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凉的阿蝉

微博@风凉的阿蝉
不欢迎转载。

暂时不吃任何bg的cp,拒绝乙女。
非常非常非常厌恶肖战和他的粉丝。
瓶邪不拆不逆,过激原作cp粉,yy粉zyl粉勿扰。
cp粉,嗑cp维生,唯粉勿扰。
英美法德音乐剧路人粉。
武侠门外爱好者。
新番看着追。
爬墙如风。
霹雳彻底脱坑,不会开新也不会再更。
小透明,欢迎一起唠嗑。
应该是攻粉。
更新不定。

【楚留香手游】神兵利器上的故事,资料存档,不全(武当、华山+连环坞、薛家庄)

神兵的故事,无聊到手打下来,不全,不全,不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整理的主要是自己感兴趣的部分,留个存档,括号里为个人吐槽。

 

4.20的补充:点我

 

神兵利器

 

十二连环坞:

观心:清溪十二水连环,义字难成日落帆。古往今来,为了金钱、为了美人,兄弟反目成仇的事情并不少见。但为了药而背叛,却闻所未闻。这一套珍藏在府库里的刀枪器甲,也看不出是云从龙的旧物,还是武维扬的新欢。纵是至亲,亦难观心。(感觉非常扎心。)

 

1.观心匣:兵器架上摆着各式兵器,利刃闪闪,令人胆寒。让人想起武维扬和云从龙称兄道弟时,经常用这些兵器练武切磋的场景。可是两人下一次动手的时候,却已经是你死我活了。(哭,都给我哭!)

 

2.观心冠:材质贵重、纹饰精美的一块头巾,如今却被揉搓得满是褶皱,想必是武维扬发病时的杰作。在戒断反应面前,法力难以无边。(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来路不明的药不要瞎吃!禁毒宣传片了。)

 

3.观心盘:很好奇水匪的副手武器用什么,于是随即采访了一位路过的水匪,得到如下回答——我们啊,一般都用桨,你问为什么?因为忙时打斗抡人,闲时还能赛艇。(一颗赛艇)

 

4.观心衫:一件华美的丝袍丢在了床上,拿起来轻嗅,似乎还带着淡淡的清香,不禁让人联想它的主人到底有着怎样的绝世容颜。这时背后传来一声粗狂的呼唤,“喂,把我的睡衣还给我!”(你们天机阁记者的素质很成问题啊,这还痴汉上了。嗯,那个,能不能问一下这位记者接下来发生了什么……)

 

5.观心袴:这只是一条泳裤,真的,没别的功能。但有的水匪特别喜欢它,鬼知道他们有什么喜好。(为什么水匪们也gay里gay气的,在搞比利吗)

 

6.观心履:常在水上讨生活的人,一般都不怎么穿鞋。但多年前一位商人成功地卖给了神龙帮上千双鞋,厉害吧!你问我那人怎么做到的?我只能告诉你,因为那人姓云。(蜜月期的糖还是很甜的,宠溺甜文!)

 

 

薛家庄:

 

血玲珑:怕见江南过飞鸿,都随明月落云中。帷幕拉开的一瞬间,就预示着尾声的必然到来。兄弟之情,江湖之恨,都暗藏在这一套散落薛家庄中的器物里,然而最终的谜底,却没人能够猜得出,夜送西风,血色玲珑。

 

血玲珑·履:薛宝宝收藏了几百双虎头鞋,五颜六色,各式各样,摆在房间里充满过年的喜庆。你轻轻捏了一下,发现手被咬了一口,仔细一看,里面居然有一只活的小老虎。(原,原来虎头鞋的意思是这样的吗?袖珍小脑斧,可以藏在鞋子里的小脑斧,来自武当的匿名人士萧居棠道长下单了一百只。)

 

血玲珑·:血衣人的裤子,却是白色的。这是为什么呢?(真笨,这都不知道,我告诉你,如果裤子是红色的,别人会怀疑他性别的。)

 

 

 

 

 

武当:

 

一、同尘(1级):灵庙观遗像,仙歌入至真。皇心齐万物,何处不同尘。(诗出自唐朝张说的《奉和圣制经河上公庙应制》,应制诗大家懂的,这首诗没啥好说的,“和光同尘”大家也都知道是《老子》里的话,同尘的意思就是与万物一体,混同于尘俗。)

 

1.同尘匣:萧居棠气嘟嘟地告诉你,江湖上的闲人称它为“棺材盒”。每当武当弟子从天而降的时候,闲人们总会高呼“看,又一个落地成盒的!”(一天天的就知道吃鸡!)

