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凉的阿蝉

微博@风凉的阿蝉
不欢迎转载。

暂时不吃任何bg的cp,拒绝乙女。
非常非常非常厌恶肖战和他的粉丝。
瓶邪不拆不逆,过激原作cp粉,yy粉zyl粉勿扰。
cp粉,嗑cp维生,唯粉勿扰。
英美法德音乐剧路人粉。
武侠门外爱好者。
新番看着追。
爬墙如风。
霹雳彻底脱坑,不会开新也不会再更。
小透明,欢迎一起唠嗑。
应该是攻粉。
更新不定。

【裴洛/谢李】包办婚姻与自由恋爱 上(我流ABO架空,轻松沙雕向)

现代架空,我流abo,一个轻松沙雕的故事,主裴洛,带谢李,有原创角色

 卡文了不想填坑怎么办?

开个新坑

于是我开了。

主裴洛,副谢李。


1

自由恋爱与自由婚姻对于被当成资源的ALPHA和OMEGA来说是一件极其奢侈的事情,这也是裴元从分化第一天开始就决定要伪装成BETA的原因,然而纵使他学习刻苦医术越来越精湛,研制出的伪装剂品质也越来越高,却因为因偶然的发情期提前临时注入伪装剂激素紊乱,在体检时被抓了个正着。

适婚年龄的alpha和omega伪装身份基本都是同一个目的,逃避政府指配的婚姻对象,有的是已有心仪对象,有的是独身主义,有的纯粹是讨厌被安排。

“小裴啊,你自己也是学这个的,还是数一数二的人才,你难道不知道任何抑制和伪装本能属性的药都是对身体有损伤的吗?以你的身份,即便你是喜欢beta,上面也不是不可以通融的……”拿着裴元体检单的医生语重心长给裴元做思想工作,直说裴元糊涂。裴元出于对前辈的尊重,一言不发,默默听训。

老人一讲话那就滔滔不绝停不下来,裴元到后面几乎都要站着打瞌睡,昏沉之际,忽然闻到一股酒味,先是若有似无,而后变得极为浓烈。

裴元一阵晕眩,揉揉太阳穴,不得不打断前辈,问道:“老前辈,您闻到了吗?这里好浓的酒味。”

老人的感官没有那么敏锐,闻言才嗅了嗅,脸色大变,高大壮硕的护士小姐拖着一个男青年进来急急忙忙喊道:“不好了,医生,有个OMEGA病人对你开的药过敏,现在发情了!”

不用别人说,头脑发晕的裴元连忙逃离一般地离开办公室。

 

2

大腹便便的官员慷慨激昂唾沫横飞发表演讲,痛心于当代青年人责任感的缺失,对生殖繁衍此一人类本能的抗拒,十分真诚地倡导诸位要珍惜上天赋予的alpha和omega基因,为人类文明做贡献。

室内十几个大龄未婚隐瞒身份被发现的ALPHA和OMEGA个个垂头丧气耷拉着眉无心听讲。

裴元不住地打量坐在旁边的青年,发现他一直在看手机,脸上表情不仅不沮丧,反而还有些高兴。他就是那天医院那个吧。裴元记忆力惊人,哪怕是匆匆一瞥,也记得清清楚楚。事后那个老前辈教训裴元的时候还拿了他来当例子。

“对我药过敏的,你也撞见的那个,他居然因为瞒报属性,无法通过正规渠道获得抑制剂,一直在用黑市上的抑制剂,真是胡闹!”

裴元不吭声,有些许的心虚。

毕竟黑市上的药,有一部分就是出自他之手,此举主要不是为了挣钱,而是推己及人,为了提供给和他一样处境的人群以便利。不过怕出事,他都只卖给游戏里熟识的玩家,既能对买家有一定了解又不会过多泄露个人信息,每个id所购的分量和时间他都记着,以防倒买倒卖,果然一直没被举报也没人出事。

 

3

找了谢云流这么多年,如今总算有了些消息,洛风兴奋不已,盼着冗长的说教赶紧结束,他好立马赶去机场堵人。

对方在把机票信息发来之后,又问了一句:“那你要告诉李教授吗?”

