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凉的阿蝉

微博@风凉的阿蝉
不欢迎转载。

暂时不吃任何bg的cp,拒绝乙女。
非常非常非常厌恶肖战和他的粉丝。
瓶邪不拆不逆,过激原作cp粉,yy粉zyl粉勿扰。
cp粉,嗑cp维生,唯粉勿扰。
英美法德音乐剧路人粉。
武侠门外爱好者。
新番看着追。
爬墙如风。
霹雳彻底脱坑,不会开新也不会再更。
小透明,欢迎一起唠嗑。
应该是攻粉。
更新不定。

【冈萨洛中心】那喀索斯之死 一

冈萨洛中心

写不来欧风也写不来翻译腔,有违和的地方就无视吧,有借鉴一点境界线的设定。

 

1

小时候,冈萨洛一度很想要个妹妹。

要说原因也并不复杂。

连萨坎家讨人厌的尤文都有了一个洋娃娃似的妹妹,他冈萨洛·乔卡瑟尔怎么可以没有。当然,他冈萨洛的妹妹,肯定不能是那样一个话还讲不清楚就要摸弓箭的小跟屁虫。

于是冈萨洛有很长一段时间都会满怀期待地盯着公爵夫人的肚子。要问他是怎么回事,他却不肯说。冈萨洛知道,想要妹妹这件事万一传出去被尤文知道,一定会被嘲笑。

在冈萨洛都快忘了这桩事,正在为父亲四处延请名医,照顾焦急失眠的母亲时,一个“妹妹”悄悄在父亲心腹的护送下乘着低调的马车来到乔卡瑟尔宅邸。

那天发最大火的不是公爵夫人,而是冈萨洛。

他的父母,一向是凡瑟尔贵族圈中最般配的恩爱佳侣,这个“妹妹”的到来,把所有的恩爱都衬成了天大的笑话。

冈萨洛几乎是咬牙切齿,贵族礼仪和公爵衰老疲惫的病容抑制住了他对公爵最恶毒的话语,却不能抑制他的愤怒,连父亲也不愿意喊。

“您怎么能这样做!乔卡瑟尔公爵大人?欺骗深爱您的妻子,在外面与不三不四的女人偷偷生下野种,现在您还要让我们乔卡瑟尔家抚养她,然后呢,您就可以安心地永眠于地底,留下烂摊子给我们,任由乔卡瑟尔成为贵族们茶余饭后的八卦谈资?”

蒂拉·乔卡瑟尔喝住了他,提醒他注意言行。

冈萨洛尊敬母亲,几乎不会忤逆她,只好怒气冲冲地走了。他是个不合格的继承人,从小就是。而显然老乔卡瑟尔也不是个那么合格的父亲和丈夫。

乔卡瑟尔公爵望着与自己相伴多年的夫人,问道:“蒂拉,你会恨我吗?”

涵养极好的公爵夫人说:“若您的病能尽快好起来,我也许可以不那么恨您。”

“……虽然我实在无颜面对你,但我还是希望,你能好好照顾琳娜,那孩子她本身什么也没有做错,她身上毕竟流淌着我乔卡瑟尔的血脉,流落在那种地方也是耻辱,若是能由你抚养,真是太好不过。”

 

琳娜第一次看见这样大的庭院,这样漂亮的房屋,她羡慕而又胆怯,同时被狂喜和恐惧冲昏了头脑,有些晕乎乎的,完完全全表现得像个没见过世面的平民小姑娘——其实她本来就是。

冈萨洛走到大厅,一眼就看见了这个格格不入的怯生生的小姑娘,没有丝毫的怜悯之心和爱惜之情,他只想把她扔出乔卡瑟尔的大门。

乔卡瑟尔家打扮得华丽到有些女性化的年轻公子哥实在好认,琳娜再没见过世面,在被嘱咐了千百次的情况下,还是能认出这个人的身份的。她自然不会知道冈萨洛在想什么,双手紧紧揪着她的裙子,声音颤抖着对第一次见面的“哥哥”打了声招呼:“日安,冈萨洛·乔卡瑟尔先生。”

没有哪位贵族先生会喜欢被一个陌生的平民喊哥哥。琳娜很清楚。

大约是这样的识趣让冈萨洛的怒火稍稍平息,冈萨洛点了点头,算是给予回应。

琳娜低着头,冈萨洛神色冰冷地走过。

不像妈妈。一点儿也不。冈萨洛失望地想。他曾经想要的妹妹一定有着一双和公爵夫人一模一样的漂亮眼睛和优雅的举止。

眼前这个,是一个失败的错误。

 

2

对于乔卡瑟尔家突然多出来的小淑女,大家都心照不宣,只有外围的小贵族和无知的平民会相信“乔卡瑟尔家原来有个小女儿因为身体不好去乡下养病最近因为老乔卡瑟尔身体抱恙才回来陪伴父亲”的鬼话。