 

2.同尘盘:宋居亦拉着自己的师弟非要用它去后山寻宝,被郑居和师兄抓到了,去金殿跪了大半宿。(所以武当大魔王其实是郑居和师兄,邪恶值不是没有道理哒。)

 

3.同尘冠:根据天机楼驻武当办事处的小道消息透露,武当弟子奉行着“头可断,发型不能乱”的宗旨,所以这小小的发冠是他们的命门所在。(没错,所以我们武当弟子互殴都是互扯头花呢)

 

4.同尘衫:武当入门弟子装扮。用料简单,针脚粗糙,在暗处藏着一只小脑斧,听说那是萧居棠自己缝的。但是只有几个幸运儿才能拿到这件衣服。(不负责任猜想,第一件被拿来给萧居棠练手的是掌门的衣服,萧疏寒看到义子充满童趣的举动究竟会如何处理呢……)

 

5.同尘履:武当入门弟子装扮。用料简单,针脚粗糙,在暗处藏着一只小猫咪,听说那是蔡居诚自己缝的。但是只有几个幸运儿才能拿到这件衣服。(我们每个武当弟子心中都藏着一位绣娘x话说你们是怎么回事啊喂,萧居棠一定是受到蔡居诚启发吧!我不管为什么我没有小脑斧也没有小猫咪!)

 

6.同尘戒/同尘链/同尘佩/同尘镯:武当入门弟子通用首饰。萧居棠偷偷告诉你:只有心灵纯洁的人才能看到这件首饰。(请问有多少新入门的师弟曾被此话骗过,点蜡)

 

二、鹤舞(30级):步虚夜半落云间,玉磬漻漻鸾鹤舞。(诗出自宋朝陆游的《护国天王院故神霄玉清万寿宫也废圮略尽而规模尚极壮丽,过之有感》,诗是陆游在嘉州时候写的七古,写神霄玉清万寿宫过去的兴盛和现在的衰败。步虚是道家传说中神仙的凌空步行,也用步虚声来形容道士唱经礼赞的声音,而鸾跟鹤的意象都跟神仙有关。)

 

7.鹤舞匣:棺材盒二代,经过武当铸匣大师的巧手,在外观上已经有很大盖上,然而江湖中仍然有它的传说。(感觉我武当儿砸好棒棒,一生气抡起棺材盒揍人,揍死直接塞进去,一条龙服务。)

 

8.鹤舞盘:宋居亦每每回想起自己当初叫这个副武器为“烤鸡盘”时,总是激动地拍打着大腿想要站起来。(说吧,我们武当的仙鹤是不是都被你烤来吃了?)

 

9.鹤舞冠:帅,太帅,真的帅!武当弟子认为拥有了这件发冠就等于拥有了世界,没有它根本不能逍遥太虚,御风而行!(建议开设一个门派特色行当,武当的就是缝纫和洗剪吹。)

 

10.鹤舞衫:因为同尘衫被人拿去绣了小脑斧,因此朴道长禁止凶手再接近库房三尺之内,否则就让他对着嗯嗯师兄背一整天的功课。(萧居棠:委屈巴巴QUQ。朴道长没想到你浓眉大眼的教育小辈这么有一套啊,决定了,教导主任你当吧!)

 

11.鹤舞戒:根据宋居亦的建议,戒指上刻有他的“宋”字,就藏在内壁中,天机泄露这么多,谨记。(大家懂了没,戴上这个戒指四舍五入就是宋道长成亲,但是宋道长我觉得你犯了重婚罪)

 

12.鹤舞链:因为太过于立体,大部分武当弟子并不喜欢佩戴,因为这会让他们的胸肌看上去鼓起来一块。(给你们开发个新思路,为什么不尝试着卖给云梦女侠呢?)