洛风顿了一会儿,连喜悦之情都被浇淡不少,磨蹭了许久才回复朋友道:“先不了吧,师父对师叔误解颇深,一看到师叔整个人就跟石乐志一样进入狂暴状态,压根听不进人话,我打算先把他安抚住,再好好澄清误会。”

“也是。话说我前几天黑进婚姻信息系统的时候,发现你师父和李教授居然还卡在离婚审理阶段,看记录,原本是早就该自动解除关系的,但李教授都以人员失踪信息不明有待调查应付过去,难怪他一直还是你的监护人。”

“……?我都不知道?我以为他们早就解除关系了。”

洛风疑惑了一下,然后发现严重的问题:“不对,等会儿,你干嘛要黑进婚姻系统,前几次差点被拘留还不长教训吗?”

“这不看你被逮住了要包办婚姻,帮你瞧瞧你的选择对象嘛。”

“滚吧,要是被发现牵累我,害师叔忙活,尾款我就不结了,帮战你也自便。”

“别别别,你看到谢云流就该付尾款,不许拖啊,我最近手头紧呢,帮战你不来那活人不医肯定也不来,他不来他帮会那几个更不会来了,我拿头打啊!”

洛风回了句:“雨我无瓜。”后皱了下眉,终于注意到有道诡异的视线一直落在自己身上,待要看时,大家要不是灵魂出窍要不就是低头玩手或玩手机。

奇了怪了。

 

4

对于洛风这个曾为了保护自己而受过重伤的养子兼徒弟,谢云流再不肯多生事端,也无法视而不见,只好答应先一起吃顿饭,或者说是夜宵——飞机餐谢云流一口都没动。

这饭吃的是沉默且尴尬,洛风是绞尽脑汁生怕说错话惹谢云流不快,谢云流是思绪繁杂不知说些什么好,最后洛风咬了咬牙,决定拿自己开刀。

“师父,我离开军部,现在打算继续读博了。”

谢云流还记得洛风儿时的理想就是做军人建功立业,不由得问道:“你不是在军部做得好好的吗,怎么突然想考博,打算读什么?”

“我……其实我考军部的时候,瞒报第二性别,最近被发现了,幸好本来也是不在一线的文职,又有师叔在中调停,没别的事,就是以后不可能在军部供职了。”

谢云流脸色阴沉:“你是omega?这么多年一直瞒着?李忘生那家伙也由着你胡来?他到底有没有尽过监护人的责任!”谢云流自己也是军部出身,后来牵扯进政治问题被革职。受谢云流的影响,洛风从小就向往成为军人,后来还加上想要为谢云流平反。

我就知道是这反应。洛风在心底叹了口气,打起精神解释:“是我在分化的时候用了点手段,师叔也是被我瞒着不知情的。”或者是知情,但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两全其美,只能让洛风自己决定。

谢云流冷哼一声:“那你读博是跟着他读宗教学?”

洛风点头。

谢云流正想说点什么,洛风手机铃声响了。说曹操曹操到,李忘生的来电,洛风呼吸都停了一刹那,慌忙接起。

“喂,师叔?”

“风儿,快11点了,你不回家吗?”

“呃……我,我在朋友家玩,今晚就不回去了,明早会跟您报平安的,师叔早些休息,不用等我了。”

李忘生那边沉默了一会儿,倒没有对“朋友”追根究底,却说:“好,玩的开心,那你给我发个定位吧。”

在商业街的饭店,洛风哪里敢发定位,只好用拙劣的演技尴尬地演戏:“喂?喂?师叔,您说什么?我这信号不好听不清?喂,喂喂?有事明天再跟您说了。”

那边李忘生满头雾水,这边洛风满头大汗。

洛风一直是乖孩子,夜不归宿也都会提前打招呼。这个反应,难道是跟朋友在外面玩不想告诉自己?

