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凉的阿蝉

微博@风凉的阿蝉
不欢迎转载。

暂时不吃任何bg的cp,拒绝乙女。
非常非常非常厌恶肖战和他的粉丝。
瓶邪不拆不逆,过激原作cp粉,yy粉zyl粉勿扰。
cp粉,嗑cp维生,唯粉勿扰。
英美法德音乐剧路人粉。
武侠门外爱好者。
新番看着追。
爬墙如风。
霹雳彻底脱坑,不会开新也不会再更。
小透明,欢迎一起唠嗑。
应该是攻粉。
更新不定。

【裴洛/谢李】包办婚姻与自由恋爱 中

11

当洛风气喘吁吁地推开门时,战争已经暂告一段落,谢云流和李忘生各自占据沙发一侧给自己处理伤口,而李忘生带的研究生一直躲在玄关战战兢兢,见洛风来了,如蒙大赦松了口气,拉着洛风赶忙说:“洛师兄你快去看看吧,他们现在不打了,但也不像是和好的样子。”

洛风安抚她,说道:“好,这么晚了,你没事不如先回去吧。”其实这是在委婉的赶人了,这说到底算他们的家事,可惜那姑娘有点傻傻呆呆的,没听出来,还愣愣地嘀咕着:“可是李教授还没给我论文意见……”

她特意亲自来找李忘生,就是为了得到详细的指导,就这么回去不是白跑一趟么。

洛风和那姑娘的对话音量极低,客厅里的两个人大概没意识到他们就在玄关,谢云流开口道:“我早就想揍你了一顿了。”

李忘生客客气气道:“我也是。”

谢云流没想到他会这么回嘴,猛地转头瞪他,而李忘生看也不看他一眼,自顾自地整理衣领。

那位不知道里头两个人爱恨情仇的研究生姑娘也瞠目结舌,万万想不到一直谦和端方的李教授有一天也会说想揍人。是说那个家伙该有多招恨啊,跟李教授什么关系?话说洛师兄跟李教授又是什么关系啊。她回过神来,眼睛透着某种有强烈好奇心的光芒,甚至想靠近一点听墙角。

洛风怕让这姑娘再待下去明天校园bbs就挂满了李忘生的八卦,当机立断,十分强硬地把她推出门,微笑道:“有什么事李教授会跟你联系的,这么晚了你还是早点回去,我让熟人载你一程,再见。”

“诶,洛师兄——”

啪。

门在她眼前关上了。

傻了一分钟,洛风口中的熟人,也是她的熟人,见过面的研究生师兄,当真出现在他面前。

“师妹,我送你回宿舍?”

在车上,她不死心地想套话打听出些什么,洛风师兄的行为太诡异了,分明这里面隐藏着个大八卦!

可惜师兄嘴严得很,一问三不知。

这让她更加确定了,突然出现在李教授家的那个人,非常不简单。

 

12

李忘生的信息素味道极淡,淡到连谢云流都要凑到腺体附近才闻得分明,那是一种微微发苦的味道,像雨后松林里隐约的松针气息,湿润隐秘地萦绕鼻尖,无迹可寻。

“早点把手续办了,做腺体手术。”谢云流感到嘴里有些发干,声音沙哑地说。这是个意外。谢云流告诉自己。这么多年没有对方的信息素自己也好得很,自己不可能受影响。然而他的信息素却不那么听他的话,还是控制不住地往空气中散发着。和李忘生不同,谢云流的信息素强势浓烈且不容忽略,不多时,整间房里都是酒味,呛人的烈酒,也带着苦味。

在洛风闻起来,这对伴侣的信息素撞在一起,整个房子好像就泡在一罐苦水里,苦得他头皮发麻。洛风的信息素虽然也是酒味,但那是一种没有太多威胁性的有些甜蜜的味道,像什么呢,或许是带着点奶味的百利甜酒。

纵使嘴角还挂着淤青,李忘生依旧客客气气地微笑,说:“你是以什么身份来要求我呢?师兄?还是我的伴侣?仇人?我为什么要听你的?”