 

13.鹤舞佩:许多弟子都曾从蔡居诚手中接过这件玉佩,然而鹤舞依旧,人心已变。(我想插刀的时候就要插刀!虽然其实我没被虐到,满脑子你清醒点二师兄已经走十年啦!←我拿好了黑证)

 

14.鹤舞镯:听闻为了赎钱,蔡居诚以1000银两的价格当给了点香阁的梁妈妈。距离他欠的债,已经是一小步的进步了。(我竟然被这条插刀了,我的虐点也是很神奇了。Nili武当真的是很有钱,一个镯子能当1000银两,隔壁的华山弟子投来仇恨的目光。)

 

三、和光(70级开始):和光同尘,与时舒卷;戢鳞潜翼,思属风云。(这个我熟一点,出自《晋书·宣帝纪论》。戢鳞潜翼是退官潜隐的意思。同尘的重点在混同,和光的重点在收敛。)

 

15.和光匣:最为世人熟知的套装,因为很多同门都是穿着这套衣服扬名江湖。尽管他们并不想张扬,然而事与愿违总是遇到的太多太多,太帅也是一种烦恼。(武当自带属性,自恋+10。虽然我大儿子是武当的,但是这话我才不信,江湖对你们的印象明明是落地成盒好伐!)

 

16. 和光盘:郑居和师兄每次都要给新入门不久的师弟们讲:“这是和光盘,不是和、光盘。你们要记住呀。”(记住啦师兄!)

 

17. 和光冠:大约因为几位师兄年轻时都曾穿过它的缘故,这件发冠也成了近年来武当的时髦配饰。邱居新也曾试图纠正,但个人的力量还是难以抗住时代的洪流。(翻译一下这句话,武当虽然还有几个靠谱的,但是靠谱的个人力量无法抵抗逗比的大潮。这是邱居新师兄个人魅力败给武当弟子对时尚追求的一战。)

 

18和光履:低调奢华有内涵的一双鞋子,总有人在不经意间撩开袍子,露出它的一角。这种行为一般被称之为“浮夸。”(不是我说,你们武当这样的,走在路上不是容易被抢劫就是容易被抹布啊!)

 

19. 和光衫:当年郑居和穿着这套衣服的时候,方圆百里的女香客闻讯赶来,接着打听法事的理由趁机揩油。如今他的衣钵转到了宋居亦手中,啧啧。(哪位太太能画一下郑师兄和宋师兄眼噙热泪被揩油得瑟瑟发抖的图,咽口水ing咳咳不对不对,我们要保护师兄,女香客们真是太过分了!)

 

20. 和光带:和光带相比较其他部位显得平平无奇,但绿叶的功效不就是这样么?正如郑居和师兄一样,隐藏了自己的锋芒,只为了让他的师弟们崭露头角。(兼大魔王与老母亲的大师兄真是操碎了心。)

 

21. 和光腕:萧居棠某日潜入朴道长的卧房寻找被藏起来的零食,无意间发现朴道长仍留有蔡居诚当年穿过的衣服。那些被保存得完好的衣服,是一位父亲对自己亲手带大的孩子的四年的寄托。(萧居棠我跟你缩你要不是长得这么可爱又是掌门义子,早被当成熊孩子被拎起来狠揍了好吗!以及关于朴道长和蔡居诚究竟是不是亲父子这个问题,我感觉已经很明显了……)

 

22. 和光(首饰):萧居棠还没给我们讲这件首饰的八卦,天机阁上下对他很失望,但又不得不继续用零食投喂以换取情报。(哇萧居棠一定是武当私房钱最多的人了!)

 

四、破阵子·归鹤(70级开始,天道盟):阑边归鹤如争捷,云表飞仙定可呼。(诗出自宋朝陆游的七律《风雨中过龙洞阁》。破阵子是词牌名,最早是唐教坊曲,破阵之乐,歌颂唐太宗征战之攻,以讨叛为主题。关于归鹤有个典故,陶渊明《搜神后记》卷一:辽东人丁令威学道于灵虚山,后化鹤归辽。后以“归鹤”喻不忘故乡的人。)

 

23. 破阵子·归鹤匣:白鹤已经归来,可是朴师叔仍在天道盟赎罪,而他寻找蔡师兄的旅程还没有结束。(我觉得还不是不要找到可能会比较好,人老了没法接受太大刺激。)

 

24. 破阵子·归鹤盘:萧掌门将此物托人送往天道盟,在他心中,朴道生永远是他的好师弟、好帮手。武当山或许可以没有萧疏寒,但是绝不能没有朴道生。(其实萧掌门真的是个挺重情的人。)

 

25. 破阵子·归鹤冠:似乎郑居和师兄的发冠就是这一件,天机阁的几次想要一看究竟,但总是被当做非礼道长的无耻之徒,于是作罢。(卧槽你们天机阁的痴汉属性真是令人害怕!师兄是武当的财富,绝对不能让外人染指!)

