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凉的阿蝉

微博@风凉的阿蝉
不欢迎转载。

暂时不吃任何bg的cp,拒绝乙女。
非常非常非常厌恶肖战和他的粉丝。
瓶邪不拆不逆,过激原作cp粉,yy粉zyl粉勿扰。
cp粉,嗑cp维生,唯粉勿扰。
英美法德音乐剧路人粉。
武侠门外爱好者。
新番看着追。
爬墙如风。
霹雳彻底脱坑,不会开新也不会再更。
小透明,欢迎一起唠嗑。
应该是攻粉。
更新不定。

【瓶邪】麒麟君与吴小狗(现代玄幻架空,记流水账轻松日常,一发完结)

现代玄幻架空,轻松日常

 

1

张起灵将旅行包里的小团子拎出来,竟然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

能让自诞生以来一直淡然自若无喜无悲的麒麟仙君如此头疼为难,吴家的小少爷从某一个方面来说当真是禀赋不凡。

张起灵道:“此行凶险,你重伤未愈,应回家休养,不要再跟着我。”

小团子扑腾着腿,汪汪叫了几声,原来是只伶俐的小奶狗,黑葡萄一样的大眼睛无辜地望着张先生,犬类天生的下垂眼让他显得格外委屈令人怜惜。

张起灵冷酷得不为所动,将他放在一边的地上:“吴邪,不要装听不懂。”

小狗于是只好拖拖拉拉慢慢吞吞化作人形,是个孩童模样,一样是大大的眼睛,要多无辜有多无辜。

按理来说吴邪已修炼几百年,是成年的犬妖,即便化形也该化成青年人模样,但谁让前次受了重伤,本体都退成了小奶狗的样子,化形自然也只能维持小孩子的样貌。

不知是不是连心智也随之退化了,吴邪一屁股坐在地上噘着嘴说:“既然此行凶险,你就更不能拦着我了,你救过我那么多次,我怎么能眼睁睁看着你送死?”

“你若自己不肯回去,我会将你打晕,让你家人来接你回去。”

吴邪立马护住自己的后脖颈,惊恐道:“不许打我!”

这家伙说不过人就用武力,真是过分!

 

2

没想到这场战役最后赢的还是吴邪。

吴邪又恢复成小狗的模样,趴在张起灵肩头,耳朵眼睛都转个不停地观察这对于他来说还十分新鲜的人类世界。

毕竟我可是豁出脸学熊孩子在地上打滚哭闹了,张起灵要还是不肯妥协,我,我就……

就了半天也想不出张起灵铁了心不让他跟他还能怎么办,只好庆幸张起灵到底还是让步了。

路过的行人不时有几个对吴邪投以热烈目光,充满母性光辉,然后当他们将目光移到张起灵脸上时,那母性光辉立马变成某种惊艳,这让吴邪着实心情复杂。

一边是觉得我这么可爱你们居然不多看两眼,一边又觉得这些人对着自己的心上人流口水实在讨厌。

还有胆大的借着夸吴邪可爱想与张起灵搭讪,张起灵奉送的是一如既往的冷脸与“借过”。

午饭时间到了,张起灵早已辟谷,未有知觉,吴邪的肚子可不争气地叫了起来,张起灵脚步一顿,吴邪尴尬地把脑袋都埋进张起灵的肩颈,只有尾巴一摇一摆。

最后,化形后的吴小朋友快乐地牵着张先生的手冲进人间最受小朋友欢迎的洋快餐店大快朵颐。

 

3

但是吴邪还是低估了张起灵。

吴邪砸吧嘴从美梦中醒来时,迎接他的是自己熟悉的闹钟铃声和父母略含责备的关切目光。他居然被张起灵连夜送回家了!

经此离家出走,吴家提高了警惕,吴二白亲自出马,在吴邪的窝外施了结界,就吴邪如今半吊子的灵力,是无论如何也破不开的。

“二叔,二叔,我答应不乱跑了,不要关我禁闭好不好?”

