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凉的阿蝉

微博@风凉的阿蝉
不欢迎转载。

暂时不吃任何bg的cp,拒绝乙女。
非常非常非常厌恶肖战和他的粉丝。
瓶邪不拆不逆,过激原作cp粉,yy粉zyl粉勿扰。
cp粉,嗑cp维生,唯粉勿扰。
英美法德音乐剧路人粉。
武侠门外爱好者。
新番看着追。
爬墙如风。
霹雳彻底脱坑,不会开新也不会再更。
小透明,欢迎一起唠嗑。
应该是攻粉。
更新不定。

【华乐/齐风】人人都想装B(中)

沙雕的原创人物


7

黄乐有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毛病:一紧张就想说话。

这毛病本来是没有的。水灵灵的新人黄乐正式入职的第一年,宋居亦仗着多几年的资历,把自己不想干的活扔给黄乐,毫无上进心又颇有自知之明的黄乐拒绝:“这不行啊,我没做过,会紧张的。”

宋居亦道:“没什么的啦,你要是紧张,就放空脑袋拼命讲话就是了,亲测有效。”

不得不说,学宋居亦一本正经说些不着四六乱七八糟的烦人话,有时候确实能有效缓解紧张,这习惯久而久之就改不掉了。

这回遇到抢劫,除了紧张,黄乐还有点兴奋。

“这是真的吗?星际海盗?他们是不是有什么显眼标志,你看起来很熟的样子。话说这么古老的抢劫手法我只在电视上看到过,没想到现实中也能碰上一次,我家还有《星际罗宾汉》全套音像资料,你看过吗,我们小时候这片可火了。他们的枪炮是什么型号的?这家店的安保按理来说应该还可以的,不可能毫无防备,而且餐厅老板是个比alpha还暴躁的厉害beta,黑白两道都不敢惹,这次行动海盗是不是策划了好久?你们平时会被星际海盗盯上吗?打过交道吗?”

黄乐的喋喋不休在哭喊尖叫警报声和劫匪海盗们的怒吼中显得尤为令人头疼,为首的海盗也不知道是不是听到动静,一步一步朝这边走来,华无痴只好捂住他的嘴。

 

8

结果海盗像瞎了一样,明明一把掀开桌子,却什么也没做,看不见俩人似的,又巡视到其他地方。

华无痴的手掌粗糙宽厚,稳稳当当,黄乐被捂住口鼻,脸憋得通红,闷声“唔”了几下,费劲去掰,终于掰开。

华无痴面露愧色,有些难堪地搓手说:“抱歉,我怕你出声把他们吸引过来,唐突了。”

黄乐喘了几口气,说道:“哪有哪有,是我不好意思,我刚忘了跟你说,我开了隐形防护罩的,光线声音热量信号什么的都能隔绝。”

华无痴面上还是一副有些痴傻的神情,但语气却全然不是那么回事:“……你腕表上装的?”

“对呀,我在黑市花了好多钱买的,虽然收费贵,但卖家人还挺好的,一步步教我安装和使用呢。”

黄乐看华无痴一直没说话,试探道:“你是不是也想要?我可以帮你去联系一下,不过卖家说存货不多,不一定有。”

“我不是那个意思……”华无痴叹了口气,“你觉得这群海盗扫荡完要多久?”

黄乐仔细观察外界许久,得出结论:“他们目的好像不单纯,一时半会儿撤不了队。”

“那你还记得买这套防护罩装置的时候,卖家跟你强调过什么吗?”

黄乐凝神思考片刻:“耗能略大,以及解除时会有巨大警报声。”

“你的腕表能源能支撑多久?”

黄乐低头看了一眼,脸色唰地惨白。

出门前一切该充能的都充好能的是个实用常识呢。

 

9

云飞卓刚回基地美滋滋躺下,高亚男就风风火火冲进来把他提溜起来。

“大,大师姐?”

“华无痴没回来?”

华真真小跑跟在后头赶了过来,一见屋子里没华无痴,就知道事情不太妙,她才犹豫着掏出通讯器,高亚男就阻止道:“先别联系华家!刚才电视播的那伙海盗,之前老大就被你们华家的人抓过,你们插手事情会更复杂。”

况且说到底华无痴在华家也算不上什么人,华家若出手,人情账必是记在华山头上的。

云飞卓懵得不行:“你们在说什么?华无痴怎么了?”

高亚男道:“那家餐厅被海盗劫持了,华无痴应该还在里面。”

 

10

“胡闹!瞒报第二性别还敢去相亲,玩游戏也没有分寸,简直胡闹!”