 

五、重阳(90级开始):解印书千轴,重阳酒百缸。凉风满红树,晓月下秋江。(出自唐朝杜牧的《秋晚早发新定》,重阳佳节,登高饮酒思故人,解印是辞官,红树应当指秋季红枫,晓月就是拂晓时分的残月,总体来说比较惆怅的样子。)

 

26.重阳匣:邱居新从未用过此件兵器,某日他心血来潮去同师弟借用此物。为表诚意,邱居新和颜悦色与平时判若两人,没见过世面的师弟当场吓哭,以为师兄被妖怪附体。(嗷嗷嗷嗷嗷这种天然呆好可爱好可爱好可爱啊!!!!!师弟你是抖m没跑了吧。照相的时候,师弟:师兄你笑一下。邱居新:围笑。师弟:算了师兄你还是别笑了。)

 

27. 重阳盘:重阳盘被萧居棠街区逗弄后山的猴子,一来二去就不见了。郑师兄很苦恼,如此顽皮的师弟该如何教导呢?(熊孩子酷爱跑!)

 

28. 重阳冠:宋居亦说这件发冠并没有什么来历值得宣讲,但有个很好用的用处。仔细八卦之下,放得知此物有看上去发量很多之无敌功效。(快出链接,我买爆。)

 

29. 重阳衫:“早课叽叽喳喳,吃饭嘻嘻哈哈,忘了师兄在那儿,夕阳西下,断肠人在挨罚。”此话出自萧居棠第一百三次首谈他是如何被冰块师兄惩罚清洗十位师兄的重阳衫。(看来邱居新还有专治熊孩子的功效。)

 

30. 重阳带:有女香客问宋居亦何时才会娶她,宋居亦吓得抱住郑师兄大腿暴风嚎泣,那一天他刚刚借来重阳带显摆,泪水打湿了腰带,小宋哭得梨花带雨我见犹怜。(宋居亦的形象已经完全没有了。你是不是德云社派来的间谍?)

 

31. 重阳履:登高望远的时候,即使武当的冰块儿也会有想念的兄弟或是故人。天各一方或是天人永隔,今生再无缘相见了。当然闻道才师叔不在此范围内,因为他的朋友很少。(不要欺负一个中年傲娇好吗。今天你被闻师叔揍了吗,被哼了吗?))

 

32. 重阳袴:这件衣服的样式很得萧掌门喜欢,至于大家怎么知道的,我们天机阁也不是很清楚。(要你们天机阁何用!不过我猜十有八九跟楚遗风有关?)

 

六、醉红尘·北冥(90级开始,天道盟):白鹤且向人间觅,漠羡抟风起北冥。(没找到出处,应该是原创的,北冥的典故就是庄子里“北冥有鱼,其名为鲲”的吧,突出修道之人的方外之感。)

 

33.醉红尘·北冥衫:邱居新提到北冥盘失窃事件时嘴角含笑,如同春风吹开桃花一般,在如此美颜盛世前,我们飞快记录下一个八卦:郑师兄不能喝酒,一小口都能让他醉倒。(你们武当真乱。还是np吧,本杂食无所畏惧。)

 

34. 醉红尘·北冥盘:武当曾发生北冥盘“失窃”事件,唯一看破真相的,是一个外表看似小孩,实则就是个小孩的萧居棠小道长!(破案了,凶手就是你!)

 

35.醉红尘·北冥袴:这件衣服没有什么可讲的,无非是萧掌门十五岁时连挑七位高手技惊四座,从上一任天道盟盟主手中接过了这一套北冥装。(十五岁。萧掌门请给我签名!)