吴邪可怜兮兮地撒娇。

可惜对着父母百试百灵的这招在吴二白这里如泥牛入海,肉包子喂胖子,掀不起半丝波澜,看不出半点痕迹。

吴二白慢条斯理道:“你好好反省,什么时候想通了,养好伤了,我再放你出来。”

吴邪趴在结界边缘上努力争取:“不行啊二叔,我这伤现在已无大碍,但想要恢复至少得好几年,那时候小哥他——”

“麒麟仙君是什么人,轮得到你来替他操心?你别去帮倒忙就算不错了,给我安心养伤!”

吴二白话是说的难听了些,但也没怎么说错,吴邪蔫吧了,背对着吴二白缩起来开始自闭。吴家本来也疼着这个孩子,都不逼着他修炼,他也乐得漫山遍野地撒欢玩,要不然就是玩玩人间的东西,看些与修炼无关的杂书,捣鼓电脑相机,法术灵力全都马马虎虎。直到一次他偷溜出去,遇到吴家的对头,差点要去见阎王,被路过的麒麟仙君救下。而后的日子里吴邪的好奇心并未一次挫折而退却,反倒是有些越挫越勇的意思,对家族秘密,对人间红尘,对麒麟仙君本人,好奇心都愈发强烈,于是死乞白赖要跟着张起灵行走人间祛除邪祟。

与吴邪要好的隔壁山头地仙王胖子还不时被拉上搅浑水,叫苦不迭,吐槽道:“人家忙着斩妖除魔,你一个妖同志倒上赶着贴着人家,让人家的工作怎么开展啊?”

麒麟仙君看着冷冰冰的,但从来没哪一次真的能对吴邪见死不救,吴邪的能力就在一次次实练中飞快增长,当然其中一个原因可能也是因为麒麟仙君身边灵力过于充沛,对于其他人来说或许未必适宜修炼,就好似过于浓郁的香水味道会令人窒息,只是出于某种妙不可言的机缘,对于吴邪来说,张起灵就是移动的洞天福地。

吴邪母亲看着孩子那备受打击的样子倒是心疼了,只是理解方向出现了偏差:“小邪,你是我们家极有天赋的孩子,好好修炼前途无量,等你以后厉害了,我们再还麒麟仙君的恩,现在你不用太自责。”

吴二白冷笑一声,却也没点破。

吴邪当然不敢跟亲爱的老妈袒露自己其实是喜欢上麒麟仙君才如此患得患失行事鲁莽,只好默认如此。

 

4

张起灵很少活在“安全”的处境中。

自诞生之初,他似乎就一直在各种危险中来回穿梭,这是他的宿命,也是他的责任。

久而久之,世上所有神仙妖怪都对此习以为常,好像他真的是不死之躯,天生就应该为与自己无关的事情奔波忙碌。偶尔有几个让他歇息歇息的,也不过是打着想让麒麟仙君再多庇佑自己一时半刻的自私念头。

所以几乎什么人都见识过的麒麟仙君在当初救吴邪的时候,心里是真的没有想任何回报,也没想过吴邪会固执到这样的地步。

而吴邪明明见识过张起灵的厉害,却从未将张起灵的护佑当成是某种理所当然——他什么也不会,却还敢固执地问,小哥,你需不需要帮助,别看我这样,其实我懂得很多的,肯定可以帮你。

凡人以强烈渴求与瓜果金银供奉神,神若赐福,那千恩万谢,满意离开,神若做不到,那便撤了供奉还恨不得砸了庙骂骗子——倘若有人问,神,你会不会很辛苦呀,那个人一定会被当成傻子。

活在世间,谁不辛苦,神仙得有高强法力,自当该揽事,尚不如神仙的活物,何必自作多情替神仙烦忧。

 

5

张起灵不是第一次看人哭。

他看过太多人的哭泣,悲欢喜怒,人都有可能掉眼泪,喜极而泣的,痛苦至极的,嚎啕大哭的,低声啜泣的,连装模作样的都往往以掉泪为高级标准,好像哭一场就能代表真心。张起灵奔波于救灾厄解祸乱,而灾厄的降临难免要伴随眼泪。

