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凉的阿蝉

微博@风凉的阿蝉
不欢迎转载。

暂时不吃任何bg的cp,拒绝乙女。
非常非常非常厌恶肖战和他的粉丝。
瓶邪不拆不逆,过激原作cp粉,yy粉zyl粉勿扰。
cp粉,嗑cp维生,唯粉勿扰。
英美法德音乐剧路人粉。
武侠门外爱好者。
新番看着追。
爬墙如风。
霹雳彻底脱坑,不会开新也不会再更。
小透明,欢迎一起唠嗑。
应该是攻粉。
更新不定。

【沈剑心x叶英】大侠与美人

动画《侠肝义胆沈剑心》设定的沈剑心×叶英,与游戏本体无关。

 沙雕向。

后续这儿 


1

我叫沈剑心,是名震江湖的一代大侠。

 

2

为免被吃瓜群众扔瓜皮,我要说明一下,上面那句的时态是将来时。

……祈使句。

 

3

我普通地出生在一个风景秀丽民风淳朴的普通村庄,普通地调皮捣蛋普通地长大,普通地成为一名普通的保安。在普通的一天,我产生了一个不普通的念头——我要做大侠。

然而众所周知,在一个古风武侠的世界里,这个并不寻常的伟大想法也要沦落成烂大街的人生理想。在没有统计学证据支持的情况下,我不严谨地用一下夸张的修辞,这个江湖,一百个人里就有一半的人想要做大侠,另一半想要做大侠的情缘。

可想而知,大侠之名的竞争是多么激烈,无数天资聪颖骨骼清奇的武学奇才也倒在成名之路,相比之下,稻香村保安二比一的招录比简直大唐良心,竞争对象的资质也完全无法相提并论,我当初群面遇到的小组成员甚至还有抱着布娃娃的小屁孩你敢信!他们是怎么过第一轮笔试的!

 

4

一个小保安到底怎样才能做大侠?有无针对性的培训辅导班速成课程?

我曾经真心地去问过我身边的人。

同僚们喝着小酒摇着骰子哈哈大笑,笑我痴人说梦,异想天开。

同僚甲说,沈剑心,你一没爆表颜值,二没悲惨身世,三没贵人指点,四没绝世武功无双利器,你拿什么做大侠,用稻香村村委统一分配的生锈的烂剑吗?

我觉得他说的很对。

可是我还是要做大侠。

就像超级英雄在成为超级英雄前也都是平凡的小人物一样,我不能这么早就放弃行侠仗义名扬天下的理想。

 

5

我越说越慷慨激昂,唾沫横飞,旧日往事一幕幕在眼前浮现,即便时至今日,我仍心绪难平。可是听我说的那个人却侧头,用袖子遮着脸,打了个哈欠。

他说:“你到底想说什么?”

 

6

他叫叶英。

对,没错,没有重名,就是那个大侠榜大佬,万千男女老少心口朱砂白月光,以一己之力挽救藏剑山庄经济且切实拉动西湖周边产业和本地GDP,威名赫赫的藏剑山庄庄主叶英。

我和他,犹如云泥,天差地别,可是我们却成了好友。

停,不要因为嫉妒就向我扔臭鸡蛋,我没给自己贴金也没胡说,偷摸大鸡章是叶英亲自盖的。

要说原因,大概是,我是唯一一个,能让他卸去伪装袒露真实心迹的人吧?

 

7

他问我,我东扯西扯讲了一大堆,快把自己老底交代光了,到底是想说什么。

我羞涩了,扭扭捏捏支支吾吾。没办法,这事不能怪我,实在是这件事有点难以开口。

叶英不知是不是看出了什么,眼神有些微妙,神情温和地说:“没关系,你说就是。”

我硬着头皮说:“我想成为大侠,现在进度已经快了,但是差一个关键因素。俗话说得好,每一个成功的大侠身后,都要有一个优秀的情缘……”

果然,被粉丝称为“禁欲系”的多年零绯闻的叶英的确是洁身自好,面对这种成人话题不禁有点脸红。

但是,不管气氛多尴尬,我还是要把我的请求说出来。

“所以,叶庄主能不能帮我找找,你这么优秀,人以群分,相信你一定也认识很多优秀的姑娘!”

听起来真是厚颜无耻。

但我闯荡江湖,要是没有一副铜皮铁骨,又如何能混到今天?

叶英的脸瞬间就冷了。

我也能理解,毕竟这话一出,显得我特别像抱大腿借他上位的色狼。尽管在我看来叶英确实有那么点自恋又反射弧成迷,但除此之外,从其他人的反应来看,他从上到下从呆毛到脚趾头无一处不完美,这样的人,让他去做类似于帮我找相亲对象这种降身份的事情,是有点不厚道。

叶英不会武功,但他是庄主。当他拉下脸来的时候,我觉得整个藏剑山庄都凉飕飕的。

我顿感大事不妙,连忙解释:“你别误会,我只是顺便提提,要是不方便就算了!”