 

5

[好友][傲骨迎风]:失业了,拒绝啃老,决定做代练养活自己,有要下单的吗?

[密聊][活人不医]对你说:你之前说工作不是和公务员差不多,怎么突然失业了?

[密聊]你对[活人不医]说:第二性别暴露了,多说都是泪。

[密聊][活人不医]对你说:抑制剂失效了?

[密聊][活人不医]对你说:没事吧?

[密聊][活人不医]对你说:还有什么别的问题吗,身体要紧。有经济困难吗,需不需要我帮忙?

[密聊]你对[活人不医]说:没事儿,你别担心,你的抑制剂很好用,不是那个的问题。好友频道里的是开玩笑啦,我打算读博了,导师都找好了。

[密聊][活人不医]对你说:继续读书也好。

[密聊]你对[活人不医]说:然后再出去镀个金回来找高校教职,目前新的人生规划。其实也没什么不好,就是有点不甘心。我小时候的梦想可是成为大侠。

 

6

相亲是上面安排的,洛风想推也推不掉。李忘生看洛风特意弄了个厚重的刘海,还给自己戴上极其老气的眼镜,穿着廉价的格子衫和破洞牛仔裤,忍不住说道:“如果你实在没意思,可以跟对方直说,那孩子也和你一样是隐瞒第二性别,不喜欢这些安排的。”

言外之意是实在没必要把自己捯饬成这个模样。

洛风最近心思都在回国的谢云流身上,相亲对象的资料压根没看,向李忘生说道:“师叔,要不你陪我去?”

李忘生摇摇头:“我去了不是给你们压力吗。风儿,不要担心,一切还有我,你不用委屈自己。”

洛风看着双鬓生了白发的师叔,心念一动,忽然问道:“师叔,您当初被安排和师父结婚,被迫从前线退下,心里是不是,是不是也是……”

Omega通过正常渠道也确实可以进入军部,李忘生年轻那时正好又是特殊战乱时期,单身omega可以上前线,但与alpha结婚的omega却要以自身安全为第一要务,需要“保存火种”,不得担任前线的职务。后来战争平息,谢云流本来功勋卓著却因牵扯皇位之争而被革职,李忘生为了避嫌干脆从军部辞职。

洛风看到过李忘生充满怀念地擦拭自己那几枚荣誉勋章,他知道师叔心中必然也不是平静无波。

李忘生却笑了一下:“你也知道我同你师父并无师兄弟外的情谊,但我是直到现在,才想清楚为何我那时答应得那么干脆。人的感情不是那么好明白,好分门别类地算清楚的。风儿,尽管有上面的压力,但你如果真的有喜欢的人,就不要怕,现在条件宽松许多,万一有什么,我也能兜住。”

 

7

幸好李忘生没跟着去。

要不然裴元可能真的要先杀了瞎出主意的师弟再自杀。

在商量如何应对这个据说匹配度极高的相亲对象时,师弟说:“我看小说里应对这种不想搞成的相亲,那都是得刻意扮丑或者装成变态,学长你条件太优越,扮丑实在有难度,还是扮变态吧。”

谷之岚反对:“不行,又不是玩家面基,对方是知道舅舅真实信息的,万一他真觉得舅舅变态去举报舅舅怎么办?”

师弟则说:“那就搞一个有点无伤大雅但比较出格不容易被接受的癖好?你看对方资料,一看就是个古板的人。”

裴元想解释一下对方身为一个敢用伪装剂的OMEGA恐怕不是个什么都接受不了的无趣老古董,但又觉得其实并不了解对方,也就懒得多说。

师弟用渗人的眼神审视裴元,搞得裴元大热天起一身鸡皮疙瘩,不耐道:“干什么,想好了吗?”