尤文·萨坎倒是对这个小姑娘报以极大的兴趣,就像他对所有容貌达到他心中及格线的姑娘那样献殷勤,结果处境尴尬举步维艰的琳娜反而觉得这位粉红色的公子哥是在故意看她笑话,所以回应冷淡,敬而远之。冈萨洛对这个妹妹于是稍微顺眼了一些。

老乔卡瑟尔去世后,蒂拉和冈萨洛按照他的遗言处理了一切,包括琳娜·乔卡瑟尔。

琳娜能够和所有的贵族小姐一样拥有数不清的华丽衣裙和珠宝,忠心的仆人,男士爱慕的目光,漂亮的奉承话,光鲜亮丽地穿梭于凡瑟尔上层的各式宴会。

女爵大人从不在金钱上亏待她。

自己就花销惊人的冈萨洛也从没想过要去问问她的开支。

琳娜有时候觉得自己简直是一个隐形的窃贼,而非琳娜·乔卡瑟尔小姐。

这种感觉在玛格达·埃伦斯坦到来之后尤为明显。

无论她在舞会上如何嚣张地令这个破落户难堪,都不得不看到冈萨洛和蒂拉与玛格达交谈时露出的笑容。

不过是一个破落户、暴发户罢了!

 

3

“小麻雀,最近怎么愁眉苦脸的,你看你的头发,没有好好打理,干枯得像放了一百年的杂草。”

冈萨洛顺手撩起玛格达的一缕头发,娴熟地点评。

若是别的贵族男性对玛格达做出这样的动作,玛格达应该会后退几步,严厉地请他自重。但是冈萨洛……

玛格达无视掉琳娜那针般的目光,叹了口气,说道:“最近的确有一些事。”

“有什么事情,能重要过淑女柔顺的长发?不将外表打理得容光焕发,怎么精神饱满去解决问题呀,我亲爱的小麻雀?”

“您说的对,我想我该回去好好休息——再打理一下我这杂草一样的头发。”

玛格达的苦恼不能说,而冈萨洛似乎也不感兴趣,这让玛格达安心不少,他们于是就这场舞会夫人小姐们的裙子图案愉快地交换了下意见,其乐融融。

冈萨洛离开后,戴面具的姑娘悄悄出现在玛格达身边,恶作剧地拍了下玛格达的肩。

“什……凯莉小姐。”

凯莉摘下面具,狡黠的眼睛泛着八卦的光芒:“萨坎子爵唤您雏鹰,冈萨洛叫您小麻雀,那么您到底更喜欢哪一个称呼呢,受欢迎的小玛格达?”

机智的玛格达·埃伦斯坦避重就轻:“我认为玛格达是个好名字。”

凯莉用面具遮着嘴笑起来。她身为凡瑟尔中最八卦没有之一的情报站,不可能完全没听过尤文和冈萨洛真正心仪对象的风声,毕竟像是《凡瑟尔美人大全》竟然漏了萨坎家漂亮的精灵,警备队里总是跟着一个无心战斗的贵公子,这样明显的事情,根本都不需要更多的猜测。可惜人类爱上精灵和男士看上同性,都太过荒唐而困难重重,让人不得不让人怀疑他们投入其中的情感分量和最后的结果。

 

4

会喜欢谁,真的是天底下最没有道理的一件事,即便是天空女神,恐怕也无法设定好每个人会为谁心动。

毕竟那个人自己都无法知道。

就像玛格达在得到冈萨洛切实的回应之后惊呼的:“您是真的喜欢——”一样,大多数知晓点儿八卦的贵族也很难把冈萨洛喜欢警备队队长这种事情当真来看。

跟没有人觉得萨坎子爵会真的爱上哪位女士的道理差不太多。

平时的行事作风浮夸的人,真情是很容易被忽略的。

再者,冈萨洛是乔卡瑟尔女爵的独子,如果冈萨洛真的喜欢一个男性,乔卡瑟尔家想必会迎来一番动荡。

连玛格达有时也很疑惑,乔卡瑟尔女爵究竟对这件事知晓多少,又是什么态度。

当然,女爵是什么态度,说到底,其实完全不重要。

在听到阿伦苦恼而迷茫地问:“小野猫到底是什么东西啊?”的时候,玛格达心想。

这里这个决定故事展开的人完全状况之外呢。

真的要等这个人明白,恐怕得冈萨洛正式而严肃地亲口把一切说个清楚。可冈萨洛即便再高调,却绝不会对阿伦说:“先生,我爱您,我想和您共度一生。”孔雀会在喜欢的对象面前卖力地开屏,但那一定是昂首挺胸不可一世的样子,即使得不到赞赏也不会低声下气地哀求。

所以这件事情无解。


评论(5)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凉的阿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