李忘生发火了,而且是很大的火。他只有发火的时候才会说这样的话来膈应人。实际上,洛风这么多年也没看过李忘生这样讲话。

谢云流也不甘示弱,抱臂冷笑:“我跟你没关系,仇人你也不够格。你爱听不听,难受的又不是我,别拿苦肉计来演戏,我不吃这一套,你还是省省功夫。”

“那么和我没有关系的谢先生,您擅闯民宅是要做什么?鉴于您还是被通缉的失踪人口,我暂时不会报警,不过如果你来专门是来揍我的,还请早点离开。”

“你!”一向是谢云流把人说的面红耳赤急的抓耳挠腮恨得跳脚不已,从来还没有人会这么客客气气地怼他,尤其是这个从小就老实得有点嘴笨的师弟。

洛风觉得这个时候不能笑,于是用咳嗽代替了笑声,然后及时出现化解尴尬而火药味十足的状况:“师父,师叔,我回来了。”

……

也可能是让场面更尴尬了。

谢云流站起来,铁青着脸:“风儿,跟我走。”

“啊?”洛风没想到师父直接就是这么一句,一时反应不过来。

而李忘生像没有听到谢云流的话似的,关切问道:“今晚的见面如何?你看起来有些累,要不先回房休息吧。”

洛风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呃……难得大家聚在一起……饿了吗,我去做点宵夜?”

谢云流说:“不用了,风儿,收拾一下跟我走。你留在这里,不知道还要被当货物去为某人挣人脉前程多久。”

估计是自己相亲又被师父误会了,洛风不得不解释:“师父,您误会了!”

“我误会什么?李忘生,你就是这么照顾风儿的?让他去——”

“相亲?”李忘生打断他,“这是法律规定。谢先生,你率性肆意爱好自由,可以一走了之,可风儿呢?难道也跟你一样漂泊海外有家难归躲躲藏藏,这就叫照顾好了?”

谢云流有些气急败坏:“李忘生!你别以为我教训不了你,我刚才是让着你,你别忘了你的格斗术还是我教的!”

“你不是跟我没关系了吗,谢先生?我给你写过那么多封信,我那么多次想找机会跟你解释清楚,你不听我的,不相信我,事到如今,你有什么资格教训我?你有什么资格要求风儿跟你走?”

“就凭你利用他!”

这什么父母吵架孩子跟谁的狗血八点档剧情啊,师父就算了,为什么连师叔也这么激动……难道是受激素影响吗都要ooc了阿喂。洛风满头黑线,恨不得能来个定身大招让两位家长都安静待着然后自己能好好把所有事情都完整叙述一遍解开误会。

可惜现实不是游戏,洛风硬着头皮站到两人中间:“师叔,您别跟我师父置气,他就是这个性格你比我还清楚。师父,您真的误会了,什么利用不利用啊,说是相亲,其实我跟对方也……也……呃……其实我是喜欢他的!我们是自由恋爱,刚好被牵线搭桥了一把!”

什么名声脸皮不要了,我豁出去了!洛风的心在砰砰狂跳。毕竟他是个乖孩子,撒谎不属于业务范围,但是为了转移这两个鸡同鸭讲的火力,牺牲自己算什么,只要能缓过劲把证据给师父看,先解除误会,就算当场跟裴元结婚也得硬着头皮上……啊呸,不至于不至于,就师父和师叔的轴劲儿即使现在信了改天肯定还得查,等会儿赶紧给裴元解释,先认错道歉再说。

果不其然,李忘生和谢云流都齐刷刷地盯着他。洛风咽了口唾沫硬着头皮一脸正气地杵在那儿,满额头都是汗。

李忘生先反应过来,似乎有些欣慰:“原来是这样啊,你可以早些和我说的。”

而谢云流却没这么好说话,狐疑道:“据我调查,你之前和他并没有很多交集?”

洛风睁着眼睛说瞎话:“我是不知道师父你的情报网如何……但是感情这种事情又不是光看认识时间长短的。”他的心虚在另一方面也可以被解读为害羞。

谢云流如遭雷劈,还是五雷轰顶的那种。

儿大不由爹(?),怎么突然就有喜欢的人了?

果然还是怪李忘生没教好。

出乎洛风的意料,谢云流没为难洛风也没去为难那个所谓的“对象”,而是又怒视李忘生。

洛风真的是不知如何是好了。我都这么羞耻play了还OT?


评论(27)

热度(67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凉的阿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