万万不能为了这种事情影响我和他的交情。

 

8

最后此事因为他的拂袖离去不了了之。

我觉得有点委屈。

他最后看我的眼神,好像在看一个不要脸的欺骗人心的渣男。甚至还有点悲愤。

我左思右想,觉得这是因为叶英从小到大都端着,没交过一个真正的朋友,而我这个朋友,却想着利用他找情缘,这肯定很令他伤心。

怎么说得我自己都觉我有点渣了。

但是,天地可鉴,我也是真心拿他当朋友的!

啊,想死,好想回到那时候把自己的嘴封住。

我要是能够扬名立万成为大侠,还怕找不到情投意合的优秀情缘吗?

 

9

当我匿名把这件事用“我一个朋友”的句式发到大唐论坛情感区后,我又一次懵了。

这次是被骂懵的。

当然,我是打码了的,给我一百个胆子我也不敢说当事人是我和叶英,要不然一刻钟之内我就能被叶英的脑残粉人肉出来再手撕喂长安城郊的野狼。我还要做大侠,不想英年早逝。

可没想到,即使没有叶英滤镜,吃瓜群众还是无条件地怒骂我——虽然严格意义上他们骂句的主语是我捏造出来的“朋友”。

隔了几日,我在大唐论坛最热的《本月818热帖盘点》的帖子里看到了自己的帖子。

哇,有点小激动,我还是第一次登上这种超高流量的盘点贴。

盘点贴的楼主给我帖子的评语让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每一个字我都懂,连在一起我就看不懂了。

“简而言之,是一个臭屌丝跟白富美玩暧昧还让白富美给他找情缘的故事。故事主角是原贴楼主的‘朋友’,真是透出屏幕浑然天成的渣。但是看来看去,总觉得白富美条件好到不真实,简直跟叶英似的,有一半可能是写手yy贴,真实性存疑。”

他到底在说什么?他用的词是汉语词语吗?

不过他居然看出了是叶英。我感到有些害怕,紧急删帖了。

 

10

我在纯阳做关门弟子的时候,因为无聊,曾在藏书阁里翻过一些非功法的书籍看。

里面有不少是缠绵悱恻的情感故事。很无聊,看得让人打瞌睡,完全没有纯阳别册令人热血沸腾。但我出于好奇,还是看了。

看来看去,我只发现一个事实,宝剑配英雄,大侠就该配美人。

大侠难当,美人倒是不难寻,但是钟意我的美人就很难寻了。

在稻香村都没能成功施展撩妹技能抱得美人归的我,在水很深的江湖,只怕更难找到适合的对象。真的惨。

也不是我满脑子儿女情长。更多时候我还是在正经琢磨修炼武功在江湖成名的法子的。

只是有叶英这么个不会武功却名满天下的例子,我难免心思浮动。

 

11

策划给了你美貌,也许就不会给你武力值。玩家说,游戏平衡是很重要的。

编剧给了你主角命,给了你金手指外挂,也许就不肯给你脑子。如果你一开始就把所有事情都看透了,你还愿意乖乖按照导演和编剧的设定走流程吗?这剧还能看吗?

而且,外挂和外挂在一起,才能互相理解,是不是?

 

12

我是叶英。

对,藏剑山庄那个。

我最近交了一个既没有被我的美貌震到失神惊呼也不会因我不会武功而鄙视我的朋友,他叫沈剑心,本来是稻香村一个普通保安,现在是一个想做大侠的小保安。

我觉得他很有意思。他和别人都不一样。我第一眼就知道了。

他是第一个在我的粉色背景、特写和bgm中面无异色的人。

在名剑大会上,他还展现了他极其强大的特殊实力,扛住了明教护法的星冰掌。

在这一刻,我恍然大悟。

其实他和我一样,都是被天道眷顾的幸运儿。

即使他颜值一般,身世一般,魅力值一般,但是他的力量不同寻常。

嗯,破坏力也非同一般。

碎星就是他折断的。

要不是我力保他,他已经被我愤怒的弟弟扔进剑庐殉剑。

可仔细想想,碎星乃绝世神兵,能轻易折断神兵的人,会是什么普通愣头青吗?

正是因此,他才会对我的美貌免疫。

我心里稍微舒服了一点儿。

我的侍女说,每一个身居高位的霸道少爷,因为人人都恭恭敬敬不敢有丝毫反对,是很容易被不恭敬的只会甩耳光的平凡姑娘吸引的。

我不是霸道少爷,沈剑心也不是姑娘,沈剑心更不敢甩耳光。

他倒是摔过我一个五百两的杯子。

现在都没还我。以他的样子,恐怕一辈子也还不起五百两。


评论(43)

热度(3481)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凉的阿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