 

36. 醉红尘·北冥冠:一位正在试戴北冥冠且不愿透露姓名的宋居亦道长向我们揭秘道:“北冥盘是郑师兄喝醉的时候丢出去的,恰好被老五看到了而已。”(谁tm又让郑师兄沾酒的快出来领罪。

 

37.醉红尘·北冥履:在金殿的最高点,十一岁那年的郑居和在这里划破过借来的靴子。这靴子是闻道才师叔好不容易才获得的,损坏后他十分心痛,冰块儿脸越发冷了。(心疼闻师叔二连。郑师兄原来你为了爬金顶也经历过这样的事情。)

 

38.醉红尘·北冥匣:“你说我们都是方外之人,醉什么红尘啊。”武当的几位幸运师兄一边抱着这来之不易的神兵,一边不满地吐槽道。(当然是因为你们酒量差老是醉呀~)

 

七、镇玄(130级开始):镇岳高居紫微升,松覆雪兮玄作白。(大概是原创的,古诗里并没有“镇岳”这个固定词,镇岳高居我也不知道啥意思,倒是有岳镇,是指名山或指封疆大吏,紫微就是紫微星,即北极星,领导之星:D。玄呢也很简单,这句里的书面意思就是黑色。镇玄是什么意思……我也不知道。)

 

39.镇玄匣:蔡居诚曾经在众人面前夸赞此件神兵勇武非凡,并当场展示了一段武当剑法提点众师弟。如今神兵仍在,蔡居诚却再也不能回来了,一步错,步步错。(插这一把刀我很开心~)

 

40.镇玄盘:有了重阳盘的前车之鉴,郑居和现在防萧居棠甚于防狗。然而他却忽略了心底商量(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宋居亦!是夜,武当老四老五罚站于金殿之前,看星星看月亮。(宋居亦的心理年龄亲测和萧居棠不相上下。武当每年春晚都有老四老五的相声是吧。)

 

41. 镇玄冠:萧居棠嚷着自己是个大人,可以带此发冠彰显武当神威。郑居和把它戴到萧居棠头上,认真地说道:“既然是个大人,不妨就把祖师爷留下的经典都背一遍给我听听。”(萧居棠:不必了不必了。)

 

42. 镇玄衫:在民间举办的最帅气武当服装评选中,以绝对优势领先第二名,女香客功不可没。为庆祝这件喜事,萧居棠建议全体弟子都着此装一天,被邱居新提出去耳提面命一番,再不敢造次。(又4你,萧道长!)

 

43. 镇玄袴:萧疏寒与楚遗风初遇的时候便是穿着这套镇玄装,近三十年过去,这套衣服仍是被萧疏寒保存如新,然而故人坟冢却不知在何处。(妈耶这个单箭头直男的调调。)

 

44. 镇玄履:靴子里藏着一只小老鼠,是宁宁丢进去的。她以为这是讨厌鬼萧居棠的靴子,可是却忽略了靴子的尺寸。不知哪位师兄要遭此无妄之灾。(悄悄说一句,我觉得坑到宋居亦会比较好玩,惊慌失措哭哭啼啼的宋道长(¯﹃¯))

 

八、吞山海·忘尘(130级开始,天道盟):偶得幽闲境,遂忘尘俗心。始知真隐者,不必在山林。(出自唐朝白居易的《玩新庭树因咏所怀》。忘尘,超然之心,然而看这一栏的装备故事,大概无人忘尘)

 

45.吞山海·忘尘衫:这件衣服曾经是蔡居诚与邱居新约好,他要成为他们这一辈的武当弟子第一个床上的人。回忆有很多痛苦的地方,有的人选择遗忘,有的人选择放下。(搭噶自己感受,我现在有点不好。)

 

46. 吞山海·忘尘盘:忘尘盘至今能够保存完好的主要原因是玉剑公主手下的木雨随便找找理由,萧居棠的零花钱就被哄没了,所以萧居棠很怕她,有木雨的地方就没有武当小坏蛋。(武当小魔王终于遇上天敌了。)

 

47. 吞山海·忘尘冠:薛道柏认为“忘尘冠”不能使人忘尘,但却可以作为一种警醒,提示着众弟子,武当修心的真正意义。然而当朴道生走后,他才发现,兄弟情谊并不能说放就放,看来他的修道之行还远远没有结束。(你们武当搞gay的传统原来一脉相承的。)

 

 

 

 

华山

 

一、惊鸿(1级):翩若惊鸿,矫若游龙。(这句大家应该都很熟了,出自曹植的《洛神赋》。)

 

1、惊鸿剑:华山入门弟子习剑所用。听苗剑师兄说,为了防止出现过去的惨剧,剑锋被刻意磨钝了。(很显然,过去的惨剧就是指齐无悔伤了风无涯那件事。看来给华山上下的阴影都很大啊。)

 

