辨的。池大勇和唐佳乐的对话,并不像一些男生宝贝来darling去的那么露骨的滑稽,他们所讨论的都是再寻常不过的鸡毛蒜皮的小事。然而现实中的恋爱,不就是这么无聊,庸常和琐碎吗?听多了不免会觉得,他们怎么可能不是一对情侣呢?室友曾经旁敲侧击问过,池大勇心思细腻,当然知道他在问什么,也旁敲侧击的回应他,并不是他想的那样。


室友一开始只觉得池大勇在故意的逃避问题,过了一段时间,在无意中瞥见池大勇在微信上拒绝一个告白的女同学之后,室友福至心灵,恍然大悟,茅塞顿开。原来,所谓不是他想的那样,指的是,这其实还是一场单恋,而不是一场恋爱。


室友忽然就为这个自己对面铺的兄弟有点愤愤不平起来,这么好的一个人,对方居然不喜欢他?!如果不喜欢,又为什么要和池大勇保持这么暧昧的关系,还心安理得地享受池大勇的关心,这岂非简直就是那些渣男渣女吊着备胎的行为吗?严格来说,他的这些心理活动如此丰富激动,主要是由于他自己被女神甩了,在想池大勇的问题时,就产生了一点点的代入和移情,所以才让自己的逻辑变得这么的不讲道理。


2


路夏问,喜欢一个人,爱一个人,究竟是怎样的感觉呢?是怎么知道的呢?


齐瑛猛的一惊,心里顿时冒出了很多小小的雀跃着又恐惧着的念头,面上红得像涂了太重的腮红,她小声嗫嚅着问,路夏,你问这话,是什么意思呀。你是不是有了喜欢的人?


她没有直接回答路夏的问题,路夏也并没有直接回答她的问题,而是突然又问,你觉得唐佳乐学长和池大勇学长的关系怎么样?


这又关两位学长什么事?齐瑛的小鹿不乱撞了,而是迷路似的,茫然地望向路夏。


齐瑛心不在焉地说,挺好的啊,是我见过关系最好的两个男生了吧。


路夏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齐瑛脑海里突然冒出了一个非常惊悚的想法,她紧张地看着路夏,迟疑地问你该不会是喜欢……


路夏没有听见她小如蚊蚋一样的声音,自顾自说道,齐瑛,你觉得池大勇学长喜不喜欢唐佳乐学长?


至此,齐瑛才总算大概明白了路夏在问什么。她先是松了一口气,好消息,此事与路夏无关,路夏没有喜欢别人。


然后她反应了过来,又猛的尖叫一声。


路夏奇怪的望着她,只见齐瑛羞得满脸通红,捂住了嘴巴,但是眼睛里,却还是透露出了一点兴奋的光芒,哪怕是乖乖女,也难免对别人的八卦万分好奇。


而当事情传到黄靖那里的时候,黄靖看着自己曾经收集的关于黄金搭档的资料,翻着一张张十分亲昵的照片,摸着下巴深沉地陷入思考。原来我对于双打的理解,还是太过于肤浅。当初找不着人和我一起组成双打,勉强找到个人打得也不像样,问题就出在这儿啊。


3


唐佳乐的学校这个学期的暑假放的很早,有大把的时间,恰巧有一场漫展,就在池大勇学校所在的城市。唐佳乐说他刚好想看看漫展,顺便来找池大勇玩。漫展的确是真的,只是究竟什么才是那个顺便,那就不好说了。


唐佳乐告诉了池大勇,自己要去的漫展的信息和自己想要逛的地方,池大勇就和以前一样相当自然的去替他做了计划,唐佳乐什么心都不用操,背着行李就出发了,连票都是池大勇给他买好的。


室友恨铁不成钢,对池大勇苦口婆心的劝导,你不能太惯着他,他自己也这么大的人了,这点小事难道不能解决吗?


池大勇笑了笑,说道,我和他也很久没有见面了,难得他有时间来我这里玩,作为东道主,自然要尽到一些主人的义务。


室友对唐佳乐的脸并不会陌生,因为池大勇把那张他和唐佳乐的合照就放在床头,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室友天天路过,想看不见也得看见几次。可是照片很难留住一个人最鲜活的色彩。室友心底对唐佳乐偏见颇大,就算长得好看又怎么样,现在男的也可能是小妖精。


出于好奇,室友坚持要跟着池大勇去接唐佳乐,室友等得都要倚在栏杆上睡着,池大勇依然精神抖擞地望着出口。室友的瞌睡虫是被唐佳乐赶跑的。唐佳乐一看到池大勇,立马就飞奔而来,像某种小动物一样,直接扑上去,挂在池大勇身上。室友被那声热情的大池肉麻得瞌睡虫全消,瞪大了眼睛观察这位拐带系里著名好学生优质股的小妖精,看多几眼竟然一时之间恍了神,红了脸。


好像确实,确实是有那么一点好看,也就那么一点而已,男生好看有什么用?中看不中用。室友自我开解着。


紧紧相拥的二人正抱在一起呢,就开始窃窃私语起来,旁若无人,并没有觉得自己这样的行为有什么不对劲,室友自觉瓦数太亮,撑不住,后退好几步。


看着咧着嘴笑的傻乎乎,明显不同于平时的池大勇,室友心想,原来好学生谈起恋爱来,也是这么肉麻弱智得让人掉鸡皮疙瘩呀。


评论(17)

热度(1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凉的阿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