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凉的阿蝉

微博@风凉的阿蝉
不欢迎转载。

暂时不吃任何bg的cp,拒绝乙女。
非常非常非常厌恶肖战和他的粉丝。
瓶邪不拆不逆,过激原作cp粉,yy粉zyl粉勿扰。
cp粉,嗑cp维生,唯粉勿扰。
英美法德音乐剧路人粉。
武侠门外爱好者。
新番看着追。
爬墙如风。
霹雳彻底脱坑,不会开新也不会再更。
小透明,欢迎一起唠嗑。
应该是攻粉。
更新不定。

【楚留香手游】华山npc固定发言整理

 可能不全,毕竟手残,尽力了。

总体感想是,华山很神奇。

华山

 

 

一、龙渊(我才发现这儿也有打坐的地方,一块风景碑叫卧石漱雪,“华山弟子修心炼体之地,卧石漱雪,听泉观云,岂不快哉!”我觉得你们可能是虚假宣传,明明所有弟子都瑟瑟发抖!)

 

一淼【龙渊浣衣弟子】:你悠着点,如果没有内力护体,手放进湖里,就和冰层冻一起了。(那当初齐无悔还把我女儿扔湖水里!)

 

枯蝉【龙渊挑水弟子】:这里的水都是高山融雪,特别干净!(水,水中贵族……你们华山可以靠卖矿泉水发家致富啊!)

 

小师妹【温柔可爱】:师傅令我在此练功,一个人好无聊。(不——我拒绝承认你是华山的小师妹!)

 

 

二、长风驿(讨债一条街……)

 

吃瓜群众

李张氏【送饭民妇】:你有看见我家大郎和老头子吗?听说最近华山上老有人踢馆。他们上山砍柴,别贪看热闹,丢了性命才好。

李子木【华山樵夫】:以前听说有个同行在山里砍柴,看两个老神仙下棋。出山的时候斧子都烂了。世上也早已过去了数百年。

李广林【华山樵夫】:我家小子一心想着仙啊道啊的。不过生在这华山,还是俗人比较过得自在。(因为华山弟子太穷了么……)

林弃【华山挑夫】:我老早时拜过华山,后来门派不景气,还有疯婆子老来杀人。我就老老实实辞别了师父,来这里当个挑夫。性命无忧,日子倒也不错。(来杀人的疯婆子是……我早就记不得原著,游戏里这个设定我也不清楚,有小可爱知道的话可以说一声?)

林仲【华山挑夫】:我大哥是个武人,学过华山剑法。他一个人能挑十个人的分量,一膀子力气!我要是娶媳妇生小子,也让他去这山上拜师父。(然后学成了下来当个好挑夫么……)

钱双【小卖部老板】:冻坏了吧?吃个茶叶蛋,喝点玉米汤?我这里的东西比前头驿站可便宜。这华山的山货啊全靠人背上背下,还老有人打架闹事,赚点钱不容易啊。(华山在这方面为什么如此人间真实。)

 

朴伙头【马夫】:嘿嘿,你要是冷的话,去我婆娘那里喝酒。

钱太华【华山商人】:华山虽遭大劫,但威风犹存。

朴木木【鸡蛋糕小贩】:鸡蛋糕来一个?很顶饿的。不然去我嫂嫂那里喝口酒,也暖和。

朴二娘【酒姬】:冻坏了吧,来坛酒暖暖身子。(所以华山弟子爱喝酒真的是环境所迫!)

瞎眼老三【乞丐】:三九四九,冻死老狗。大爷行行好!给点热汤喝吧!(有机遇触发奇遇,要连续答对十道题,不过错了重来就是,没有次数限制。)

 

阿猫:看我使出这招猛虎下山,管他华山嵩山崂山,统统跪下拜我老大。小弟们就有东西吃了。哈哈哈哈——<这人陷入一段臆想中,已经不理你了>

阿狗:阿猫说我们挑赢了华山,就可以成为天下第二了!到时候有剩饭吃,有破布穿。我们就是天下最富有的人了!(华山怎么上门找茬的小混混都这么可怜巴巴的……)

阿鸭:跟着猫老大看起来前途糟糕,但谁叫他是老大呢。我阿鸭受人之恩,舍脑袋也是要报恩的!