2、惊鸿萧:抠门的华无痴用后山竹子削成的箫。箫声嘶哑难听,几不成曲。大概唯一的作用是办一个耍帅的造型了。(我们华山穷是穷,但是穷也要耍帅,我们会耍剑吹箫喝酒,感觉很厉害的样子。)

 

3、惊鸿冠:华山入门弟子束发用。听谷潇潇师姐说,用料是二两银子一匹从山下布料店批量买来的。(批发的……嗯,我们节俭)

 

4、惊鸿衫:你别看这衣服做工粗糙,可偏偏是慕云阁的爆款,哪怕是高亚男大师姐也偷偷收藏了一套。听说作为入塌就寝穿的睡衣格外舒服呢!(这岂不就是我们的中学校服么233333)

 

5、惊鸿履:记得片冰剑云飞卓师兄刚入门那会,因为馋酒把这双鞋子押给山下的朴二娘,光脚在雪地里练了三个月的剑。(大概血管流的不是血,是酒,没鞋子不怕,没酒喝就要完,这很华山。)

 

6、惊鸿带:不知道是什么材质做成的,听说在入门弟子对练时,经常出现腰带被斩断,提裤落荒而逃的情景。(那画面太美我竟然很想看。)

 

二、照影(30级):照来池上影,恰似未生前。(出自宋朝释斯植的《照影》)

 

7、照影剑:华山初级弟子习剑所用。听苗剑师兄说,此剑用料和入门弟子并没有什么两样,唯一的区别大概是造型更帅了吧。(帅就够了)

 

8、照影箫:华山初级弟子随身携带之物。质地平平但温润如玉,手感颇佳。看起来是穷到没裤子穿的华山弟子代代相传的宝贝。(这是造谣,我们,我们还是有裤子穿的。)

 

9、照影冠:华山初级弟子束发所用。听闻弟子比剑之时,可以有效防止因头发散落遮挡视线导致的落败。(我们来对照一下头可断发型不可乱的武当弟子(* ̄) ̄))

 

10、照影衫:华山初级弟子日常穿戴。虽然用料普通但胜在做工精细,听苗剑师兄说,华无痴师兄曾因为多加了一颗纽扣和谷潇潇师姐大吵了一架。(人形貔貅的终极之战!那么结果到底是谁赢了呢……不知道为什么,又透出一股子凄凉来。)

 

11、照影袴:华山初级弟子日常穿戴。虽然用料普通但胜在做工精细,听说当年齐无悔师兄闯荡江湖时膝盖曾中过一箭,却因为这件胫衣免于受伤呢。(齐无悔师兄你一定是太拉仇恨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2、照影履:虽然不是华山兄弟姐妹喜欢的爆款,但是深受朴二娘的喜欢。若是当年云飞卓师兄用这双鞋来换酒,定能多换上二两。(当鞋换酒,其实我觉得还真的挺有江湖气的。)

 

13、照影带:和一代腰带相比,结实了许多,至少初级弟子不会像入门弟子一样提着裤子到处跑了。(哇恭喜恭喜。)

 

三、碎空(70级开始):碎一树风雪,映半山晴空。(应该是原创,这个画面倒还不错。)

 

14、碎空剑:由鸣剑堂精心打造,听说华无痴师兄在打造此剑时少加了二两寒泉水。反而产生了挥剑之时剑鸣不止的效果。

 

15、碎空箫:这只箫由江南特产的“紫竹”雕刻而成,质地十分坚硬。谷潇潇打造此箫本来象征着华山弟子宁折不弯的风骨,唯一的问题是,确实很容易折断。(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对不起笑出声,那不如就弯了吧)

 

16、碎空冠:“我的头很铁,比这剑还铁,你信吗?”手持碎空剑头戴碎空冠的燕无回眼神坚定地问身旁的云飞卓。(云飞卓:我这jio也很铁,你要不要那你的头来试试。)

 

17、碎空衫/碎空袴:用料颇为考究,听说时常跑华金线的车夫朴伙头看到身作如此打扮的华山弟子,总会多收两钱银子。(穿这身的华山弟子打肿脸也要充门面,即使知道被坑了,也不得不悲愤地从酒钱里抠出两钱!)

 

18、碎空履:听说在洗剑池旁练剑的谷潇潇苦于时常湿鞋的窘况特意改良的防水款,深受大家欢迎。(我女儿表示想要防水的衣服,被齐无悔一脚揣进湖里真的很冷!)