师弟说着想好了想好了,却先跟谷之岚耳语一番,谷之岚先是疯狂摇头,在师弟的劝说下,神色逐渐放松,然后用同样渗人的目光打量裴元。

“你们两个在说什么?之岚,他不靠谱,你不用太听他的。”

谷之岚和师弟对视了一眼,异口同声地说:“女装了解一下?”

裴元瞪大了眼睛。

谷之岚补充道:“最好还是那种看不出表情的浓妆风格,我刚好掌握了烟熏妆正好想试试。”

师弟则补充道:“学长你一头秀发不好好利用真的浪费。”

 

8

当天一副灰扑扑书呆子样子的洛风,用格格不入的画风忐忑地坐在充满罗曼蒂克情调的咖啡店。

然后他就看到一个黑色长裙身材高挑妆浓得看不清脸的……女……啊不,其实还是看得出是男人的家伙,径直地走向自己。坦白来讲,乍看还是非常好看的,举手投足都有一股特殊的魅力,但那种健硕男子的身形搭配女装实在太有违和感。

洛风看傻了。

而裴元看着洛风今日不起眼的土气装扮也差点没认出来。

“裴……裴先……裴医生?”洛风虽然没看资料,但至少是记得对方名字的。

裴元优雅地在洛风对面入座,高深莫测地点头。

近看裴元脸上的粉厚的可以糊墙,洛风不敢直视,盯着自己的杯子问:“裴医生你这是?”

裴元极其淡定自然地说:“洛先生,你知道的,我们学医的压力都大。这是我舒缓压力的一种方式,请您放心,我没有性别倒错。”

听裴元说话倒是十分正常,没有任何矫揉造作,洛风松了一口气,真心说道:“挺好的,而且您的品味也很好,这身衣服非常好看。”

躲在隔壁观察情况的师弟一看,好像发展不太对,对方不仅不觉得裴元是变态,可能还真的觉得裴元有些好看。卧槽,万一对方就是有特殊爱好的怎么办?

师弟把担忧跟谷之岚说了,谷之岚却笑眯眯地说:“哎呀,你没看到舅舅看那位洛先生的表情吗,我觉得舅舅对人家其实有点意思,万一真能成不也挺好。再说了,我哪里忍心把舅舅往丑了扮,暴殄天物。”

师弟又观察了一阵,啧了几声,评价道:“不过裴学长是真的nb,我以为他会羞耻得说一句话就走,结果淡定得吓人,现在还能从容调戏对方,不愧是alpha,佩服佩服。”

谷之岚说:“不过你好像对女装也很熟练,之前是跟舅舅装傻?”

“cosplay的事,能叫女装吗,那就是为了爱的角色奉献!”

“……你这几天还是躲着舅舅吧,我怕他真的打你。”

 

9

快结束的时候,裴元忽然说:“今天这个打扮,不是我的主意。”

“啊?”

“我没有女装的嗜好,我是想吓走你。”

洛风摘下眼镜,望着裴元:“其实我不近视,平时也不这么打扮的。”

两个人都了然地笑笑。

裴元起身:“和你聊天非常愉快,如果你需要一段婚姻去应付你的麻烦,我很欢迎你来找我。这可不是客套话。”

“你……没有喜欢的人吗?”

“没有,你不用担心,你应该也没有心仪对象?”

“嗯。如果真的到了那个地步,那就多麻烦你了。”

 

10

同裴元告别,把车停好后发了会儿呆,洛风接到了李忘生一个研究生的电话,女孩子急得出了哭腔,话都说得有点语无伦次:“洛师兄,洛师兄大事不好了,我刚才来老师家里交作业,有个男的进来了,好像是老师熟人,但是跟老师有旧仇,两个人说要谈事,去阳台了,现在打起来了,那个男的还是有房子钥匙直接开门进来的,怎么办啊洛师兄!”

洛风深吸一口气,稳住她:“你别急,我已经到楼下了,马上上去!”

都不用怀疑,肯定是师父。

只是这两个都四十来岁的人了,居然还能打起来?


评论(16)

热度(942)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凉的阿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