阿鸡:前几天华山长老摸了我的根骨,说我适合练武。可是猫老大对我很好,我不想练武,只想留在老大身边。(是说聚集你们这几个智商相差无几又讲义气的人在一起也不容易啊。)

 

华山弟子

季玉:林孟师兄离了山门,如今连师兄弟都不见了。也太过绝情。<看此人颇为伤心>(林孟是谁……我又丧失记忆了一般。)

 

流浪汉(齐无悔):嗝儿~

 

鹤城弟子

茹真:华山弟子之前在我派缉拿凶犯,毁屋拆栋数余,账单已经寄到门中。

 

齐丹:华山的欠老子黄金千两,以为躲上山老子就找不到你了么!(我比较好奇的是,怎么欠下千两黄金的……)

 

松岭弟子

织床:说好切磋胜者夺金,上次我输了,被华山小子灌得烂醉。这次我要赢回来,把金子甩他脸上。(我有点想知道是哪个华山小子。还有以这位名字神奇的小伙子的耿直程度,我很怕你连人带嫁妆都被坑进华山啊!)

 

居辽:华山小子揍得我面骨骨折,说我调戏姑娘。我调戏我未来的老婆干他什么事了。这回要把华山派的的牌匾拆下来,拿回去烧柴。(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毫无震慑力。)

 

武当弟子

张云飞:华山弟子毁我经书,天理不容。待我揪出他,罚他抄南华经五百遍。(……天理不容的惩罚是罚抄南华经五百遍???就不是很懂你。)

张慎峰:或许是义气之争,证据不足,不好这样贸贸然上山去。

 

张水淼:原来这就是华山派,只听师兄们说过,好多年没来往了。

张火炎:这次为了经书法像被涂改一事过来,在我派是奇耻大辱。师兄一定会讨个说法的。

张木森:这冰湖和我武当养龟的池子挺像。(你这就是胡说了,我觉得游戏里每个池子都很像(。

 

嵩山弟子

赵叔平:大师兄在这里和华山姓齐的每年都有约战,今年那家伙爽约不来了,这不是自己认输叫爸爸么!(人家失手伤了对象的腿还身陷邪教组织,没空理这种小事靴靴!)

赵叔华:师父说华山这几年比过去强盛多了,让我们察言观色,好生以礼相待。大师兄上来就喊打喊杀的,不利于门派和谐啊……(华山过去是多惨啊?!)

赵叔真:前几年互有输赢,都不怎么杀瘾头,现在干脆连面都不敢出来见了。我去他的华山大弟子。我呸你的狗熊齐无悔!(我陪你呸呸)

 

算命

千机算【北神算子】:无事不占,心诚则灵。

 

华山弟子

任余年:山门的风好大呀。

陆之洲:得空得给小弟寻件衣服。看他冷的。(gay里gay气)

 

周青山【执剑堂】:我在上下看到一群阿猫阿狗,功夫平平,看起来傻兮兮的,性格倒挺对胃口。有空和师姐提一提,看看能不能收进门里。(文案可能在这里玩了个冷笑话,阿猫阿狗,真的就叫阿猫阿狗……还有,你们华山如果真的是这种收弟子的标准,我觉得这条讨债街会越来越长的……)

 

关九重【执剑堂】:听大家私下说华真真师姐的武学造诣,可能比高亚男大师姐略胜一筹。

李扶摇【执剑堂】:掌门偶尔会下山访友,有什么事找高亚男大师姐说好了。

 

 

三、执剑堂

 

华山

 

赵海【师门商店】:冷吧?我在这华山上好几十年,刚来时和你一样哆嗦打摆子,现在浑不觉得啦!(是吗……)

 

华真真【折梅手】:大师姐今天也元气满满。又是一个适合落雪的好天气呀。(建模真好看。)

高亚男【快雪剑】:怎么了,有事师姐给你撑腰!