 

四、破阵子·云河(天道盟,70级开始):明月泛云河,清风动流波。(应该是化用南北朝刘铄的《白纻曲》,原句是:状似明月泛云河,体如轻风动流波。也是非常美的场景。)

 

五、霹雳(90级开始):月下肆醉问剑胆,花前疏狂作长歌。(没找到出处,应该是原创的。这种花前醉酒舞剑长啸的feel非常华山!)

 

19、霹雳剑:这柄剑原本是风无涯早年亲手打造,视若珍宝的随身佩剑。因为当年与齐无悔拼酒时坐在下风口,被风吹上头不幸落败,才输掉了打造方法,流传出来。(emmmm风师兄齐师兄当年你们拼酒的时候就没有赌上点别的吗,疯狂暗示ing)

 

20、霹雳箫:听说当年云飞卓偶得此箫爱不释手,夜里时常在鸣剑堂吹奏。“嗯,鸣剑堂闹鬼的传说就是这么来的”苗剑一脸正经地说道。(华山弟子居然还怕鬼吗,新发现)

 

21、霹雳冠:“高手相争,首重气势。佩戴此冠者,与平日相比高了一头,气势当然也会盖人一头,对武学进镜(游戏中描述原字如此,其实应当是境吧)是大大有利的。”云飞卓在武学典藏里认真地写道。(还有这种方法的吗?我怎么觉得云师兄你在骗我)

 

22、霹雳履:“穿这双鞋子的弟子跑的都很快,听说前些日子慕云阁打雷被劈燃起了火,全靠他们跑得快多抬了几次水才及时止住火势。”苗剑偷偷告诉你。(华山究竟为什么成日里一个劲儿被雷劈,莫非是真的装了啥磁石)

 

六、醉红尘·舒啸(天道盟,90级开始):舒眉醉看江湖事,啸歌剑斩红尘缘。(一看就知道是原创的句子,咋就要斩红尘缘了呢,有点方。)

 

23、醉红尘•舒啸箫:这支长箫沾染了杀伐之气,佩在身上仿佛置身战场,酣畅淋漓。(想一想杀完人后拿着染血的箫吹上一曲,不要太帅。)

 

七、震岳:满堂花醉三千客,一剑霜寒十四州。(这句大家应该也比较熟了,出自唐朝贯休的《献钱尚父》。)

 

24、震岳剑:听说这柄剑传自掌门始祖辣手仙子华飞凤,不知是华师妹从何处得来的。若是有机会,一定要找她问个清楚才是,高亚男对风无涯说道。(我想,之所以是对风无涯说,可能是因为风无涯对武器也算比较有了解?)

 

25、震岳箫:听说是风无涯师兄随身携带的长箫。昔日里齐无悔师兄被逐出师门之后,夜里时常有幽咽的箫声从执剑堂传向华山的每一处角落。可是齐师兄现在在哪里呢?(齐师兄就在华山一个贼鸡儿冷的角落地方窝着,风师兄你快去把他领走!——来自一个被使唤过的不知名师弟。)

 

26、震岳冠:咦?这发冠……倒是与昔日谷鸣轩师兄赠送的有几分相似,可惜与武维扬一战遗失在水中,再也找不到了。

 

27、震岳袴:“华山弟子行走江湖都是穿一条裤子的!”燕无回拍着胸脯大声说。“废话,你见过谁行走江湖穿两条裤子?”谷潇潇翻了个白眼。(是因为太冷了吗,所有师兄师姐们的冷笑话功力都很强悍呢,在冷中又透露着一种gay气。)

 

28、震岳履:“许多人都想知道我跑这么快的原因,可是我偏偏就不告他们。”云飞卓悄悄眨了眨眼睛。(华山派卧虎藏龙,有铁头,有飞毛腿。)

 

八、吞山海·栖松(130级开始,天道盟):月明海吞岸,松青鹤栖山。(未找到出处。给华山原创的诗句一般都很大气,华山虽然穷但本质还是特别文艺特别侠气的。)

 

29、栖松剑:即使在内廷司也是为数不多的精品,因为其古意盎然,气吞山河,剑纹有如松枝,故得名。

 

30、栖松箫:箫身上有一股清新的松叶气息,不知是何等材质打造。随身携带,有凝心静气的功效。


评论(16)

热度(96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风凉的阿蝉 | Powered by LOFTER