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凉的阿蝉

微博@风凉的阿蝉
不欢迎转载。

暂时不吃任何bg的cp,拒绝乙女。
非常非常非常厌恶肖战和他的粉丝。
瓶邪不拆不逆,过激原作cp粉,yy粉zyl粉勿扰。
cp粉,嗑cp维生,唯粉勿扰。
英美法德音乐剧路人粉。
武侠门外爱好者。
新番看着追。
爬墙如风。
霹雳彻底脱坑,不会开新也不会再更。
小透明,欢迎一起唠嗑。
应该是攻粉。
更新不定。

【策藏】竹马与宿敌 三

主攻第一人称


5

叶如星重伤未愈,又是哭又是闹的,跟我发脾气也是力气活,他很快就体力不支,身上冒起了虚汗,于是拉起被子闷头要睡。

这时候问题来了,我并没有向落雁城的后勤多要一个房间,而这个房间里并没有多一张床。

叶如星侧躺面朝里背对着我。

我用哄孩子的语气说:“如星,给我腾点位子?”

叶如星头也不回,说道:“这床就这么点大,我是病人,要好好休息,你自便。”

我还在争取我在床上入睡的权利:“现在一时半会儿也找不到多余的铺盖,打地铺都没法打,咱们兄弟俩挤一挤?”

叶如星一人卷着一床被子,像条白白胖胖的蚕,往里蠕动了一点。

真的就一点。

我不敢“得寸进尺”,先连忙占据了空位,把自己可怜巴巴地挤在床边。

“我先说好,”叶如星用后脑勺对着我跟我约法三章,“你不许打鼾磨牙,不许说梦话,不许睡姿太差压到我。但凡你犯了上述任何一点,我会随时把你踹下去。”

真是孩子大了,以前我带你,你尿床我都还没嫌弃你呢。

我也只敢腹诽,不敢当面说这话,免得把好不容易有些微进展的关系给破坏得稀巴烂。

我以为我会胡思乱想睡不着,但事实证明,我的确就是阿乐说的那种天都要塌下来还吃得香睡得香的人,哪怕今天一天发生了那样多的事,我躺着才片刻,就睡意昏沉。

我做了个噩梦,叶如星变成了一个走不动路的大胖子,泰山压顶压在我身上要把我给压死,就在我要这么倒霉催地见阎王的一刹那,我清晰地意识到这是梦,然后我就醒了。

我的睡姿不说多好,但也还规矩,至少睡前头朝哪,醒来后头还朝哪。

叶如星就不一样了。他现在头压在我胸口,一只手压在我脸上,一只脚搭在我脑袋旁边的枕头上。这熟悉的神奇睡姿如今都有些令人怀念,但是我再不挪开他我就要喘不上气。不过也得益于他的睡姿,那床被子也是分了我一点,让我一介武夫不至于因晚上没盖被子着凉。

我轻轻地抬起他的手,把他的手挪开,屏着呼吸,比我捉鱼时还小心翼翼,可惜他还是醒了。

他显然还不大清醒,迷迷瞪瞪坐起来,眼睛半睁,声音沙哑,还带了点家乡口音:“你做什么呀~”

西子湖温柔多情,湖畔居民的方言也总是软和轻柔,黏黏糊糊,我和小舅舅始终没学会,叶如星却自小就带着跟干娘一样的口音,一撒起娇来会让我浑身都起鸡皮疙瘩。

我不自觉也把声音放得很轻柔:“小星,睡醒了吗?还想睡就继续睡,稍微换一下姿势,别掉下去了。”

“啊?”叶如星盯着一头乱毛歪了下脑袋看我,满脸困惑,好像无法理解我在说什么。

有点难办。

我想摸他的脑袋,想捏他的脸,想让他永远不要再穿上冷硬的外壳。我耐心地跟他说:“你是想继续睡,还是要起床了?”

叶如星这句话是听懂了,不知道在想什么,突然张开双臂扑到我怀里,就像小鸡突然笨拙又欢快地张开双翅钻进母鸡的羽翼之下。他没有骨头似的赖在我身上:“好困~戈戈,我们继续睡好不好~”

干娘给我的小名十分肉麻,是叫我名字最后一个字叠字,如星也就跟着她那么喊我,我经常假装那是在喊我“哥哥”。

以前我还挺喜欢抱着他睡觉,他身子又小又软又像个小火炉一样暖和,身上还总是香香的,最小的时候是奶香,后来是淡淡的皂香和某种江南糕点的甜香。干娘不是个细心的人,但好在藏剑山庄里有好多喜欢如星的姐姐们,一有空就会把如星打理得漂亮精致极了。

现在我怀里的这个,身上有些什么味道呢,铁锈般的血味,酸苦的药味,还有残留的草木泥土腥气。又或者那是我身上的气味。我们变得这样的相似,已经分不出来。

我还在愣神,他就在我怀里睡着了,手臂牢牢地缠住我的腰气息绵长安稳,脸上还挂着点笑。我忽然就舍不得走。

唉,管他清醒后又要怎么折腾。

 

6

尽管怀抱着叶如星的姿势不是很美妙,但无事可做的我数着叶如星的睫毛依然感觉到周公在拉我入梦乡。

 “老陆,日上三竿还偷什么懒,起床陪老子喝酒!”

拎着酒壶一脚踹开门把我吓得一个激灵的人叫郭大,是个为人和名字一般不拘小节的丐帮子弟。

天策军军纪严明,我离开后也维持着曾经的作息,从不曾懈怠。看起来这都是很无聊的坚持,但如果不做这些浮于表面的东西,当初我可能连基本的生存状态都会糟糕透顶,有些习惯能给人一种安心感,一种,什么都没变的安心感。我与郭大认识以来,这可能是他第一次发现我没有早早起床。

……

总之我觉得我应该好好跟他聊聊有些小节是需要拘的。

叶如星也被吵醒了,嘴里咕哝着什么,又在我怀里蹭了蹭,就是不肯睁眼。

郭大看看我又看看我怀里的叶如星,也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脸上浮现出尴尬的神情,随即又有点猥琐地笑起来,说着:“打扰打扰了,嘿嘿。”一路退出去,正要带上门,我感到怀里一轻,叶如星坐起来了。

他双目清明,仿佛刚才那个在我怀里蹭来蹭来去的是幻觉。

叶如星微微抬起下巴,用很不善的语气喝止住郭大:“站住!你是何人,扰人清梦,毫无教养,连声道歉也没有就想走?”

我的老天,他在恶人谷那种地方也一直这样说话这样做人的吗?是我小看他了,这些年应该真是不容易。

幸亏郭大也不是个计较的人,不以为意,只取笑我道:“老陆,你小情人脾气倒挺暴啊,是不是昨晚没尽兴?好好哄哄,我跟我的乖隼去喝酒去啦!”

郭大还喝了口酒,然后轻功一甩,叶如星赤着脚跳下床也来不及追到。

他被气得捶了下门,我尴尬地说:“呃……地上凉,你要不——”

“陆止戈!”叶如星朝我吼道,“你都认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人?他说那样的话,你都不生气?什么尽……下流!”看起来嚣张的不得了,面皮真薄,这样就脸红了。

我安慰道:“他就是口花花,你别太放心上,下次见面我一定跟他解释清楚我们是兄弟,别生气了。”

我觉得他更生气了。


评论(10)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凉的阿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