枯梅【掌门】:……(是的,居然没有台词!!!)

 

华无心【执剑堂】:小姐去哪里,我就去哪里。

华小棠【执剑堂】:小姐说过,无能之辈,无耻之行,当持剑斩之,以正山门。这是祖师爷赋予华家的权利。(撞她她会问你看见掌门了吗,这是要告状的意思?)

华流云【执剑堂】:要不是小姐不计前嫌,回来帮助华山东山再起,哪有华山的今天。

(你们华山好像水有点深。)

 

华无遮【执剑堂】:你以为掌门行端坐正?我们小姐一直盯着她呢。她的大弟子高亚男倒是个傻白甜。

华流夜【执剑堂】:我前几天看到掌门和陌生人在夜间相会,要不要告诉小姐呢。

 

华谨【执剑堂】:小姐其实是很温柔的人。她连小动物都不忍伤害,却被迫替华山清理了很多障碍。每次她回来都要洗很久的手,我们都很心疼。(撞他也说得是“对别人温柔点呀”,大哥你是混江湖的有没有点自觉啊……)

华绛【执剑堂】:枯梅掌门早年间为了华山存亡,不惜单手入油锅,废了一只左掌,我们都很敬重佩服。只是……人都是会变的吧?(你们华山水真的很深,撞他他还要执着地问你你觉得枯梅掌门是什么样的人。)

 

薛熊志【鸣剑堂】:天天磨剑挑水打柴,老子都做烦了!老子是来学上等武学的!不是来给师门打杂的!(看不起后勤吗!)

幼斌【鸣剑堂】:我们鸣剑堂,虽然后勤事务琐碎,但这大华山一日也离不了我们。

 

宋渺远【执剑堂】:执剑堂是我华山除誓剑亭外最高的建筑。从这里可以俯瞰整个华山。

钟千里【执剑堂】:你看,下面勤奋的、偷懒的、从这里看的一清二楚。

 

四、浩然石、浩然台、誓剑石(誓剑石三字所在的那个地方还有个风景碑,叫五岳为倾,“兰陵老人昔日醉书于绝壁,此处奇伟非常,非有志者不能至也。”)

 

李小侠:爹给我起名小侠,不求能护世上人,能护一人就可以了。

董非天:小侠前几天又给我送野花……他脑子里每天想的都是什么啊!(我可以秒答,就是你啊!你们华山搞gay的方式格外小清新纯爱是怎么回事?)

 

齐无悔:你带酒来么?(没有!)

 

五、砺剑堂

 

那西:齐师兄不在了,高师姐是当之无愧的华山下一代掌门,有她华真真什么事!

扑满:大华山的安危就由我来保卫!(撞他会说:贼人,哪里走!)

 

司境:<闭目养神>晃悠过来做什么?和师兄一起打个坐?(噫,才不要。)

嵩松【偷懒弟子】:老说十年磨一剑,剑不是磨成了细丝儿了嘛?不行不行,我还是歇会儿吧。(你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李闲:高师姐实在太严厉了。以前她跟在掌门身边,天高皇帝远,如今她掌管砺剑堂,我们连小小偷个懒都不成了。(真是不长进啊!)

 

严无私:师姐让我们在这里看着,哪个敢偷懒都用剑戳起来。(我举报,举报那边那俩偷懒的!)

胡小月:师姐喜欢谁不好,喜欢个臭男人,追了七年也没追到手。她喜欢胡铁花,还不如喜欢我呢。(你这话让我没法接啊!)