黄乐在中介老老实实地留了个人信息,父母那一栏他填了闻道才,结果要去相亲的消息就传到了远在其他旋臂出任务的闻道才耳朵里,留下一句胡闹后就自己驾驶迁跃飞船赶回来。

回到武当基地好不容易被其他人安抚住,气还没消就看到星际海盗的新闻。

闻道才走到门口,宋居亦发着抖拦他。

闻道才冷冷道:“让开,我不调武当的武力,自己去。”

“不……不行……闻师叔,大师兄刚才说了,新闻的直播镜头里没扫到黄乐,那伙海盗也没向武当提出任何要求,黄乐很有可能不在那儿,说不定就在回来的途中……”

“我不记得从那个餐厅回来的路上信号有差到完全联系不上的地步。”

宋居亦都快哭出来了:“闻师叔,您再等等,大师兄在联系,他应该是想申请调动权限,您本来就是不遵守指令擅自回来的,要是再擅自武装外出,几条禁令加一起,师父他也会受牵连——”

闻道才自己受罚倒没什么,牵连到萧疏寒,他也不得不慎重。瞥了一眼红眼眶的宋居亦,闻道才到底心软了,冷哼一声转头回去。

 

11

在防护罩解除并响起尖锐刺耳的“滴”声的前一秒,华无痴已把黄乐掩护在身后,手上是一把形制复古logo磨损的冷兵器。

黄乐完全被冷光灼灼的古剑摄住了心神,眼神黏在上面拔不出来,要不是被华无痴制着,估计已经伸手触摸剑锋。

腕表最后一点能源耗尽,防护罩解除。

然而就在此时,有更大更拉风的噪音掩盖了警报声,也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从餐厅的破洞里闯进来一辆色彩骚包的最新型号个人飞船,横冲直撞地飞进来,海盗们吓得慌忙躲避,而过于近距离的紧急降落的撞击和摩擦声让餐厅内所有人耳膜濒临崩溃。

“哪个混球在我地盘惹事的!”扩音器传出暴怒的男声。

 

12

正焦急地在房内走来走去把玩着贴身武器的齐无悔听到电视广播上这个嚣张的怒吼,猛地抬头,与风无涯对视一眼。

齐无悔说:“你觉不觉得这个声音有点耳熟?”

风无涯也有同感:“不会是——”

不怕死的记者借着微型摄影器材的便利,贴着门外看守海盗往里拍,向大众传回最细节的画面。

风无涯补上自己的后半句话:“你上次砸的那家店的老板。”

齐无悔不知该作何表情:“他业务范围还真广。”

风无涯笑道:“当时不是还向他放狠话吗,师兄,现在是不是有点后悔了?”

“后悔个屁!就一开店的老白脸,我还怕他?上次也是他非扣着你还挑衅我!”

“那,还去救吗?”

“他要是连伙海盗都搞不定真是白混这么多年,我们不用去了,静观其变。”

 

13

没有人想到一桩恐怖的抢劫案件到最后会变成一个……呃,爱情(?)故事。

海盗头子看店老板来了,拨开一群愣着的手下急冲冲跑来,摘下头盔,义正言辞地说:“喂,觉悟吧,我今天来就是为了揭穿你的真面目的!你这个装B犯!”

老板脾气不好,怒道:“滚犊子,我把你从华家捞出来,这就是你的谢恩报答方式?你和你的兄弟抢什么劫,早点去医院治病!”

海盗头子说:“就知道你还要嘴硬!我有证据的。”说着,他掏出一个小药瓶,得意洋洋地高举,然后用力往地上一摔。

药瓶在地上弹了几下,完好无损,轱辘轱辘往别的地方滚去。

老大有点尴尬,心腹手下跪下大喊着道歉:“对不起老大我不是故意的我忘记换容器了这是特制的一级防摔瓶!”

老大瞪了他一眼,把他踹去捡药。

好巧不巧,药瓶滚到了黄乐的脚边,华无痴正欲制止,好奇心爆棚的黄乐已经捡了起来。

海盗们朝他们涌了过来,凶神恶煞地让他交出东西,黄乐躲在华无痴身后,本想拿着东西当威胁让两人脱身但又没有周全计策,一紧张手抖直接打开了盖子。

见状海盗老大朝他大吼,黄乐心一横眼一闭干脆把药瓶往海盗那儿扔过去。

 

14

幸好不是什么生化武器。

是款诱导剂。能让目前市面上大部分omega用伪装型抑制剂失效的诱导剂。

看着面色潮红的餐厅老板,海盗老大在一波三折的插曲之后总算还是看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不由嘚瑟起来,说道:“你明明就是OMEGA!我就是要把这个秘密昭告天下,你这个骗子!”

餐厅老板喘着气骂道:“蠢货!”

华无痴毕竟不是真的beta,也能闻到一股浓烈的辛辣的香味,餐厅的其余alpha都有点坐不住——不是官能小说里描写的蠢蠢欲动,而是唯恐避之不及,这种过于独特的omega信息素的味道让大部分alpha感到难受甚至刺鼻。

而omega们看向老板的眼神则满是同情和崇拜。

“虽然是omega,但是他信息素的味道好酷哦。”有个omega甚至花痴道。

可是华无痴这时候抽了抽鼻子,在剧烈的辛辣味道外他隐约闻到一股完全不同的,清淡而甜蜜的香气。

突然,他的手臂被紧紧抓住,华无痴看过去,黄乐似乎站不太稳,要以他为支撑,额头冒出细细密密的汗,眼尾发红。

“你……?”

黄乐没听到,只是自顾自地瞪着海盗头子,小声骂道:“我日他祖宗!”


评论(22)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凉的阿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