连他自己,其实大约都是哭过的,只是时隔久远,已经记不清为何,也许是在他诞生不久,还像幼兽一样敏感而莽撞时。

但他居然是第一次,亲眼看到有人为他而哭。

哭得很凶,眼泪湿了整张脸,还把衣服都打湿了,抽抽噎噎,就算是不喜欢小娃娃的人看了,也都忍不住要替这小孩子心疼,并责备让他哭成这样的罪魁祸首。

吴邪也不想的,但小孩子的生理反应,不是他能轻易控制。

王胖子看着头大,如果是青年体型的吴邪哭成这个鬼样他肯定有一百个吐槽要扔过去,但现在这奶味十足的小娃娃哭,他也不好去说些什么,心里记着以后等吴邪恢复了一定要拿来羞他,现今只能哄着孩子:“别哭了别哭了,你的小哥回来了,先给他疗伤,等会儿再哭行不行?等会儿哭脱水了小哥一身伤还要照顾你呢?”

吴邪终于止住眼泪,奶声奶气地骂了一句“滚蛋!”

张起灵迟疑了一下,缓缓地伸手,僵硬地拍了拍吴邪的头,说了句干巴巴的哄孩子用语:“乖。”

吴邪愣住了,王胖子笑到差点满地打滚,吴邪反应过来,脸因羞耻而红得发烫,倒真是有效制止了眼泪,半晌,吴邪才别扭地说:“小哥,我又不是真的变成小孩子了。”

“哭成这样不是小娃娃还是什么?”

吴邪竭力挽尊:“男子汉大丈夫哭几声怎么了?小哥为救我,为帮我恢复,伤成这样,我哭都不哭,还有良心吗?”

王胖子无情揭穿:“你分明是一开始以为他死了开始掉泪,后来发现他还活着也停不下来而已。”

“没有!”

来来回回拌嘴,胖子和吴邪手上不含糊,替麒麟仙君把能疗的伤都处理了,王胖子还算好,吴邪灵力耗空,累得瘫在地上,不一会儿就变回了小奶狗,王胖子嘿嘿一笑,魔手就要伸过去撸毛,张起灵不动声色地抢先抱过了毛发都打蔫的吴小狗。

小奶狗在血腥味极重的怀抱里,并未察觉不适,只是又是一阵心酸涌上。

张起灵说:“吴邪,对不起。”

声音很小,要不是犬类听觉灵敏,兴许就要当成叹息放过去。

 

6

吴邪恢复之后,终于得以正大光明地跟着张起灵上路了,吴家长辈纵然再不舍,也不能拦着小辈去经历人间繁华,这本是每一个妖族都要经受的历练。

看着吴邪收拾行李兴奋得哼歌的模样,吴一穷摇摇头,吴邪母亲感慨道:“这天不怕地不怕,撞了南墙也不肯回头的性子,不像你也不像我,倒像老三。”

吴一穷笑道:“有麒麟仙君看护,想来也不会出什么事,他一直活在吴家庇佑下,终难成大器,让他出去长长见识不是坏事,况且他自小就喜欢捣鼓人间的东西,肯定比我们这些老骨头要适应得好。”

吴邪母亲十分赞成,并且一脸憧憬地说:“妖族女子里没有他看得上的,要是能带回人间女子也不错,现在大家又不讲究这些,我看人族的电视里那些小姑娘一个个活泼可爱长得又漂亮……”

“咳咳……”

吴二白喝茶竟然呛到了。

吴邪母亲混合着错把人间偶像剧当成人间新闻的误解的展望被打断。她回头一看,张起灵不知何时出现在了门口,向吴一穷夫妻微微颔首。吴一穷夫妻也赶紧微笑回礼,吴二白却端着茶杯走了,似乎不想搭理仙君。

吴邪见张起灵都到了,生怕又被扔下,瞬间加快速度,也不仔细看了就把桌面上的东西一股脑塞进包里,急急忙忙跑向张起灵,拉着张起灵就往外走,迫不及待要去游历人间:“小哥,我们走吧?”

张起灵点点头,没有防备他亲密的动作,于是被他牵着踉跄几步,很快也就调整过来,并未挣脱,平静道:“日后在我身边,除学习你所感兴趣之事,也还需好好修炼,不可荒废。”

“行行行,我知道啦!小哥你不用太操心我!”

张起灵低头看见吴邪脚上款式不一样的两只鞋,微不可查地又叹了口气,施法悄悄换了,暗想,这是不用人操心的样子吗?


评论(4)

热度(1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凉的阿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