朱蒙蒙:师弟,你要是在江湖上见到胡铁花这个人,一定要替我们削他一顿。这是他欠师姐的!(你是在为难咸鱼我虽然课业里是要跟他打架啦……)

 

厉关山:修为不足,喝酒容易上头。你去看看哪个窝囊废已经喝醉了。

饶巽【醉酒弟子】:喝口小酒,咂摸咂摸,赛过神仙啊~(华山药丸)

 

满嘟嘟:高师姐脾气火爆了一点,不过华师姐是个温吞的,两个人在一起总也吵不起来。(所以天生一对?)

元滚滚:你知道执剑堂的叫我们师姐什么吗?傻白甜!你敢信!(我敢啊,我信啊!)

 

高亚男:哟,看师姐来了?有什么高兴的事儿要和我说?(你快看那些摸鱼的弟子,狠狠揍他们!)

 

六、听雪楼

朴志远:极静的时候,能听到落雪的声音。

谷潇湘:师兄的剑穿梭在簌簌飞雪里,反而是无声的。

(如此文艺,突然古龙。)

云飞卓【片冰剑】:你又来了?也老大不小了,什么时候带心上人来听雪楼给师兄过过眼?(然而这个师兄的画风竟然是七大姑八大姨的画风是怎么回事啊23333333)

 

七、鸣剑堂

毛岭风:华山七剑,华山七剑的!马爷爷老说他们的事迹。可是这几年凡是七剑相关的,不是死就是衰,太不吉利了!(你们华山不要迷信啊,不过这七剑是真的受到了什么迷之诅咒么代代都辣么惨)

马小蛇:你年纪小不知道,我们这些五十岁以上的老头子,当年都是冲着华山七剑的入门的。如今物是人非。

苗燕:谷潇潇师姐的人缘可好了。华真真师姐和高亚男师姐都喜欢她。(财神谁不喜欢233333还有你,我记得你,天天被武当土豪挂榜悬赏的,你到底做了什么!)

 

吕念棠:风师兄不能走路了,人人都怪齐师兄心狠,齐师兄心里大概也不好受。不然掌门打得他吐血,他为什么一句辩解都不讲呢。(师兄我看你很有天赋很灵性啊不如和我一起出本吧)

 

简云生:一群败家儿,谷师姐自己抠唆着给你们省钱,你们倒好,转手全送出去了。(还欠了一屁股债!)

赵问津:谷姐姐生财有道,我要学她做个铁公鸡!(这孩子咋夸人的呢,会被揍的晓得不!)

 

芮流【磨剑弟子】:剑钝了,打起架来可要命。你要磨一磨么?算你50文。(看出你们华山真的特别特别穷。)

周放【打铁弟子】:你们在山下是干了些啥?送来修的剑到处是豁口,糟蹋啊~(心痛)

 

潘约:前几个月刚给听雪楼重修了屋顶转头暮云阁又被天雷劈了。听华无痴说,这山里怕是有磁石。(诚心推荐避雷针~)

颜海【生火弟子】:雪山上生活得看人品。两把剑磨断都没把火星点起来,师弟你试试?(不不不不不必了,我决定随身携带火柴或者打火机。)

徐舟【挑水弟子】:别看我在挑水,从龙渊凿冰带过来,用内力烘化开,这是绝佳的修炼啊!师弟啊,要不要和我换换?(没想到师兄你浓眉大眼的居然也会坑你可爱的小师弟。)

谷小雨:华山一年打坏的兵器,比江南练器局出厂的还多。再这样下去,只准他们用木剑去行侠仗义了,哼。(尚侠重义的弊端……不过这位师姐嘴上这么说,感觉还是挺自豪的嘛)

 

林修风:听雪楼似乎是老华山七剑练剑的地方,前掌门饮雨大师在的时候,常常在那里彻夜舞剑,听说常有人听见她的哭声。(呃这不是鬼故事的题材了吗)

 

钱不满:我大鸣剑堂,最会来事,最能聚财的人,一数谷师姐,二数华师弟,简直人形貔貅。

张恨水:华无痴最喜欢装傻。肚子里可黑了。这周的钱全被他骗下去,赌本都没剩下。(张恨水先生你不考虑一下写书挣钱吗咳咳)

 

梁有常:谷潇潇师姐教我们的鸡兔同笼问题,真是闻所未闻。有她在,难怪华山紧巴巴的这几年,三个堂都挨个修葺了一遍,跟新的一样了。

 

游多多:钱要是进了华无痴的肚子,那是有多少都吐不出来了!(既然是貔貅那当然是不会吐出来了的233333)

 

华无痴:傻人有傻福,嘿嘿。(这是天然黑还是腹黑还是真的是傻人撞大运?)

 

谷潇潇【黄金剑】:你们呀总是慷慨救急,把钱散的一分不剩,没有我你们就等着典当裤子吧。(称号很符合了。我不由得想起那句“穷得只剩裤子的华山弟子”)

 

风无涯【风月剑】:你可有看见齐师兄?(就在誓剑石,还找我要酒呢,你快去把他拉回来!)

 

柳圣学【医者】:风无涯!再这么折腾,神仙都治不了你!让你的师兄见鬼去吧!(齐无悔抱着酒罐子打了个喷嚏。)

 

采花女

妙合欢:比起武当那种故作清高的样子,我还是喜欢华山小鲜肉直来直去的。不知道姐姐喜欢那武当萧掌门什么,还不如我在这里风流快活。

妙合卺:哎妹妹这个浪女子。不管了,我自己去武当。禁欲的男神,勾到手滋味才妙呢。<此处听到节操碎掉的声音>(住手!!!!!!!不许染指萧掌门!!!!!!)

 

八、暮云阁

 

彭德馨:风师兄和齐师兄以前也老在这里切磋。可惜自从那天之后,一切都回不到从前了。(cp粉x1)

 

梁昏:暮云阁黄昏的时候,寒鸦聒噪,野雀盘还,雪落在冰湖上,月低挂天边,美极了。

梁晓:日间的暮云阁,阳光斜照冰棱,莹蓝一片,美极了。(华山也是很神奇了,在极端的豪烈耿直的同时也催生无数的文艺青年。)

 

梁敏念:每次看这里的风景都看不厌,这里告白的成功率据说很高呢。(她被撞的发言是:你先别走,帮我想想怎么告白。于是姑娘你要向谁告白呀[苍蝇搓手]嗯,还有,已知,条件1此处告白成功率很高,条件2风无涯和齐无悔明明不是来找燕无回的却老喜欢在这里切磋,那么请得出结论……)

 

丘情:谷师姐据说喜欢燕无回师兄来着,每次修屋顶都亲自来,只为多看他一眼。这次倒不知道燕师兄惹着她什么了,两人好像很久没见面了。(你为什么这么八卦啊!)

斐然:上个月还看到谷师姐和燕师兄在这里看风景……谷师姐不知道为什么哭了,很多人听见她对燕师兄吼:“我才不喜欢你这个木头,我特么只喜欢钱!”(如果想看华山爱情剧,请到暮云阁来蹲守,你不会失望!)

 

萧无伴:云飞卓师兄常常来这里找燕师兄切磋。云师兄喜欢给我们每一个人说媒……<无语凝噎>(卧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云飞卓师兄你自己的终身大事解决了吗就这么急着做媒人!还是说云师兄你其实看上的是燕无回啊!)

梁家珍:这是三代掌门风凌越给爱妻暮云夫人造的阁楼。暮云夫人保佑我早点找到我的有情郎吧。(风无涯和齐无悔来此处切磋的动机越来越值得深思了。)

梁君燕:暮云阁被雷劈了。谷姐姐派我们来修房子,都别偷懒……<忙着呢>

 

燕无回【响云剑】:来了?今天多留一会儿吧。(嗯,风景真的挺好看的。)

 

 

九、快雪堂(然而这地方只有一个武痴!没找别的npc……这个地方是拿来干嘛的???还是说还有个楼我没找到?)


评论(56)

热度(89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凉的阿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